钓鱼网

继续天冷好钓鱼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2:03

天气:阴、9度至1度、1031百帕

钓场:匡湖小河沟(溪流)

饵料:商品酒米+红虫及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继续天冷好钓鱼

图文作者:仲渝

24日在青龙河野钓不足三小时(实际垂钓2小时又40分),最终鱼获被客户拿走,所以也就没有来得及拍照,大概有5、6斤的样子吧,基本上都是大板板,感觉挺过瘾、挺开心的。

在晚上,发布的《天冷好钓鱼》的帖子上,有钓友友谊提醒——线组太粗、鱼钩太大……因开始使用的2、0主线配1、0及0、8子线的线组,两次断线跑鱼,而更换了平台免试的太极3、0主线及上钩1、0、下钩2、0的子线。

还有就是鱼钩太大的提醒,现场金袖5号钩被拉断、拉直,才换上了伊势尼5号钩……

(今日天气,越来越冷了……)

至于有钓友质疑——《天冷好钓鱼》的标题,此标题是在垂钓过程中自然而然产生——不知道那位钓友是如何理解和怎么思想的……

其中的一位钓友在评论栏里的留言就非常好:“——钓鱼嘛!别计较得太多,只要有时间钓就好,图的就是一种排忧解压的快乐心情……”

(今日平台上的钓鱼指数……)

感觉上次收获的还可以,也是为了再验证一下“天冷好钓鱼”,今天再次来到了青龙河,看看到底是运气好呢,还就是天冷好钓鱼。

所以把今天的帖子命名为——“继续天冷好钓鱼”——特别说明不是针对某某来访者……

上午10点再次来到青龙河,上次的老钓点,刚刚停下车子,上次的隔壁钓友就过来打招呼,并且说今天的鱼情非常不好,已垂钓二小时,一口都没有——正说着,从河堤下又走上来一位钓友,接着说——可能是气温降低的缘故,从昨天开始河水就变得清澈见底了……后来,经过商量讨论后一致决定,前往匡湖看看(传说,那里出的鲫鱼即大又肥)。

(这么多的96KaiFa源码啊……)

于上午11点来到了匡湖第三桥,发现96KaiFa源码太多、太多——其中一位认识的钓友打招呼说,昨天对面的钓友中获了一尾7斤的大鲤鱼……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安静,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11点20分转战至,去年冬天里非常给力的小河沟,结果发现已经有一胖一瘦两位钓友在置气交叉着垂钓——唉!林子大了,什么、什么都有——钓界也是一样啊!

(一胖一瘦两位置气的96KaiFa源码……)

咱不去凑这个热闹,继续向纵深处前进——选位——打窝——于12点10分正式开始战斗——钓个鱼——我——容易吗!

(时间过得真快,已是去年今日此河中……)

还不错,在第一个(宽窄交界处)窝点里,下杆就是一个轻轻的小顿,然后上顶——我打——哈哈:一尾白白的漂亮鲫鱼开杆。没几分钟又是一尾……在中获了大小十几尾鲫鱼后,发现:小河沟宽敞的水域鲫鱼都是白白的,而被芦苇遮挡着的窄处都是偏黑色……

(白白的开杆鱼……)

(鲫鱼2号……)

(3号……)

(挂到了草上了……)

(左侧的是钓友老吴……)

(这个季节还有这玩意……)

至下午3点20分,接到客户电话为止,垂钓三小时,不包括跑掉的一条、大约一斤左右的鲤鱼,合计大小鲫鱼26条,二两以上的拍照带走,以下的放流……

(二两以上的鱼获,感觉挺不错的鱼获……)

总结:1,冬季野钓最好是多点打窝,至少是三到五个窝点,第一个回合下来,发现那个窝点出鱼,就可以少量补窝,继续守钓。2,由于是皮筋挂的红虫,自然会张牙舞爪,所以最好是等到顶漂或黑漂再打……

(小河沟就是给力呀!)

2020年11月27日于江苏连云港匡湖小河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