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第一次面临爆杆的巨物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0:31

天气:晴朗

钓场:野河网箱上()

饵料:螺鲤2+鱼饲料+麝香通用饵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千又2

话说昨天下午钓草鱼跑了两条大物,天黑了恋恋不舍的收杆走人,心里闷闷不乐的,回到家吃完饭,心里越想越不服气,一怒之下带上筏竿,去网箱筏钓。看鲤鱼大非开不开口。

天气气压低也不管了,反正一年来也没几次气压高的,难道鱼儿都不吃东西的么?

几分钟后到达战场,开饵装杆。

先乘点水,各加入几滴平台换的谷物液和果王液,一个针对肥水区,另一个针对气压低鱼不开口。搅拌均匀再倒入螺鲤2泡一会。话说在平台换的这小药还真的不错,我感觉蛮好用的

泡开了螺鲤2再加入鱼饲料和麝香通用饵,开软粘饵。

几分钟后,团好,所谓的软粘饵,针对滑口鱼。

养网箱的他爸已经喂好了鱼,已经开始钓了几口了,刚开始有口。

我和他面对面而坐,两个人的窝点相差50公分左右吧,他也不介意,毕竟这两个位置大家都基本天天钓,其他位置有差不多一个月没人钓了,有点生了,所以不想去别的老钓位。

我的钓位也拍了一张,不过貌似是手指头挡住了摄像头,拍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成了这样。绿色的是手电筒的开关键颜色,这电筒也是在平台用3万多钓币换的,4种颜色切换,确实还不错,很好用,还防水。

聊了一会,养网箱的他说昨晚钓到了11点多才有正经口,前年都是小罗非闹钩,他昨晚就上了一条一斤半左右的鲤鱼。我说好事啊,有小的吃钩就会有大的吃钩,这是好事情,说明鲤鱼开口了。

这是岸边钓手杆的隔壁村钓友,前几天晚上,有一晚是7号伊豆直接拉直了。第二天晚上又是秒切主线,跑到网箱上来打捞夜光漂…今晚他又来了。

突然间想起我前两个晚上用剩下的饵料,拿出来闻闻有一股馊味了。问了下养网箱的,他不介意,我就直接丢下去打窝了。两个鸡蛋那么大。他说,你这是喂鱼,一会鱼儿该吃饱了不咬钩了。我说放心吧,巨物都不会嫌弃窝料多不咬钩,鱼儿吃东西不会有饱了就不吃的说法。

网箱里的河鲶在疯狂进食,哗哗哗水声很大,这比我们真正的打窝效果还要好,容易把河里的鱼儿吸引到网箱底下,真是天助我也。

刚下杆两次就来口了,竿尖时不时点两次就停了,然后又点两次,又停。反正吃完一口都需要一根烟的时间,或许更久一点。看起来不像是罗非口,起码不像小罗非口。倒是有点类似于鲤鱼涮饵。

一直钓着,偶尔有大顿口和大弯弓都刺不中鱼。只能和对面的养网箱的聊聊天了。到了22点半左右,终于出现正经鱼了。

还是老样子,竿尖点了两次就停,过一分钟左右又点两次,又停,如此几次后,我已经抓着握把了,随时做好起杆的准备。突然一个点动跟着就快速大弯弓了,我条件反射立马暴力起杆,终于中鱼了。感觉好沉,像是挂底,突然啪的一声,一看,握草居然爆杆了。在握把出去第二个导线环出去10几公分那里断了。也就是在并继接口往握把方向30公分左右那里断了。

断就断了,立马收线,鱼线居然跑到了对面养网箱那里,感觉鱼还在,刚收了两圈鱼线,鱼线一紧,鱼立马一个摆头,就脱钩了,反正我是提不动,都来不及放刹车。可能是因为鱼杆不太好,才用了两年的碳素杆就这么废了。

我怀疑是因为用力过猛,鱼竿承受不住就断了,也不知有没有刺穿鱼嘴,鱼线松了的时候,它已经窜出去有一米左右了。不绷紧鱼线确实容易脱钩。凭感觉,这鱼不低于5斤,有可能是8斤的鲤鱼或者草鱼亦或者青鱼,根本提不动,就像挂到了石头一样,根本撼动不了它分毫。不过我可以确定不是挂底,这位置钓了几年,包括起几天晚上水退了也一直没有挂底过,而且刚才收线的时候,我还在,确实是中鱼了。

你看,鱼竿就这么废了,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以后又有新鱼竿用了。这鱼竿去年3月份刚到手第一晚出来破处的时候就斩获了一条7斤多的青鱼,收获鲤鱼不计其数…

鱼竿断了就到屋子里挑一根趁手的借用吧,钓友们的筏竿都放在这里,有5根左右。

这是借用的筏竿,竿尖不知是半钛还是全钛的。杆身也是碳素的,收线圈是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形容。反正是用塑胶做成的,卖20多一个。

养网箱的,看见我跑了巨物,立马回屋子里去了。过了一会又出来了,我说以为你收杆睡觉了。他说不是,是靠近鱼钩那里的子线有点打卷,有巨物咬钩,为了以防万一,就回去剪了那一段重新邦钩。

我说,你看,刚才你不是说我打窝打多了嘛。我就说了,这么点窝料不够巨物两口呢。肯定能吸引鱼进窝,他就笑笑不说话。

没想到继续下杆,还有口,看来居然没有炸窝啊。信号还是老样子,估计还是鲤鱼在涮饵。竿尖点了两次就停了,过了一会又是如此,突然竿尖一个大弯弓,在失落中恍惚的我回过神来,立马去抓鱼竿握把。这时候竿尖下去后又起来了一点点跟着快速连续点动,然后又继续压下去到极限,刚好我起杆。又是只钩住了一点点鱼嘴就脱钩了。可能是两三斤左右的鱼,不知道是什么鱼。

我看了下,这钓友用的应该是9号赤袖钩,钩条细,又轻,试了下,硬度也够,也是一款好鱼钩。不过我还是喜欢用千又,硬度比伊势尼就差了一点点,钩条也没那么大,又是歪嘴钩,遇到巨物也不怕。

之后都没正经口了。23点,岸上的钓友走了,没上正经鱼,养网箱的也收杆睡觉去了,我们都空军了。有几次大弯弓都不中鱼,我怀疑是小鱼闹钩,到了23点半我也收杆走人了。回家网购一条全钛合金筏竿,洗洗睡了吧,明晚再来。

总结,巨物开口了,可以愉快地夜钓了。鱼竿质量不好,起杆力度也过大了,导致了爆杆跑鱼,都没能溜鱼,有点遗憾,如果能溜鱼就算跑鱼起码也有点安慰奖。

最后祝大家大青大草,天天爆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