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83岁钓鱼翁来冰钓 收获6斤鲫鱼大喜

上次和朋友一起蓟运河七里海冰钓渔获都给老爷子送去了,老爷子看了渔获说个头不错,鱼皮毛也好。没过两天老爷子送牛肉来了,顺便告诉我冬钓渔具已经准备好了,红虫也买完了,让我带他去一趟蓟运河冬钓。

老爷子就喜欢冰钓,曾经在上马台水库钓过60多斤。现在老爷子已经83了,瘾头还是不小,老话说顺者为孝,没办法为了满足老爷子的要求有什么事也先放下,带老爷子一定来一趟。

看气象说31号大风6-7,30号微风,气温最高5度,因此决定今天出钓。早上6点红桥一号路出发,红虫子提前已经买好,直接二号路吃早点,还是老一套。大饼、果子、茶鸡蛋、大馅云吞,吃完早点6:40左右。

中环线,金钟河大街,津宁告诉延长线,东丽湖,津汉线、大田,蓟运河大桥。

将近8点到达看冰上河两岸众多钓友已经在奋战了,有的地方人多,有的地方人少,整体说整条河道稀稀拉拉哪都有钓友在娱乐。

钓鱼过程:

不过桥左转继续前行3公里左右,差1公里到高速跨蓟运河大桥处停车,穿戴整齐,搀扶老爷子下到冰面上。我们下的地方有30-40人,大部分都是当地钓友,还有很多开摩托车去的,问了一下当地钓友说昨天钓的不错,10多斤,个头还可以。

一听此言非常兴奋,看起来是来对地方了,找位置开钓。

距离岸边20多米位置先给老爹开了一套眼,帮他把钓具什么的都整理好,在离老爹10米位置我也开了一套眼。

水深2.5米,红虫公穿钩开钓,没过10分钟一条1两左右小鲫出水,期间有麦爷光顾。

来一组上鱼图,给大家过过瘾。

老爷子不上鱼我负责砸眼,连续砸了几套眼一看这样不行啊,给老爷子砸眼,我在砸这不得累死,干脆不砸了,死守把,还别说坐住了还是不错的,就是时快时慢, 各有也是有大有小。一天蹦蹦哒哒上鱼,不是很快,个头确实不错,最大的半斤多2条,3-4两的4-5条,1-2两多,不上两的也有。

老爹钓了5-6斤,我10斤左右,总渔获15-16斤,老爷子过瘾了,把我累的够呛,这就叫累并快乐着!

来一张近景,看看是不是都很有料。

这两堆渔获,鲫鱼清一色,大丰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