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搬砖太伤神,一钓解千愁

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0:00

天气:小雨转中雨,风还是蛮大

钓场:大叔餐条秘密基地()

饵料:野战蓝鲫,超诱,狂口鲫,酒米

鱼种:

竿长:

线组:0.8主线+0.4子线

钩型:金袖二号

整整忙了一个星期了,不要说抽时间钓鱼了,连喘口气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天气越来越热,最高温度达到了二十六七摄氏度,整天戴着口罩搬砖,实在是太难受,太伤神!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又降温又下雨的,还让不让人活了!大叔也不管它了,反正无论如何也要钓一回!

今天早上五点半醒来,只听见“哗啦啦”的下雨声,天气预报说是小雨,这哪是小雨啊,分明是大雨且整整下了一夜,大叔再等等,看是否会小一些,还别说,五分钟之后他d“哗啦啦”就变成了“淅沥沥”!大叔拿起装备,直奔钓点,今天还是去大叔的餐条秘密基地,会会大叔的翘嘴们!

人是铁饭是钢,这早饭还是得好好吃的!昨晚吃了糊涂生煎,发现里面的玉兰饼很美味,于是就打包了几个,今天作为大叔的早饭,挺扛饿!

温度不是很高,大叔还是选择了深水作钓,靠近闸口,水深两米五左右!这钓位上个星期大叔歼灭翘嘴一个营,天气也和今天差不多,看今天大叔是不是也能上点儿翘嘴!

从照片中的水面来看,这雨下得还是蛮大的,今天大叔玩手感,支了一根3.6米的并继竿,大叔也懒得打窝,直接搓饵作钓打频率,边钓边诱,这钓点就是这个给力,无论何时来钓,餐条君总会积极配合,鱼口不断!

小翘一号!

小翘二号!

小翘三号!

唉!这下雨天钓鱼实在是不方便,除了潮湿,这水位也在不停地涨啊,不到一小时,大叔钓箱的两只脚都已沦陷,被水淹了,幸好这腿还有上升的余地,这鱼还真不是一般的坏,大叔调钓箱脚时,偷偷来了一口,幸好大叔反应快,迅速提竿刺鱼,这手感,这弯弓,大叔不用看也知道是板鲫!

黄金大板一尾!

这鱼还真有劲儿,抓在手里拍个照都不消停,尾巴一甩,差点儿把大叔的手机拍打窝了!掉草上,没泡水,还好虚惊一场!之后陆陆续续也来了几尾鲫鱼,一二两的居多!

黄金小鲫!

还是黄金鲫

今天的鱼口总体还是差了点,钓到九点半就基本停口了,本来想多钓一会儿的,毕竟下雨天出来作钓也不容易,可惜没口就无聊了,大叔还是收竿了,来日方长!

最后鱼获,两斤鱼还是有的,成了大叔今天的下酒菜了!板鲫一条半斤,一两出头的鲫鱼也有五六条,翘嘴餐条也有十几尾!忙碌之后能小钓片刻,舒坦多了!

作钓小结:

1、下雨天作钓一定要注意安全,钓箱鞋子打窝是小事,若手机或整个人打窝那就不好玩了!还有,下雨又刮大风时,伞还是用地插,不然稍不留神伞和钓箱就一起打窝了!

2、今天大叔作钓时,放地笼的大爷划着澡盆来收鱼,这资源真不是盖的!就离大叔三五米远的两地笼,收了半斤河虾和几条板鲫!顶大爷一天的开销了!大叔建议买艘小船,大爷说划澡盆子习惯了!大叔钓鱼是放松消遣,大爷放地笼得养家,值得尊重啊!

不写了,该做晚饭了!今天改善一下伙食!

老规矩,美食镇楼!海鲜大餐!辛苦了一个星期了,也得买点儿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搬砖太伤神,一钓解千愁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