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理想不如实际,寻寻觅觅得小板

时间:2019-12-14 19:52

天气:多云

钓场:通太湖的内港(江河)

饵料:天元饵料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5+0.6

钩型:4号金秀

理想不如实际,寻寻觅觅得小板

又到周末台钓时,总觉得玩台钓的时候故事比较多,写帖子相对也能洋洋洒洒一点,而玩筏杆比较枯燥,怎么着写长帖子很成问题。难道因为喜欢台钓也就是坐着钓鱼的人比较多嘛?不管什么理由,总归台钓的素材会多点,有一点是肯定的,计划要比玩筏杆多,想法也要比筏杆多,所以总体下来看,能写出来的东西也就相应多了很多,稍微多点文字,给钓友们能够多多咀嚼一下,也是我们发帖人的初心。

周末回岛上,按照天气预报都是多云,升温比较快的天气。这样的天气我的想法是去钓钓太湖,温度高了鱼儿还是会动动的,找到合适的位置总能钓到鱼的。所以计划中的作战地点是太湖边的航道里面,毕竟上上周在这边钓的还是不错的,至少有鲫鱼来捧场。可是计划一直赶不上变化,首先是天气和预报的相差有点大,太阳根本不愿意出来,就是那种蒙着一层云的阳光,这样的天气是钓鱼最不好的天气;其次就是航道今天忙碌的,我到钓点刚过了一条船,钓了两小时又来一条船,基本上午就废了,整个半天一口都没。

十点多收杆撤退,路过大坝问问鱼情一样是一口都没有,那就继续寻找下午的作战点,跑到计划中的第二钓点内港去看看,看到熟悉的车牌就知道村子的钓友在,下去看看竟然他是钓的最多的,周围一堆人。八点多到十点多,钓了一条一斤多的鲤鱼,还有七八个小板鲫,加上小鲫鱼有几十条了,看来这个点虽然今天水浑,鱼倒是还可以钓钓的,正好村子的钓友说在他边上钓好了,待会互相轮换去吃饭就可以了,这样今天的钓事直接连起来了。

因为在钓友身边钓,我就不打窝了,直接早上的饵料抽了十几杆,鱼情还真不错,就这十分钟左右,我就看到鱼口了,这不一个隐隐的下顿,第一条鲫鱼妹妹羞答答的上岸来了,这鱼情必须下护的。果然吃饭前,连着上了七八个鲫鱼,个头都还可以。钓友十一点左右回去吃饭了,半小时不到就来了,我看看差不多十一点半过了也回去吃饭,吃完再战,应该可以钓一些的。

吃过午饭十二点左右到钓点,鱼情有了一定的变化,中午温度上来鱼口变稀疏了。下面基本都是断断续续上几条,关键风力也越来越大,抛竿不容易呀,抛准更不容易,边上的钓友从长杆换到短杆,再换中长杆,倒腾了好一阵子,还是不怎么上鱼。我这边也就十多分钟一条鱼,到两三点的时候鱼口更加稀疏了,我就到处去问问鱼情,钓友们也开始聊天来了。

我去太湖边看了下上午没口的钓友,只有一个坚持下来了,也只有他上了一条大板鲫和几个小鲫鱼,其余的几个钓友都撤了,看来鱼儿还是喜欢能够坚持的钓友。回到钓位聊天中得知,竟然有两个上海来的钓友,被别人忽悠过来说这边一天能钓二三十斤鱼,我们也真是醉了,96KaiFa源码的嘴巴真不可信呀,我们住这边都没听说钓这么多的,他们外地的传成这样,也难怪要开一百多公里过来寻鲫鱼了。而且因为不熟悉这边的鱼情,两上海钓友钓的很烂了;最后换到我们边上才钓了那么一碗鱼。

三点半左右风小了,鱼情也慢慢好了起来,四点左右抓住一个有力的黑漂,上了一条小板子,三四两的样子吧,后面还有双飞鲫鱼,只是鱼口不是很快,一直钓到看不怎么清楚浮漂,总体的渔获两三斤应该没有,绝对没有二三十斤,大家看清楚哦,哈哈。小鱼桶看不清,回家放鱼箱里面就知道了,条数还是不少的,寻寻觅觅终于收获了不少鱼。

【总结】今天这样的天气适合钓内港,太湖那边鱼儿还是不怎么愿意开口,因为温度没有升上来,加上风向的问题,我们这段水比较浑,连内港都受影响,本来清澈的河水变得略显浑浊。内港鱼情因为到了季节吧,一整个夏天和秋天,基本这里钓不到什么鲫鱼的,小鱼太多了,钓鲫鱼的招数怎么用都钓不到,非要等到天冷了,小鱼折腾少了,才能钓到鲫鱼,因为水深,水草多,所以下面小鲫鱼那是相当客观的,每年这个时候这边的钓友也是一群群的,看我照片就知道,就和打比赛差不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