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公里外独夜钓 一尾大鲤慰我心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9:50

天气:阴转多云13-19度

钓场:苏团桥野河(江河)

饵料:老三样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7米

线组:1.5+0.8

钩型:黑袖3#

《钓鱼日记》之第65钓————

近两天害怕再遭遇空军,没有外出钓鱼,只在家门口老钓点甩了几次竿,一尾目标鱼皆没有,好生令人失望!唯有小翘嘴钓了三十多条,一点不过瘾,无奈毒瘾难耐,原本是说在家门口老钓点向西段再探钓一下的,因下午去景观工程工地参观,突然改变了主意,心想:今晚何不来这一段乐一乐呢?

这是刚截图的天气预报情况

下午休息没作钓,带着夫人和孙女去七里画廊景区工地看看(四月三日曾经介绍过,又见免费大公园),咋一看,规模真的是宏大!再过一两个月,七里画廊将以她妩媚多姿的秀丽面容示人!

位于新吴区福地的七里画廊景观工程

对面的曾经钓鱼之处现在被开发出来

局部建成的七里画廊亲水湾

气势恢宏的观水平台

钓友们在施工现场作钓

作钓的身影无处不在

一边游览一边观察钓友鱼获,所获寥寥

我抽空也要抓紧来此处甩几竿了,否则的话,建成以后,不会允许钓鱼的!

刚好夫人看到了告示牌,上写:维护生态、禁止垂钓!我没注意到,所以,没有照片佐证。

我的夜钓场景

河道走水较大,浮漂是重铅拉在窝子里,因为光线太暗,所拍照片效果较差,仅选两幅

钓获的大鲤鱼,我都紧张死了,原因是0.8子线,3#黑袖,主线稍好一点,1.5的!

四周一片漆黑,慢慢遛了七八个来回,右手控竿,左手拿着操网,一举拿下大鲤鱼!

由于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鱼护都没带

唯一带来的就是打水小钓桶

钓获大鲤经过:

晚饭后已是七点半了,拿起钓包家伙什,因早有计划,电动车就在楼下,下楼上车,直奔钓点,原来是想在七里画廊工地作钓的,怎奈到了路边一看,一片漆黑的魅影,令人不爽,没办法,再向前一公里,事先侦察过的地方,两处大桥中间地带,左是高速,右是国道,中间地带大约一百米,两边大桥有些路灯微光,比起漆黑一片强多了。

既然来了,那就麻利滴选点打窝呗!先定好竿点,打开钓灯,原来河水自西向东走水,还比较大,钓走水我是有经验的,家门口老钓点频繁走水,我都适应了,利用钓灯定点,打窝器大概提前两米处下窝料,沉入河底也差不多了,由于最近较少夜钓,帽夹灯没有充电,光亮有问题,将就着用吧。

半小时后开始作钓,因对流水打窝有所怀疑,那就双管齐下,拉频率辅助打窝最放心!拉了大概二三十竿,可以了,就开始正式夜钓了。

钓了大概两小时,除了走水造成浮漂不稳定以外,一口都没有,我的心里拔凉拔凉滴!今晚又要空军了。

既然出来钓,就得尽到96KaiFa源码的基本责任,不马虎认真施钓,最长两分钟换饵一次,最短三十秒上下,就算是继续拉频率吧,双眼紧盯浮漂,用一丝不苟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当钓到十点一刻左右时,浮漂慢慢下沉,我以为是走水所造成的,但也不敢忽视它。

扬竿很沉!有感觉啦!只见水底力道加大,挂底了不成?绷着线瞄了一眼竿稍,大弯弓啊!右手僵持着,左手拍拍竿把,动了动了,心里一阵狂喜伴随着害怕感觉袭来,典型的小钩细线啊?

慢慢的悠着遛鱼,好在平台所赠狼纹理19调性鱼竿给力!遛了七八个回合,左手操网早已伺候着了,瞅准机会,一抄进网啦!哈哈万事大吉!幸好今晚带了操网!

后来的后来,前文所述,鱼获送给小区门卫保安了,写好帖子,我也洗洗睡吧!

写于2020-04-18 — 00:48′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