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魂牵梦绕千岛湖渔排 喜钓获虹鳟鱼幸福而归

千岛湖,让我魂牵梦绕的垂钓天堂,我怀着几许期盼、几许彷徨,再次投入了您的怀抱。美丽的山水风光,总让我目不暇接;实地的钓鱼过程,总让我憧 憬遐想;诱鱼的手法技巧,总让我钓技见拙;瞬间的鱼口讯号,总让我销魂难忘;美妙的溜鱼弯弓,总让我难抵诱惑;朋友的情谊,总让我其乐融融;家人的赞许, 总让我屡次前行。

有着如此许多动人故事的美丽千岛湖,对于视钓鱼为爱好的钓者,每次领略总会产生新的感受、萌发新的期望。于是,几个钓鱼兄弟11月底才回来几天,又便开始酝酿千岛湖之行。

基本情况:

时间:2014年12月20日至21日

地点:千岛湖龙川湾景区70公社内湖、忆湖鱼排

天气:算是风和日丽,气温-2至8 度,东风每秒4一5米,气压1017百帕

人物:那牛夫妇、渔夫两口子与父母、黄岩杀猪刀与岳父、阿标和杭州阿七一行共十人

我的钓具:拓弓120阀竿、IKADA60Ⅲ阀轮、东丸微铅计数线1.2、0.8子线、佳钓尼风景2、3号鱼漂、12号+3号小金钩、博克探鱼器

钓点介绍:

千岛湖龙川湾,是千岛湖新开发的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

70公社位于龙川湾景区最深处,去的路途就像“山高水长”,从千岛湖到姜家小镇,从小镇到龙川湾区,从景区到公社,路途风光旖旎。机耕路蜿蜒曲折,途中林木葱郁,鸟语花香。

70公社三面环水,这里不仅自然景观优美,物产资源丰富,而且因为曾是当年知青生产、生活的场所,有着深厚的知青文化沉淀,是游客怀旧体验、休闲体验的最好去处。

公社以知青们当年在龙川湾筑堤围塘、山林改造、田园农耕生活为真实背景,在原有老知青房、知青楼、食堂、工坊的原址上修建了“知青史料馆”、“农垦食堂”、“红星工坊”等,在这感受当年上山下乡时,“吃大锅饭、看老电影、开社员大会”的情景。

钓鱼过程:

七位钓友经过一周的准备,分别于19日下午、20日早晨与上午四波次分别从黄岩、杭州、厦门等地出发,在龙川湾景区70公社会合。黄岩杀猪刀因误机于20日8点30分才飞抵杭州,我接上后经过三小时的车程,于11时30分抵达钓点。

先期到达的那牛与渔夫,提上美女老总准备的小河虾,已当仁不让选择游艇码头摆摊,开始筏钓。

黄岩两位擅长长竿短线的钓手,手持10米长竿,已在湖中挥洒。我们刚过千岛湖高速口子,就获悉黄岩两位高手上了一条八斤多的青鱼与两条近八两的鲫鱼。因 此,我们一阵兴奋,感觉此次是爆护的迹象,于是油门狂踩。事实表明:真所谓期望越高,失望亦越大。在此,感谢70公社美女胡经理,不仅为我们此行从千岛湖 买来小虾,并且提前打好了窝。也感谢黄岩杀猪刀,不仅让我们分享其钓过30多次的自留地,而且统筹工作做得很好。

根据杀猪刀路上的指令,胡经理已为我们准备好当地特色的地道中餐。人生得一知已足矣,而我却有这么多好兄弟,也一并致谢几位本次的赞助商:周五晚餐五个兄 弟畅饮也算为我饯行;天天快乐因会议不能同行,送上了一箱千岛湖黑啤酒;泸州老窖的马总送上了当地特供领导的白酒;我也带上了AOC的高端红酒。

 

中餐后,杀猪刀与渔夫开着游艇、挂着探鱼器先在垂钓区域探测鱼情;我在摆摊时不慎碰落竿子至水底(各位1000钓要用失手绳噢)。我先用了一些虾与两斤鲜 玉米打窝,以筏竿主打红鳍与白条;用筏竿改成抛竿,装上那牛送我的4.5主线的轮子实施暴力钓法,沉底钓青鱼,方式为“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根据探鱼 器所反映和行程钓法搜索鱼层的情况,水深6米,我的钓点周围基本无鱼,就不断抛小虾和玉米诱鱼。至晚餐,没有鱼口出现;其他几位均有二、三条小鱼获。晚餐 时,据大家分析,看来我们路上的期望落空了。

恰好天天快乐来了解情况,我决定晚上与明一早再试钓,如无口转场至忆湖鱼排。

晚上无口,8点多早早收竿;次日7点开钓,也是无口。

早餐后我果断转场。其他兄弟因有家属在此休闲,就地继续战斗。那牛、渔夫与我的钓位。

龙川湾的早晨

忆湖鱼排:

21日上午10点,到达忆湖鱼排。郑老板在湖中钓鱼,匆匆驾船回来迎接我,介绍了鱼排情况,告知本周前四天钓的人很多,一般的也能上十来斤,近两天因天气等因素鱼口少,但白浪丝很多。我为红鳍而来,就提上为我准备的两斤虾,到郑老板为我安排的指定钓位开竿。

钓位环境很好,风和日丽,风平浪静、波光粼粼,极目远望,一幅山水画卷。

因天气变化,周五开始鱼情不好,钓场内只有三位台州钓友和一位江苏钓友在钓,消耗了十几斤小虾、战斗了两天没获目标鱼红鳍,因而在11米以下处玩钓白浪 丝,每条一两大小,已上了几斤,他们准备中餐后返程。经探鱼器获知,水深21米,在13米与20米下有鱼活动。我赶紧打窝,钓底、离底十公分、行程、钓 浮,至中餐,期间挂饵时不小心上了两条白浪丝。

 

饭后继续,四位钓友走后,排上只我一人在垂钓,按郑老板提示,换至台州钓友打了8斤虾窝的钓点,水深19点6米,至2点30分还是无口。这时天气变化,太阳躲在云层深处,风大浪高,气温瞬间下降。

考虑白板回家感觉不好,向台州钓友学习,换上3号小金钩,拉上腥饵,在13米处浮钓白浪丝,一个小时上了20多条。至此,准备返程回杭。但虑及领导近19点到机场,尽管领导指示钓鱼累了不要去接她、让我在家休息,我决定亲自去接机。

当然也心有不甘,还存希望,决定钓至16点30分,因而再换12号钩、挂虾,不断打虾,期望奇迹发生。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但不见鱼漂有动静,边抽烟、边喝茶,躺在椅上,看着风景、拍着照片,气温越来越低,手指也冻得发痛,真象看一场已无胜算的比赛拉圾时间,也不知为何?

在换饵时发现有份量,不经意中上了一条红鳍,目标达成。到四点多奇迹再度发生,浪高四、五目,漂相不清,在一个看似急速下沉的漂相中莫名其妙地上一条大红鳍。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上天总是眷恋有心并坚持到最后的人。

我的鱼获

忆湖鱼排郑老板报摄的周三、周四钓友的鱼获。

我想,这两条鱼应该是黄岩杀猪刀潜水挂上去的,昨天晚餐时,记得黄岩杀猪刀说过,对不起大家,他已来过三十多趟,这钓点本是他处无鱼可钓时来的自留 地,每次都有很大收获。而最近两次大家鱼获惨淡,恨不得潜水下去给大家挂鱼上钩。兄弟:感谢了,能上鱼当然很好,但兄弟常聚更重要;人以群分,我们能成同 道者,不只是我们喜欢钓鱼,而主要的是有同样的境界:视垂钓为方式,玩的是休闲、玩的是心情、玩的是过程。所以,我们不在乎路途远近、不在乎鱼获多少、不 在乎费用多少、不在乎你付我花。

本次垂钓渔获总计:

那牛收获鳊、猪、白浪丝等20来条,渔夫2猪1鳊2白浪丝、其父亲6条,黄岩杀猪刀无,其父亲2鳊2鲫鱼2草鱼1青鱼(近8斤青鱼,10米长竿,0.8子线,怎么搞上的?),阿标7、8条鲫鱼白浪丝,本人20多条白浪丝2猪。

钓鱼游记:

钓鱼,既是一项垂钓过程,我们不仅在乎体验钓鱼的乐趣,更在乎是钓鱼以外的感受,钓鱼,其实质是亲近自然、欣赏山水的过程,是放松心情、培育情操的活动,是与鱼儿斗智、斗勇的运动,也是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增进情谊的行动。

钓鱼,也是一项与搞经营管理一样的过程,我们不仅要观察环境、分析鱼情,而且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天气、环境、鱼情、特点等情况,选择不同钓组、实施不同钓法、确定相应鱼饵,更要创新“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钓法,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地诱鱼、逗鱼、刺鱼、上鱼。

钓鱼,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钓无定式,钓无止境。能上鱼也好,不上鱼也吧,快乐乃取决于钓者的心态。

恭祝钓友们继续保持这一修身养性的良好兴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