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日大学城,三尾收工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4:10

天气:晴

钓场:大学城()

饵料:蚯蚓

前几天的突然降温,翻箱倒柜,我又开始倒腾出我已经马放南山的厚衣服。

俗话说得好,二八月乱穿衣,开时间到了四月,农历也到了三月,竟然温度还返回-4℃,最高温度也只有5℃,想一想,冬天天气好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

在我们晋东南,竟然飘起来了雪花。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每次都是决心很大,下周一定要空出一天时间去钓鱼,每次都说话不算数,看着辛辛苦苦劳作的孩子们,看着劳累老伴,总是心有不甘,不得不适当收敛一点点放飞的心,帮助做一点家务,顺便教孩子《沁园春.雪》,看着孩子有模有样的朗诵,体会着诗人的浪漫主义的豪迈,看着老师的批语,心中也是春潮澎湃,只能压缩自己的爱好时间了。

午饭过了,孩子也午休了,实在不能再压抑了,感觉开车离开家,就近去大学城过瘾,泡泡鱼漂了。

十五分钟,搞定。熟悉的水面,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环境,唯一不熟悉的,就是下一杆会是什么呢?

上次,就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3.6鲤鱼王,短节了,只能重新拿了一根3.6,牌子我都忘了。反正,平时用的也不多,一般我就是在4.5和5.4之间选择使用,偶然才用3.6,不过还是想用平台的奖品————赤麟3.6,红色的。我放在了另一个家,下次拿上吧,,这次就用他了。

今天,我专门购买了一盒万能饵料蚯蚓,盒子没有变化,价格没有变化,蚯蚓还是原来的蚯蚓样子,好像唯一变化的就是里面的居民少了不少,一盒只有十来八条,天气寒冷,是不是蚯蚓也隔离了,就当她也在自我隔离好了。

蚯蚓简单,很快准备好了,开始解毒。

没有想到,就在这样的地方,竟然也有人用了网箱,还是用的二个,看着里面贪吃的小鱼,我问了他,这么小,能干嘛呢?人家理直气壮的回答我一个字:“吃”。你就不怕塞牙啊,她才多大啊,你就吃。

人类最可怕的就是无知,就是自己作践自己。这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坟墓哦,不过,看着他那张没有丝毫悔意的年轻的脸,我顿时也就收回了我的目光,还是看看我的鱼漂吧,不要被这些不和谐破坏了我安静的心。

三个多小时,也算是过了一把小过瘾,看着水桶的三尾小鱼,我心里默默的告诫她们,回去以后,不要贪吃了,远远的离开这里,不要再被那些网工把你带走了,哪怕我下次是空军呢。

好吗?

同处一片天,同食一锅粥,别的地方早已春意盎然的,那些红的、绿的、黄的、紫的,还有一些我说不上颜色的花朵,早已急不可耐,而这里,才漏出小小的花蕊。

黄色的蒲公英,在漏出绿意的大地,稍显孤独。不由我想我王安石的咏梅:墙角一枝梅,迎风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惟有暗香来。

阳光下,坚韧不屈的钓友们,不威严寒,不畏刺眼的、春日的阳光,始终坚守在垂钓第一线。这种精神,始终是值得提倡和学习的。

春钓草,我的钓位,就决定选择在这里。这边水深大约1.3米。

逆光,老眼昏花的我,不得不将漂相调高,这样自己才能尽量看的清楚一点。

十里不同天,这里的居民喜食这款品味的伙食,渔具店也有了,我也是今年第一次使用她。别说,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三块一盒,盒子还是原来的盒子,就是里面的居民少了。

等待中的空隙,习惯性的给周围的人,留影,虽然是背影,爆护人家的隐私权,起码说明,96KaiFa源码群居的孤独。

短竿3.6,上次就说了,我的鲤鱼王,不知道什么原因,竿稍断了,也没有配节,就拿出了原来一根旧竿子,反正平时,我一般不用,有一个就好了。

刚刚坐下不久,他就来了,这个时间,这个季节,这个地方,出现了这么一个东西,竟然下网,里面都是小不点。你怎么不掉进去淹死呢?还是二个。

二个多小时,辛辛苦苦的垂钓,我的总体鱼获,好多的三尾鱼,目测一下,可能有一两吧?放其回家。并默默的祈祷,盯住她们,回去以后注意点,不要贪吃去网箱,哪里是有去无回

回家,路过北岸。停车坐爱枫林晚,这里的钓友,还在认真的对待每一个顿口,还在延续着希望,期盼下一竿。

好远的距离,都能看见风吹波浪涟漪起。这里也是一片幸福的天堂。排遣寂寞的理想之地。

瓦片的水面,你会想起什么呢?我是浮想联翩了。

枯黄的芦苇,终于吐露新芽,有了一片绿。绿色,好像就是希望,就是未来。

这里,我是不敢。早就提示了,高压线下,注意安全,队友们仿佛不认识字一样。上次 就有平台钓友说过,太危险了,我也说过,人家说,没事不怕。

人在世上,就是在忙碌和挤时间钓鱼中度过,尤其是还没有退休的我们,特别羡慕那些有大把时间的朋友,每天都能垂钓,感觉他们太幸福了。我不得不赶回太原,虽然才不到五点。

天空的太阳,在寒风中,貌似她也有点冷了,哈哈。稍显光秃秃的树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