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节气鱼纷纷,风大浪高鱼获多

清明小长假,疫情有所好转,天气晴好,人们都离开宅在家中多曰的窝,来到阳光下,来到草地上。

今年清明,因为疫情关糸,不能去墓地,早晨起来就到河边观察。

见河边垂钓的人不少,北面好位置大多被占领了。

今天是4月5日,天气预报讲多云至晴,高20度低10度东北风4一5级,湿度85一45%,气压1020mb。

自入春以来,鱼一直不好钓,分析原委,主要鱼产仔都游向带有水草的河流,在城区内的河道由于道路封闭,人们躲避疫情宅在家中,几乎放生鱼断挡。

而清明开始,气温遂日上升,大地复春,阳光明媚,是晚春到来,在通潮浜,鱼类大部都开口,如鲫鱼,鲤鱼,扁鱼,串条,海卢鱼等,都处于进食的高峰,鱼将好钓了。

边观察水面边行走,在近点沒有发现有鱼游动迹象,在深水区域东北风吹在水面形成波浪,很难看到有鱼星出现。

在河的拐弯处,发现有鱼跃出水面击起大量水泡,漂浮在水面上,此处是个不错的地方,但也有不足之处。

主要水太深,目前是晚春,鱼都往浅水区寻觅食物。

继续寻找,到达水浅区域,见不断有鲤鱼翻出水面,连续翻多金抖,激起的大量水花和波浪,在近点还看到有鱼星漂过。

立马就放下脚步,取出10米长竿在鱼星漂过的地方下窝酒米1罐挂主线1,5子线1号无影线3一5号袖。用虫铒。

20分钟后见窝点有鱼星出现,将虫饵在黄豆粉上粘一下,使红虫蚯蚓全身粘滿带腥味豆粉下水。

在窝点内慢慢提拉,沒有鱼吃钩,改变钓法,重新粘上带有水果清香的粘粉再下水,不再拉动,等待鱼来吃饵。

一会儿见立标慢慢下沉半目待上升半目提竿一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今天鱼开口啦!

拉窝点,移到岸边,飞鱼上岸。

这鱼还真不错,健康壮实,活力强。

加好虫铒再次用水果粘粉粘一下,下水,靠向窝点慢慢来回拉动忽地一下立标顿了一下沉沒提竿钓线抖动,水下鱼惊慌中匆忙逃跑,发觉鱼有力量慢慢提出水面露出脑袋,为防止掉鱼,左手操网右手持竿靠边入护。

一条小鲤鱼有3两左右,抓在手掌上感觉肉乎乎的。

漂亮的小鲤鱼,你还小,今天只是让你在人间短暂停留。

照完相马上将小鲤鱼放归大自然。

加好新鲜红虫蚯蚓再下水轻轻地来回拉动立标顿了一下沉沒,提竿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见鱼不大,转身飞鱼上岸。

到7点45分鱼吃勾慢下来,就耐心等待立标的变化,每隔5一10分钟沒动静,就拉一下立标,让窝点有鱼看到钓饵,当一条大鲫游入窝点,嗅到阵阵水果香味,忘了警惕一口吞噬,立标一个黑漂,立马提竿钓线猛的抖动往上拉出水面是一条半斤鱼。

将鱼拉离窝点右手握竿左手操网入护。之后鱼口消失,又等待30分钟乃无口。收竿。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