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雨也出钓,钓鱼发烧友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7:24

天气:雨

钓场:废弃野塘(野塘)

饵料:不空军+红虫粉

鱼种:鲫鱼 罗非 马口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1

钩型:伊豆五号,后改三号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到了清明,气温变暖,降雨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

今年的清明节非常映衬了那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

今天礼拜天,天空中下着雨,在家休息,上午在家里绑钩子,收拾一下渔具。本来没想出去钓鱼,朋友发来微信约去钓鱼,看着外面下着雨,虽然雨不大,开始没答应,但是耐不住他的游说答应下午一起去玩一会。

中午吃过饭,12点五十出发,下雨就是麻烦,但是这些在咱96KaiFa源码眼里不算啥。准备妥当,直奔野塘,目标鱼马口,大飞。

来到钓点一眼望去,没有人出来钓鱼,一个人都没有。整个野塘就我们两个人,还真算是钓鱼发烧友了。既然没人,位置打吧的,任由我们选,我们选了个出水口,是上一个塘和下一个塘链接的位置。我钓前面有钓台的塘,朋友钓后面的塘。因为这里经常网工光顾,大鱼基本给搞完了,就剩下一些巴掌飞,奶飞,马口,所以我们没有要求太多,我主要钓底钓巴掌飞,朋友钓浮拉马口。都是用3.6的杆子,开的拉饵,水深一米左右。

位置选好,雨伞撑起。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做钓。朋友开始钓还行,一下竿就上马口,基本上竿竿都上,可是上了十几条马口之后就悲哀了,全是奶飞,竿竿都上奶飞,上的直接没脾气。我这边的情况也不是很好,刚开始拉饵还能到底,开竿鱼上的是马口,十竿八竿后上了条巴掌飞,是今天目标鱼不错,后面几竿基本上竿竿能把饵料吃完钩子光亮光亮的,就是不上鱼,漂根本就是在乱跳,也不上鱼。这还得了,赶紧开搓饵,换了搓饵改善很多,饵料能到底了,但是还是奶飞,小杂鱼闹。有鱼闹吃口猛,就是打不上了,小杂鱼太多了,大飞根本吃不到,索性钓浮拉马口得了,把五号伊豆换成三号伊豆修剪铅皮钓浮,拉马口。这回好了,竿竿上鱼,马口,奶飞不断,尤其是奶飞,拉到你手软,这奶飞我还是不要了,随钓随放,偶尔有丢到鱼护里的,等走的时候在放。今天算是拉的过瘾了,奶飞能拉到你手软,奶飞也疯狂。最后把我钓到的两条巴掌飞马口全部给我朋友了,毕竟他也没多少马口,也是奶飞拉的酸爽。

钓鱼回来截的图

钓点一

钓点二

钓点后面的塘

我的钓位

我朋友钓后面的塘

2.4的大伞撑起

今天炮台忘记带了,只好架在鱼护上。

巴掌飞

对面来了个钓友

马口

奶飞

这奶飞密度大,直接锚上来

最后两个人的鱼获

也就这两条勉强够看

奶飞放了

奶飞挑出来放了

放流

最后走的时候对面又来了一个钓友,还真是风雨无阻的发烧友啊!

总结:我们都是钓鱼发烧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