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惧风起,固守昨天钓点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2:26

天气:晴

钓场:昨天钓点(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化氏不空军一份,雷霆风暴一份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号主线,0.8号子线

钩型:白袖3号

这场大风刮的,从昨天(28日)下午四点多开始,一直没停,刮了一晚上,到第二天,黎明前,才开始减弱,逐渐停歇。

清晨,洗漱毕,吃完早餐,来到昨天钓点,准备开始垂钓。由水下暗草较多,昨天损失了好几付子线,今天加大了线组:1.5号美人鱼主线,0.8号子线,3号白袖,钓竿改为4.5米,适当向外延伸了30公分,以避免挂底、惊窝。

因昨天下午开的饵料剩下较多,今天可以用昨天剩饵垂钓。不知昨天收竿时打的隔夜窝是否有校,先抛几竿,钓会看看!

昨天钓点,准备开钓!

太阳出来了,今天是个大晴天,从昨天多云天气转为晴天,今天肯定风不会小。

昨天剩下的饵料,分了一半给领导。

开始垂钓,抛了几竿后,开始有口,鱼口还是比较弱,浮漂动作较小,颇似小鱼闹窝。在脱钩两条鲫鱼和一条白条后,第四条,白条终于上钩,算是开张了!随后,断断续续开始上鱼。

抛了两三竿后,开始有口,口弱,脱钩几条后,终于上白条了!

领导准备开钓了。

还是白条

上鲫鱼了

白条

小鲫鱼

白条

依然是白条

鲫鱼

钓到十一点左右,昨天的剩饵用完了,开始起风了,抛竿开始变得困难了,观漂也不容易了。只能抓大口、死口了,脱钩跑鱼,在所难免,中鱼率降低了。好在天气晴朗,风浪大,溶氧充足,鱼较活跃,鱼口不断。只要有口就好!

开饵,每样各一份!

湾子里无风,太热了!补窝后,来树下乘个凉,领导还在继续垂钓!

中午时分,午饭后,补了点酒米,在后面山坡树下乘个凉,喝点水,再休息一下,等发窝再钓。刚坐下没一会,没想到一阵大风袭来,吹翻钓椅、竿架,鱼竿也掉落水里,还好手机带在身上(钓鱼时就放钓椅侧兜里)。赶紧打捞鱼竿、收拾钓椅,晾晒。风大不好抛竿,换支28调硬点的好抛,之前用的是37调的。继续垂钓,在大石头上,没有了钓椅,竿架也不好插,只能用手抬着钓了,台钓变抬钓了!

抬钓,风浪不小吧!天气预报有五级,阵风六级!

虽然风浪大,口还是不错的!

鲫鱼

个体不大

白条

黑漂了,车祸一条!

白条

颜色不错

不大

巨物,正口,居然大顿口!

车祸小鳑鲏

虽然今天风浪较大,但天气晴好,鱼口不错,不时上鱼,风浪大,抓口不易,脱钩、跑鱼不可避免。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小鱼也开始闹窝了,大个体的鲫鱼已经基本甩完仔,向深水处迁徙了,很难钓到了!

今天我的鱼获

小鲫鱼捡出,放生!

太小的放生!

领导的鱼获,没有我的多,主要是风浪大,观漂、抓口不准,收获欠佳!

两人总获!

朋友翁婿二人鱼获!

留六条鲫鱼,回家给小孙子烧个汤!

白条留下带回家油炸!

其余的鲫鱼给朋友了!

倒给他们了!

今天垂钓,由于昨天窝点,水下暗草较多,不时挂底,造成惊窝、扰鱼。今天换了4.5米竿,并加大了线组、鱼钩,延伸了窝点,较少挂底。因天气从昨天多云,转为今日晴天,风较大,给抛竿、观漂、抓口造成困难,脱钩、跑鱼较多。领导对风浪中观漂、抓口经验不足,导致收获不佳。另外,隔夜窝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从今早开始垂钓到十点左右,鱼口变少,才补了点酒米,可能昨晚打的多吧!

今天的垂钓情况,就分享到此!

谢谢观贴、支持!

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

祝平台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