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波暖阳赶到,相伴气温升,早起大战三道鳞

暖阳普散大地,天晴阳光明媚,增温尤如初夏,早晨4,30分东方泛起亮光,赶紧起床。

今天是4月25日天气预报讲今多至晴,高26度低14度,风向西南风4一5级阵风6级,湿度75一25%,气压1025mb。

昨天傍晚老马出去探浜,发现傍晚时刻河边有钓友有十来人,都集中在河的二岸,钓沒多少时间,大部分都上来一种没鱼鳞片的怪鱼,大家不知所措,这时有钓友认出这是三道鳞,又名镜鱼,是鱼类研究所人工配交的新鱼种。

老马立即将消息通知了我,我因家中老人需照料,脱不了身,答应今天早晨出钓。

一路上,沿河岸走去,见好多钓友都占好位置,正忙着做垂钓前的准备工作。

有的己经开钓,打听下来,目前还沒有开口,故计今天鱼情将是不错的。

找到老马的位置,见旁边还有个空挡,马上放下鱼具包,取出长竿,在鱼道处下酒米一罐挂主线1,5子线0,8袖钩4号,挂虫饵。

先吃点面包算作早饭,老马己吃完,他不想让钓友认出他,故我也不给他亮相给诸位,请谅解。

一会儿,见窝点周边有鱼游动迹象,将钓线移向窝点慢慢下水,沒鱼吃钩。

拉动数十下,忽然感觉挂到重物,往上提时鱼在水下拼命掙扎,似乎有一定重量,先将鱼拉离窝点浮出水面。见鱼头较大,以为是一条小鲤鱼。

在水面掙扎比鯽鱼力量大,先釆用在水中让其伸出半边身躯,使鱼不能上又不能下,虽能用力,但掙脱能力减弱,只得听任摆布。

靠边后,第一条鱼可不能使它半途掉入河中,要稳当当地上岸,右手握竿,左手操网入护。

摘下鱼钩,细看鱼身,第一次看到这种沒有鳞的鱼,肚子上光滑使人想起″昂子鱼"也没有鳞,而三道鳞只在三个鱼鳍部分有一点鳞。

三道鳞属于鲤鱼的一种,嘴巴两边有各有一根胡须,和″昂子鱼″有点像。在河中,它什么都吃,生长快的鱼种,个体肥大,肉质鲜美。

细看刚才三道鳞也称镜鱼,吃钩位置,意识到此种鱼,要用小钩细线,钩距拉大,上蚯蚓红虫,调平水,抓1目,把握住笫一口。

一会儿,见标尾颤抖一下,下沉有力,提竿,钓勾击中要害,它的嘴骨处,虽三道鳞拼命逃窜,在水面上划出一条漂亮弧线,但耗尽力量,也无法脱逃,被垃出水面。

接着又是一条,三道鳞吃钩真漂亮,立标顿了一下,再上升1目,提竿命中,很少沒挂到的。

到7点己经上来十来条,现在,上鱼慢下来,将小钩细线換下,调子线1号线配7号袖挂蚯蚓再下水,此次调粗线大钩是看到老马0,8线在中鱼后,飞向岸上的途中,被镜鱼挣扎掉入水中,老马吸取教训,換上粗线,并告诉了我。

正想着见标尾下沉颤抖,提竿又一条。

到9点,鱼口消失,收竿,将今天钓获的三道鳞清点一下,滿滿二桶,

換好清洁水,将鱼放入桶内,倒入河中放生,看到三道鳞重归大自然,望着它跃入水中的欢快样子,心中甚是高兴。

只留二条,回家放上葱姜蒜,黃酒,放入窝内清蒸,15分钟后,嗅到一阵香味,取出,尝试一下,那味道真是令人难忘,鲜,嫩,骨少,沒有小的骨剌。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