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少一份鱼获,多一份美食

时间:2019年12月15日 14:08

天气:天气晴

钓场:安镇()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星期天,昨天晚上夜钓的比较迟,所以早上难得的睡了一个懒觉,我起床的时候差不多就九点半了,洗漱完毕都十点了,因为我起床比较迟,老婆和小孩也跟着睡懒觉了,睡醒之后我问他们吃啥早餐,结果老婆说她想吃火锅,本来打算去外边吃的,但是老婆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去哪家吃,最后我提议给他们在家里做!

我决定了之后,就出门去超市买食材去了,老婆和小孩基本上不太吃辣,所以我决定做清汤火锅!

我在超市买了大虾,大骨,鸡翅,丸子,肥牛卷,肥羊卷,还有各种蔬菜,一共花了将近160块钱!

准备火锅食材

回家的时候老婆负责洗菜,女儿负责剥蒜,熬制火锅汤的任务就交给我了,我用大骨和鸡翅熬汤,里面加入大块的生姜,红枣,还有番茄,等汤色熬至发白之后,就可以端上桌开始涮菜了!

大骨汤煮菜

一顿火锅家里人围着桌子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说实话自己动手做的饭菜比为边花钱在饭店吃的好吃多了,看着家里人吃的很香,作为主厨的我也是感到十分有成就感,虽然说钓鱼是我的爱好,给家人做饭同样也是我的爱好!

吃完饭时间还早,今天也没有急着出去钓鱼,而是陪着女儿看了一个动画电影,陪女儿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女儿总会叽叽喳喳问好多问题,但是我还是认真的给她解答,这时候我也在检讨自己,钓鱼的次数太多了,周末陪女儿的次数太少了!

最近老丈人和熟悉的几个老头老太太一起合伙晒咸肉,今天我随口问了一下,结果老丈人非要拉着我看他们的劳动成果,我在楼下阴凉的地方看到这一排猪肉,我也是惊呆了!

原来我也是土豪啊

下午三点钟之后女儿也睡着了,我也实在没事干了,所以向老婆申请去钓鱼玩玩,老婆看我周末在家的表现比较好,所以同意我出去钓鱼,但是叫我回家要早一点,这个点出门就在家附近玩玩,虽然家附近没有丁哥家后面那条河的资源好,但是平常过来玩玩还是可以的!

这边开车过来只要十几分钟就到了,过来的时候河边钓鱼的人还挺多的,基本上好的位置都被别人占用了,我就随便选了一个位置坐下!

上次和同事来这边钓鱼,人家用蚯蚓钓的还是可以的,所以我今天也特意带了蚯蚓!

蚯蚓

当然打算鱼获好,就必须做多面的准备,虽然带了蚯蚓,但还是开了一点蓝鲫,两种饵料交替的使用,哪种效果好用哪种!

今天用的鱼竿还是三米六的软杆,不过用的线组是三米九的线,我这个真不是啥技巧就是因为偷懒,懒得做三米六的线,所以运用三米九的代替!

今天打窝子用的主要原料还是自制酒米,里面加了一点菜籽饼,然后捏成团扔到窝子里就大功告成了!

打窝之后我挂上蚯蚓,然后就开始等待上鱼,这时候我也顺便看看别的钓友鱼获如何,结果四五个96KaiFa源码里边就一个人钓的相当的好,其他三个人都是两三条小鱼!

今天的发窝子速度很慢的,我差不多三点半打的窝子,到五点过一点我才上了第一条鱼,是一条很小的奶鲫!

奶鲫开竿

前面这个地方来过几次,其实这个地方的鱼口确实是很不错的,但是鱼的个头实在不敢恭维,平常钓的都是一两左右的小鲫鱼,最小的有三条一两的小奶鲫,当然也碰到三两者左右的板鲫,但是总体来说小的多大的少!

虽然今天发窝的速度比较慢,但是窝子发好之后鱼获还是可以的,基本上七八分钟就可以上一条鱼,不过鱼的个头基本上都很小!

还是小鲫鱼

夜色越来越暗了,好多来的早的钓友都慢慢的撤离了,目所能及的河道,加上我只有三个人在夜钓,看来这个天气夜钓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我小鲫鱼基本上处于连竿的状态,这时候右侧的那位夜钓的钓友过来问我鱼获咋样,他说他在那边基本上没有啥鱼口,我和她简单的聊了一会,原来他中午12点钟打过窝子之后一直没有补窝子,并且用的饵料是红虫,下午三四点的时候他上了七八条小鲫鱼,后面基本上就没有鱼口了,我提醒他说现在没有鱼口,估计是没有补窝子的缘故,冬天用红虫和蚯蚓钓鱼,一定要勤补窝子!

又是小鲫鱼

我钓鱼钓到8:40的时候,老婆打来电话叫我早点回去,今天我也答应老婆早点回去的,所以我回复他说我钓到九点钟就回家,反正出来就是为了过瘾,我也玩了好几个小时了也算是过足手瘾了!

后面的十几分钟也是没有任何意外的,钓上来的都是小鲫鱼,但是临近收杆的时候钓了一条鲫鱼,算是今天最大的一条,差不多有一两半左右,现在丁哥家后边那条河经常钓到大板鲫,所以调这种一两以下的小鲫鱼实在是兴趣不高!

今晚最大的一条

今天过来钓鱼,虽然发窝的速度比较慢一点,但是窝子里有鱼之后,鱼口还是相当的好的,我从六点开始钓到八点多基本上处于连干的状态,虽然钓的鱼数量比较多,但是这个个头实在太小了,最大的才一两半!

这么小的鱼我都懒得带回家,所以拍照留念之后,我就全部把它倒到河里放流了,希望明年再见的时候都长成大板鲫!

今天的收获

总结

周末的时候陪小孩看一场电影,给家人做一份美食,闲暇的时候钓一场鱼,既陪伴了家人又照顾了自己的兴趣,这样的周末才惬意!

冬天钓鱼要是选择用虫饵,进行钓鱼的话一定要勤补窝子,不然鱼把底下的窝料吃完之后就散去了,很难持久的上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