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大河初钓,遭遇网工的天罗地网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9:48

天气:大雾

钓场:安微大河(江河)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混合窝料

鱼种: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6/0.8/通线

钩型:白袖四号/溪流四号/柳叶型朝天钩

今天早上还在睡觉,领导提醒上班要迟到了,才想起来忘记说今天和明天开始休年假了,今天还是准备钓鱼。

领导见我连休两天就想着回娘家走走,刚好我也把装备带上,去安徽马鞍山过过瘾。

钓鱼到现在都还没跑过远的地方呢,一直都是在家门口玩玩。

南京这边钓鱼的人太多了,资源匮乏,马鞍山这边钓友比较少,水系发达,资源非常好,很多南京钓友都喜欢往安徽跑。

九点半到达钓点,陌生的环境,总是要先了解一下水情。

今天外面下了好大的雾,吃过早饭后把装备整理好。目的地距离不太远,电动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九点多到达村子,简单的寒暄后,领导的堂弟就先带我在村子这边的河道查看水情,顺便介绍一下情况。

整个大河一直都是由当地的一些地痞流氓霸占的,今年国家展开了“打黑除恶”的专项活动,这些“活老鬼”全都进去了,大河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又经过了几场流血事件后,当地政府终于是对外开放了。目前除了禁电工之外,(这也是当地村民和政府达成的默契,电工作业是可以举报得到奖励的)其余的方式都是可以的。

现在正是枯水期,水位下降太多,边上水质清澈见底,村子这边实在是无法作钓。现在这个阶段已经没有人来钓鱼了,早一段时间人还是比较多的,正常时也有几十号人,节假日的时候通常都有百十号人。

堂弟骑车送我到河道中间位置,那里水位相对较深(本来是一条大河的,两岸的村民来往不方边,就把河道截断修了一条土路)。

光水区域,打窝比较困难。

简单的试了试水深,大概有一米左右,没有水草,打窝比较困难。

勉强选择了两个自己看着还行的钓点打窝,接着又开始了传统钓走钓模式,第一次作钓这种环境,先探探水情,为以后做些准备。

开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