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老虎淫威的垂钓,太谷钓鲫鱼

时间:2019年08月18日 13:09

天气:晴

钓场:太谷(江河)

饵料:大青虫、玉米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人的心情,总会跌宕起伏,时而兴奋,时而抑郁,总是会变化的。

八月初的一次垂钓,没收了我的鱼竿以后,我的心情也突然变得特别糟糕,被比自己孩子还要小的所谓执法人员粗暴训斥,而他还振振有词的说:代表国家执法,总有点不乐。不过也看透了这一切,还是好好的延续自己的喜欢吧,走向田野、走向大自然吧。

下午三点了,对郭家堡水库、石母水库考察后,来到了熟悉的钓点。早早的我就想好了,今天,不使用商品饵,就用草鱼颗粒,和鲤鱼颗粒,看看能不能垂钓成功。

旁边的钓友说,前几天,他上了一尾草鱼,六斤多。刚才,我看了一下,他其实根本不会调漂,铅皮太重,几乎铅托着地,双钩完全躺地,不是死口,根本不知道,这样的形式,我是有点醉,但他竟然中鱼。哈哈哈

线组搭配,用的是主线2.0,子线1.5,钩子用的是五号新关东。

杆子,用的还是鱼思渔具4.5旗舰版。

窝料,用的玉米。钓饵用的颗粒(单双色),玉米等。

这里水深大约1.8米。水质有点偏,我觉得不是最好的,但属于自然水域。

随即,拴好鱼线,调好鱼漂,开始了今天的垂钓。今天的鱼漂,我还是习惯的调到调4钓2,单钩触底。

很快,出现明显的漂讯。频繁的抖动,并有了二目的顿口,果断扬杆,一枚鲫鱼率先出水。咬钩大青虫。摘钩,放流,抛竿,继续蹲守。

一个顿口,黑漂,生猛的一口,一尾鲤鱼,被活生生的挂了,他也是咬的大青虫,看来,这个大青虫是万能饵料啊,鲫鱼鲤鱼都喜欢。摘钩,放流。今天,我鱼护都没有带,就想大草鱼。

继续抛竿,压水线。过了不久,鱼漂竟然躺平,标准的大顶漂,我作为96KaiFa源码对这个漂相,实话说,不喜欢,不如黑漂来到舒服,来的爽快。扬杆,一个三两左右的小草鱼苗,还没有拉过来,脱钩了,都没有留下一点点倩影,哈哈哈。

双饵已经雾化的差不多了,就换了纯玉米。咬开玉米粒的小屁股,让五谷香味散发出来,从顶部扎进去,露出钩尖,继续垂钓。

很明显,纯玉米,对于鲫鱼来讲,可能就是不大喜欢,他们还是喜欢雾化的饵料。

传来鱼讯,扬杆,一个正口。可能我的钩子有点小,小小的鲤鱼,小玉米竟然彻底卡在他的嘴巴,放生回家。继续等待,因为是玉米饵料,对于小的顿口,我是根本不与理会,就想巨物上岸。

一直坚持到下午六点半,除了小鲤鱼,传说中的大草鱼,始终没有出面,孩子要回家,我也就回家了收拾钓具,打道回府。

想了想今天的鱼获:鲫鱼有四五尾,鲤鱼有七八尾,草鱼(没有过来,脱钩)一尾,还是比较过瘾。

秋天,收获的季节,下周再来。明天,去要我的鱼竿吧。

二十天以前,这里施工,都是泥尘,水面龌龊,不能下杆,遗憾的二人空军,水温高的害怕。

8.18日了,气温下降,到了秋天,鱼口也应该有所改变,应该为冬天储存能量了吧?再来试一试。看看鱼获怎么样。

这次,特别简单,就准备使用大青虫颗粒,专门针对草鱼,大前天,旁边的钓友上了一尾六斤的,我特别眼馋。

小弯弓,一个人没有办法,看看都花了拍的。

杆子没有拿回来,还是用

第一尾鲫鱼,竟然喜欢大青虫。不过,这款颗粒确实有香味,雾化也不错。

远处的鱼漂,看到不清楚。

小鲤鱼鱼一尾,看看她的胡须。

近景魔术,张开嘴巴。难道她饿了么?

打窝有的玉米,揪开屁股,我也用他做钓饵。

又一个鲫鱼。

今天的主打饵料,大青虫。

玉米饵料,还是正口,鲤鱼喜欢的不得了。

天高云淡,秋色之空。

心旷神怡,极目远眺。

出水芙蓉,涟漪起。

我怎么了?是谁把我捉拿归案了?我的仔细看看这个世界。

换了饵料,鲤鱼张口。

忘了弄天气状况,今天弄得,成了灰色的,能看清就好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