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万峰湖感受路亚魅力 斩获翘嘴罗非百余斤

看完《游钓中国》后,李大毛大师的这句“万峰湖的确是96KaiFa源码的天堂”时常在耳边回响。几个兄弟商量后,说去就去。说起钓鱼,绝不拉稀摆带。先将在网上做好关于万峰湖的功课,最后锁定坝达章老石人农家乐。因为这里容易出大物,而且钓棚条件好。时间定为8月1日出发,8月5日返回。

提前1周就开始做准备工作。4个兄弟在上州屋买了16包成功1号、8包武藏湖、8包赤尾虾。我还专门卖了一根6米的景溪2,准备搞巨物。一切准备妥当,万事军备,只欠东风。 8月1日凌晨4点起床,我从江北直接杀到南岸区茶园与3个兄弟伙汇合后于4点50粗发。

到达兴义已是中午,开车的2个兄弟已经累趴下了。补充营养后,再补充弹药,8个油枯和8个红方块,说好每人2套,用完“该背时”(自行负责)。兴义农贸市场好难找,好不容易找到后,买了100多斤包谷。

满满一车的装备和饵料沿着崎岖的山路又开了2个多小时来到坝达章,这段路程虽然近,但是很花时间。如果去巴结码头的话就要快的多。

饵料一箱

直接联系老石人农家乐彪哥,到达钓棚已接近6点了。

万峰湖我来了

我们的钓点

还有滴滴儿时间,赶紧拔出景溪2,豁上成功1号开钓。调5目钓2目,水深5米。此时天气渐渐暗了下来,而且乌云密布。正在担心会下雨,浮漂一个下顿,提竿起鱼,双飞麻将非,换饵又来,立马黑漂,又双飞扑克非,一直打连发。和预想的一模一样,麻将非、扑克非前仆后继。一直连发到深夜,其间一直下雨,时大时小,偶尔起一些小翘,都是3两到1斤左右的。验证了先前来万峰湖钓鱼的钓友的话:万峰湖,要是安心钓小鱼,会拉到手软。

 

小非猖獗

乱拉都是它

还双飞

凌晨过后我们拉罗非鱼拉烦了,而且这时小罗非也突然停口了,我们来到钓棚上钓划漂。想不到也是一样的好钓,用玉米粒打窝,钓饵也用玉米粒。连续起罗非鱼和翘壳,而且比岸边钓的大条。突然想起路亚还没有开始搞,赶紧把路亚竿整起,挂上米洛。一整狂甩,无果。此时已经精疲力竭,睡觉,明日再战。

8月2日,被“陈年有鱼”叫醒,起床一看,已经日上三竿,哎!!谁叫我太疲劳了呢。回到钓位,哇!!水位一晚上涨了大半米,涨的也忒快了点吧。没有办法,后移钓位。重新打窝。(水位上涨太快,后来的2天一直在不停后移钓位,最后都懒得打窝了)。搓饵下底。还是钓5米,小罗非依旧。然后就想是梦魇一样,全天与小罗非周旋。当日擒获无数小罗非,重量仅仅几斤。但是到了下午小罗非的吃口也明显减少了。

到了晚上,按计划狙击公斤非。偏偏公斤非不给面子。一直钓到凌晨1点多钟,还是没有看到公斤非的踪影。也罢,睡觉,来日再战,不是说万峰湖前两天都不起鱼嘛。

8月3日,惊喜开始出现了。早上一开始就上了一条1斤多的罗非。因为我听了农家乐老板的话,改为钓浅,只钓2米多一点,改用4.5米的手竿。这一改,真是喜忧掺半。(为什么? 切听我后面慢慢道来。)由于农家乐的说这里的鱼靠边,要钓近,我就改为了4.5米的手竿,钓2米多,这下果然如同他所说。吃口更多了。但是还是小罗非,而且小罗非重新开始狂口。其他兄弟也开始钓近。然后,全天依然和小罗非周旋,夜钓任然无果。

8月4日,这是计划中的最后一天了。对钓鱼来说,“惊喜往往是留给坚持的人“,我们已经坚持了两天了,而且没有遇到大物。惊喜出现在一阵大雨中。浮漂顶了几下,开始下顿,我不经意的开始提竿,鱼竿瞬间被拉直,因为我准备的是3.5号的大线、2.5号的子线,行头还算是比较莽,成功化解了第一波,然后此鱼迅速往我的右边发力,又将鱼竿打直了,形成拔河,揉来糅去,最后在“哦获!!“一声下结尾。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按照国际惯例,先发呆10秒钟,然后开始决。换成4.5米啥子嘛!要是手车的话....没有多久旁边的老卢也起了一条2斤多的翘壳。虽然不太大,但是也让整个团队的信心增加了不少。

2斤多一点

这个就小了

我一看,还是有大一点的赛,所以还是换成6米的手车,缩到5米用,重是重了点,但是不怕遇到大的赛。这下也算是换对了。没有多久,就起了一条2斤多的翘壳,老实说,稍微大一点的鱼,手车还是有优势多了。泄力调松一点,不用生拉硬拽,吃的不是太死的鱼也可以搞上来。

时间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下午。眼看此次活动就要结束了。我还没有什么建树。其他3个钓友都还是有所斩获。但是都是小的居多。

钓鱼就是混得快,按照原计划明天一早就要回家了。当天色渐渐暗下的时候,我以为此次活动就要到此为止了的时候,根本没有意识到好戏才刚刚开始。先是老卢用打捞的河虾钓到一条公斤非,没有要到多久又起了条公斤非,不多久又起了一条公斤非。三连发公斤非,这不是偶然,是老卢的执着的必然结果。

 

最后一天晚上了,因为我这个窝子吃口稍微好一点,所以4兄弟全部集中在我的窝子吹夸夸。突然,前方数米处一个炸水“啪!!”一声。“翘壳来了“大家异口同声喊道。我赶紧拉出路亚竿,挂上小米洛,往炸水的方向抛出,收线,没有。再来,收线,”有了!!!“,“抄网!抄网!!”,路亚就是让人兴奋。中鱼的瞬间,给人一种触电般的感觉!!!

鱼不太大,2斤多的翘壳,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这种2斤多的翘壳,最好吃了,我在长寿湖钓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怎么钓到过啊。陈年有鱼也迅速加入了路亚行列,老卢选择用捞上来的虾子钓浮,事实证明,虾子起的翘壳没有路亚起的大。随后进入疯狂的路亚阶段。不停的打,不停的有口,但是就是只有攻击,不容易起鱼。我起了一个1斤左右的翘壳,陈年有鱼也起了一个差不多大的翘壳,然后停口了。由于巧哥和陈年有鱼明天要开车,所以被迫睡觉去了(辛苦他二位了)。我和老卢继续钓公斤非,钓到晚上3点多了,公斤非也没有了。而且是完全没有口了。老卢也来不起了。回去睡觉了。我一个人准备再路亚几竿就去睡觉。哪知道,又来了翘壳群,平均不到10竿必须受到攻击。就是还是不容易起鱼啊,有好几次啦到水边,已经看到鱼了,然后就脱钩了。要不就是已经拉到岸边,翘壳洗鳃数次后脱钩逃跑。我的心,那个痛。痛定思痛,我认真分析了下原因,是不是泄力太紧了,翘壳鱼嘴太薄,所以容易脱钩,我赶紧把泄力调松。你别说,还真管用,这下鱼一发力洗鳃,泄力就应声而出。连续起了3条1斤半到2斤多的翘壳。这样的渔获对高手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全是路亚起来的翘壳,回来照的,1.5斤到2.5斤的

其间还闹了个笑话,由于天黑,我听到右边有炸水声,就往我的右边抛出去。当拉回一小半时突然收不动了。这时肾上腺素直线飙升,以为中大莽子了。米级就在眼前,偶也。也,怎么不动了也,但是一用力拉也要来一点。仔细一看,哎!是挂到钓棚了吧,用力一拉,由于泄力器放线,且钓棚在摇晃,还真有一点起大鱼的感觉。心都凉了半截。5点过后,突然停口。天都快亮了。休息一下一会就被他们喊起来了。装箱,照相,走人。

渔获还是满意地,有100多斤吧

万峰湖的翘壳味道很好哦

罗非就不是太好吃了,可能是我煮鱼技术不行

这是我一个人钓的罗非

野钓4人帮

万峰湖!我还会再来的。你让我见识了路亚的魅力。是不同于台钓和海竿的另外一种触电般的感觉。我只能说,钓鱼真是博大精深!!(完!!!)

给初次夏季去万峰湖的钓友建议(纯属参考,高手请忽略,被误导我不负责):

一、万峰湖夏季暴雨多,此去三天,天天下雨,共上涨5米有多,不停后移钓位。(这种情况在长寿湖是基本不会出现的)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下重窝就完了。只能是少打窝,勤打窝。虽然不能下重窝会大大降低钓到大物的机会,但是也是无赖之举。此时我们就是因为涨水太快,不能下重窝。大物,完全没有看到踪影;

二、如果要钓罗非,重庆去的朋友可以用成功1号加武藏湖和赤尾青,都是在上州屋买的。这个配方在万峰湖应该是最常用的了,我们经过实践,罗非喜欢吃这个,翘壳也吃。其他的鲫鱼饵料和翘壳饵料、鱼饲料等罗非不太吃。嫩玉米粒,罗非也吃。打窝用的玉米在兴义农贸市场买的。1块多一斤吧,兴义的渔具店很多,可以在渔具店买油枯和红方块。罗非鱼背上的刺很厉害的,一定要准备一条厚一点的毛巾,从头上往下捋。

三、夏天的万峰湖小罗非太多了。开始觉得很带劲,现在回头想想,主要精力不应该放在小罗非上。这么大老远的跑去,目标不应该是几百条小罗非吧。所以如何避开小罗非反而更重要,比如减少饵料里虾粉等腥味重的饵料,或者干脆用鱼饲料,其他商品饵等,不用罗非饵料(这个我没有试过,有待验证)。

四、虽然老板说夏天路亚不太好搞,他说春天好搞些,但是我觉得就我这次的状况也还算是比较好路亚了。高手莫笑,因为我路亚技术不太好,所以自己丢掉了很多机会。喜欢路亚的钓友,大可白天休息,晚上路亚,翘壳嘛,大家都懂的,不晚上路,难道你白天路??

五、喜欢海竿阵的朋友高度注意,万峰湖这种蓄水没有多久的水库,而且植被特别多。锚死人不偿命。你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劝你千万不要打爆炸或者串钩。除非你知道哪里不锚。反正,我这次8支海竿全部钓到地球,而且一条鱼没起。

六、夏天的万峰湖还是很热的。老石人农家乐有空调钓棚,多50块一天。但是要注意空调对钓鱼的影响。

七、沿途山路多,陡峭,偶见塌方,注意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