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半夜大雨顷盆,吹散暑热,起早是垂钓良机

昨天半夜下了一场顷盆大雨,到早上4点才停歇,从梦中醒来见窗外天己大亮,太阳很亮,照向大地。

起床吃完早饭,拿起鱼具包便到河边,见河面微风阵阵,海上吹来的东风加上半夜大雨,冲走了炎热,感觉很是凉爽,河里的鱼同样感受到闷热消失,胃口大开。纷纷扬扬地四处寻觅食物。

天气预报讲今天是多云午后有阵雨,高31度低27度,东至东南风4一5级。湿度95一65%。

取出10米竿在桥脚7米处下酒米1罐。

桥下垂钓很是凉快,在对岸桥洞边有大鲤鱼翻出水面,金黄色带着闪闪发光身体,淡红的尾巴,在水面上一闪而过,非常漂亮。

用1,5主线0,8子线,双钩挂虫饵,蚯蚓红虫是主打,插上立标,见窝点上方有几颗鱼星漂过。 就先试着将钓线移了过去。

刚进入窝内,标尾稍拉动一下,就见标尾下沉有力,标尾半目,己不见,立马提竿钓线猛的绷紧,竿梢下弯,鱼在水下慌忙逃窜,速度之快,令人惊奇,往桥洞下狂奔,慢慢提竿控制住大鲫逃跑节奏,左手伸向一旁早己准备好的操网,右手提竿将鱼拉出水面见鱼头很大,心中一阵狂喜,今天首条就是大鲫,幸运之神早早光临,提示着今天鱼获颇丰的前景。

迅速上好蚯蚓和红虫,这里顺便说一下,双钩中是一高一低2个钩子,底钩选择丸世7号钩,原因是,丸世7号勾炳长,挂半条大蚯蚓带鲜血的最佳,这是大鲫的最爰,而串条扁鱼会掙抡上钩挂的红虫,用上这种挂虫饵办法,大鲫连续中招。

你不妨可试一下。

将立标移到窝点,慢慢下钓,没动靜,慢慢拉动,忽的一下标尾颤抖一下,立即提竿钓线猛的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是一条3一4两鲫鱼,这鱼力量真不小,它学鲤鱼翻出水面技能,让我惊出一身冷汗,幸好丸世7号钩有倒刺,它牢牢地挂住鱼的唇骨边缘,几个回合,鱼耗尽力量,被用左手把持的操网入护。

这条鲫鱼也不错

它张着嘴,刚才逃生耗尽力量,喘不过气来。

快速摘下鱼放入桶内,加好新鲜红虫蚯蚓再下水,当靠向窝点,拉动数下,立标上下窜动,当标尾再次下沉立即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太阳时儿被云层淹没,时而开始钻出云层,气温遂步在上升,垂钓者都明白,必须抓紧晨钓短暂时间到7点鱼口沒减少,反而有更多口出现,差不多下竿就一条。

接着连竿数十条。

又是一条,大肚子鲫鱼。

到8点30分水流动起来,水闸开闸放水啦,乃坚持下钓,中途又中2条鲫鱼,但都不大,十分钟后,水流加快,己无法占稳立标,只得收竿。

将今天垂钓的鱼儿,挑出最大一条,带回交差,其它鱼放归大自然。

这些重获自由的鱼,游向大江汇入长江。

一路走好!

再见!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