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返回搬砖重地,再遇大物出师不利呀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4:45

天气:阵雨

钓场:野钓(江河)

饵料:新三样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回家钓鱼半个月有余,昨日坐上火车准备出发搬砖重地。现在交通发达了不少,记得以前我们出门坐个火车上车都是爬窗户进去的,上车后那是人挤人,甚至挤到两脚都不用着地就可到达目的地,下车也不用自己走,会有人把你推下去,更夸张的是有多少外出打工的踏上了不归路,只因为想坐个车就这样一去不复回!再看看现在的长车上,人少了很多,基本上都是一人一个坐位或卧铺位。而且还有许多空位没人坐。

现在的火车上空荡荡的没几个人。

11号坐车,12号到达了我的搬砖场地,上午在宿舍休息了一上午。下午哪里还坐得住呀!当然是直奔我的钓场了。此时的天空还下着雨,钓点前方什么时候开始饭店老板还装上路灯了,哈哈,以后夜钓就方便多了。

饭店门前还装上了路灯。

到达我以前的钓位,看到对面已经有人在钓了。那边是一个深水区,岸边又有树阴,确实是一个守大物的好地方。

对面的钓友在守大物。

我选择好位置,马上开饵,调漂找张的工作马上完成。先钓了两竿,没动静,又继续换饵料等待。这个水草边以前的鱼口还是不错的,还跑了两次巨物,也上过一尾黑鱼。在这里钓鱼空军还是不会的。

老位置,经常有鱼出没!

位置后面是饭店老板种的南瓜。

刚钓了几竿,浮漂就有动作了,刚开始以为是饵料慢慢雾化了使浮漂开始上浮,后来感觉不对,马上扬竿,从线上传来一股力量使鱼竿直接大弯弓,鱼直接往外窜去,还没来得极起身溜鱼线就被弹了回来。0.8子线3号伊豆钩就这样少了一枚。本来只想钓钓小鱼奈何又偏偏遇上大鱼。没想到回柳州的第一口就这样跑了。

看看剩下的一个钩子。

马上又换了一副2.0子线5号伊豆钩,等待大物的到来。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一口也没有,我又换回0.8子线继续钓,可依然没有动静,难不成今天要空军吗?

换大钩子确成了定海神针!!

再看看对面的钓友也是没口,只见换饵不见上鱼。我又换了一处深水试钓,可一时半会还是没有动静,钓着钓着天空突然又下起了雨。而且雨还不小,赶忙支起雨伞继续等待。

对面钓友也没上鱼。

又下雨了,我这还没开杆呢?

一场阵雨来得也快,去得更快,没多久又停了,之后看到5.4的竿浮漂有了动作,开始往上送漂,扬竿一尾小奶鲫来了。到手一看居然尾部变型了,这是从哪个电工手里逃脱出来的呀!

开杆鱼。拍个照就随手放流了。

放它归去,跑得真快又没拍到呀!

饵料换了无数次,之后也没遇上一口,看来这天气真不好钓鱼呀!想拉白条吗,结果看到这白条也太小了,十条也当不了我老家的一条。最后也放弃了。

小白条太小了,也无兴趣拉。

又钓了一会,等来的又是一场阵雨,比之前的雨还大,干脆就准备收竿吧。只能等雨停了再回去,

看看这雨下的,鱼哪还敢出来咬钩呢?

雨停后我还准备去对面钓友那看看,还没到就看到他也收竿了,只得转身回去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