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古有宝剑赠英雄,今有丁哥送竿包

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8:27

天气: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九里河(江河)

饵料:狂口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3.9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昨晚几个兄弟夜钓,虽然没有收获大鲶鱼,但是总体来说鱼获还不错,最开心的就是丁哥送我一个鱼竿包。这个鱼竿包可是有来历的,是去年丁哥参加平台活动获得奖励,由于他觉得有点大,所以一直没有用,而我的鱼竿包最近拉链都点卡顿,所以他就把这个鱼竿包送我了!

本来今天是周六,可以约丁哥他们去钓鱼的,可惜老婆通知今天儿子要打预防针,所以约钓计划只能取消了!

街道卫生站7:30上班,为了少排队所以我们准时到达,还好今天人不多!

疫苗接种站

现在的小孩挺幸福的,定期体检打疫苗都有人专门通知,打疫苗前先体检,医生说小家伙长的不错,虎头虎脑的!

体检

儿子和女儿性格都比较像我,打针从来不哭,要是想他妈妈就麻烦了,那么大人打针抽血都怕的要命!

打针不哭的娃娃

打完预防针还要观察半个小时,到家八点半,急急忙忙吃了一碗老丈人炒的炒饭,拿个一个牛奶就赶紧出门钓鱼去!

今天钓鱼就不跑远了,就在家附近九里河玩玩,这边靠近公园,景色如画!

清澈的九里河

到了钓点赶紧拿着东西就往河边走,钓点旁边已经有四五个钓友在做钓了,走近问问鱼获,都说今天鱼口很一般,反正我人都来了,就懒得换地方了!

左边的钓友

我选的钓点是一个大河和小河连接的三岔口,水流相对平缓点,水草也多一点,右手边小河也有钓友做钓!

右侧小河的钓友

观察了一圈,选择一个空旷点的钓点,方便放钓椅,赶紧放下东西,我也开始钓鱼了,一堆东西里面丁哥送的新竿包特别显眼,今天就当给新竿包开光!

鹤立鸡群的新竿包

支好钓椅,试好水深,水深1.5米左右,所以3.6米竿子正好。反正钓椅有两个炮台,所以在架一根3.9米的竿子!

下竿

今天天气还是有点闷热,所以饵料就用本味饵料,狂口鲫本味加大决战本味,开拉饵状态!

本味饵料

下竿后窝子里撒了一把酒米,就开始坐等上鱼,但是今天也奇怪,下竿后二十几分钟鱼漂毫无动静,旁边钓友上了几条白条,我百般无聊,所以索性刷刷平台!

打开平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钓鱼还不错啊,看来鱼还没有进窝子,耐心等待吧!

天气预报适合钓鱼

再次换了一次饵料,鱼漂还是没有动静,所以索性刷刷竞答,最近几天竞答都遇到好多奇葩的问题,所以成绩都比较差,今天难得遇到的题目自己都会,久违的满分终于来了!

久违的满分

将近一个小时,期间鱼漂有几次浮动,但是没有抓到鱼口,再次换上饵料后没一会浮漂下去了一目,好半天没有上浮,果断提竿,有东西!

拉近一看,螺蛳开竿,哈哈!

开竿鱼常见,开竿螺蛳不常见

螺蛳开竿后鱼口还是没有好转,旁边的钓友也是过来交谈反映没有鱼口,看来今天的鱼还是不开口!

我还是间隔五分钟左右换一次饵料,希望用饵料的雾化来吸引鱼进窝子,可惜还是没有效果,过了一会又是鱼漂下去一目就不动了,拉起来又是一个螺蛳,鱼不来饵料只能给螺蛳吃了!

第二个螺蛳

太阳终于拨开了云层出来了,水面上终于看到白条的身影了,当我在这个地方钓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后,终于出现了一个大顶漂,今天的第一条鱼上了,一条大白条!

大白条

我钓了一个大白条后刚打算放鱼护里面,结果听到身后传来喵喵喵的叫声,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正直勾勾的看着我的白条叫,好吧虽然是今天第一条鱼,但见到就是缘分,就作为见面礼送给你吃吧!

可爱的小猫咪

一条大白条没一会就被猫咪吃的好干净,一副有意未尽的样子,我在太阳下面钓鱼,它在树荫下看着我钓鱼就是不走,看来这只猫咪绝对是惯犯,被这边钓友喂了不止一次了。

过了一会旁边钓友上了一条鲫鱼,个头还算可以,我询问了一下是用蚯蚓钓的,这个钓友比较热心,主动问我有没有蚯蚓,让我用蚯蚓试试。得知我没有后主动抓了几条给我钓鱼!

热心钓友给的蚯蚓

然而钓友给的蚯蚓钓鱼还是没有效果,窝子里依旧没有鱼,旁边的钓鱼也再没有上,期间我也只上了几条白条。

还是白条

时间到了11点了,这个河段一共有五个钓友,以为鱼口确实太差,所以有三个人收拾东西走了,只剩下我和送我蚯蚓的钓友还在坚持,反正也没事干,我就把旧鱼竿包里面的东西全部转移到新的鱼竿包里面,新鱼竿包比较大,放东西宽敞!

东西全部装下还没有满

鱼口除了偶尔上一条白条外就是没有口,所以索性早点收拾东西回家做饭,最后钓个收竿鱼吧。

口不好钓个收竿鱼就是比较漫长,等了十几分钟,鱼漂又是下去一目后不动了,拉起来又是一个螺蛳,唉,今天螺蛳开竿,螺蛳收竿,这是我钓鱼将近10年以来第一次!

螺蛳收竿

小猫咪吃了几条白条跟着我更加坚定了,一看我提起鱼护就赶紧跑过来喵喵喵的叫个不停,虽然今天鱼口不好钓的不多,但它有口福了!

除了猫咪吃了的都在这了

既然和喵咪做朋友了,索性我也大方一点,留一条其它的全部给它吃!

猫咪吃开心了

我东西收拾好了,旁边的热心钓友来围观我的鱼获,唉,就这几个白条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今天是新旧鱼竿包的交替,旧的鱼竿包跟了我三年了,虽然有新的了,但是旧的也没有损坏,所以打算带回去擦干净留着备用。

新旧鱼竿包交替

和送我蚯蚓的热心钓友聊了一会,得知他没有鱼竿包,索性我的旧的就送给他了,虽然是旧的但热心钓友明显很开心,这也算是给旧鱼竿包找了一个好的归宿,我也回报了热心钓友送我蚯蚓的恩情!

旧鱼竿包的新主人

我也东西收拾好了,作为一个爱护环境的96KaiFa源码,自己的垃圾一定要带走,由于钓点附近没有垃圾桶,所以垃圾直接放自己的袋子里待会小区在扔垃圾桶!

垃圾一定要带走

今天的白条一共九条,八条给猫咪吃了,一条猫咪吃不下了,所以我就放流了!

猫咪饶你一命

总结

天下钓友是一家,别人滴水之恩我们自当涌泉相报!

感谢丁哥送我鱼竿包,很漂亮!

今天鱼口不好,到我享受过程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