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梅雨作钓遇暴雨,鱼没钓到险湿身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08:20

天气:小雨转暴雨22-28℃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蓝鲫

梅雨天钓黄辣丁是最好的季节,一来是由于气温整体升高,黄辣丁活动趋于活跃,摄食欲望我更加强烈。二来是阴雨天光线较暗,符合黄辣丁喜暗觅食的习性。

看看家里的皇军都已经消灭殆尽了,所以想着

是不是应该去抓一些俘虏回来呢?

一早看看窗外的,似乎并没有下午,这点和平台的预报有些许的差异。

天气预报是中雨到暴雨

为了应对作钓时大雨淋湿皮鞋的问题,我还专门拿了双洞洞鞋放在车里,以备不时之需。

这鞋子原本一年也不会穿几次的

把儿子送到学校之后就驱车赶往钓点,由于知道要下雨,所以就把钓点定在桥边,这里只有砖块没有泥土,相对比较干净一些。

左侧

右侧

由于目标鱼是黄辣丁,所以开始并没有准备开饵料,只是用少量的腥天下饵料伴着水作窝料打了一点下去,然后直接挂蚯蚓作钓?

下杆没多久雨就开始大起来了,由于不是雷雨,所以我一开始还是躲在树下避避雨,这里的环境还是挺高的,身后的树林看起来有种原始森林的味道,非常茂密。

原始森林

挺像的

河水原本水位下降了不少,这几天的大雨使得水位又回到了原来的正常水平,而且由于连日的雨水,水质也变得比较混浊,按理来说这应该是钓黄辣丁的好时机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挂蚯蚓至少三十分钟,一口反应都没有,别说黄辣丁了,就是杂鱼也不来咬一下

不得已,只能再架一支杆子,这次为了方便收拾装备,所以直接在桥栏杆上架了一根筏竿。

筏竿

另外还开了一份蓝鲫,用来抽抽频率,看看是不是能上点白条鲫鱼啥的,虽说这都不是目标鱼,不过实在没办法的时候能上条鱼就算不空军了哇。

饵料都是躲在树下在车的后面开的

开完饵料就穿上雨衣,换上凉鞋,用3.6米的杆子开始打频率,一杆两杆三杆……,从九点十五分一直打到接近十点,愣是一口都没有,这是啥情况嘛?莫不是鱼都放暑假了?按理说放暑假还有十来天呢哇,怎么就会一口都没有呢?

远的这个钓位没问题呀

哎,这不经意间就参了一次军,真的有点无可奈何

本想着继续作钓总也能钓个一两条的,谁知道雨越下越大,转眼就从小雨变成暴雨模式,身上的雨衣已经完全不足以抵挡了,看来今天空军是当定了,再耗下去也没啥意义,还好今天本就是轻装上阵,这两把杆子收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说说收起来方便,等我把这两个收完的时候发现裤子膝盖以下都已经湿透了,还好上半身穿着雨衣没很大问题,看来暴雨天气真不适合出钓啊

不过下再大的雨,垃圾还是要带走的,这是准则。

垃圾入桶才完美

明天是周五,准备这一天都参与江阴陆桥一帮狙鲫手的垂钓比赛,去学习学习大师们的作钓方法和经验去

36公里路程有点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