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粽情端午过节了,来条大黑好下酒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6:53

天气:多云

钓场:淮河支流(野塘)

饵料:假饵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出去打黑了,因为我们这边好长一段时间不下雨,池塘严重缺水,也就形成了干旱,到处塘都被抽干水灌溉农田了,谁抽的快干的时候电工就来了,大小通杀他们搞过之后,黑鱼基本上是找不到了,也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看能不能碰到一些漏网之鱼,不对,是漏电之鱼,也有很多的塘里面都是厚厚的水草,就算电工电了之后,他只能点名时有胡平的地方还是不怎么耗电的,特别像那种厚草,电了也看不到鱼,这种塘也让电工无从下手,也给我们留下了资源。

但是几条河里面水还是有的,虽然下降严重,打黑还是不影响,但是经常去打,就算是有黑鱼,他也没有什么反应了。所以就算输有黑鱼,很多的地方经常去打,也形成了鱼的反应度没有那么高了,也就是钓友们常说的为什么看到黑鱼却没有反应?还是要自己都算好时间,不要经常去偶尔去那么一两次,或者是一个月最多去两次。

发现痕迹

既然有很多鱼塘水干了,那咱们就去找那些没有干的,还有一点水的,说不定还有剩那么几条。在等待着我去发现呢,

今天来到了第1个地方,就是一个鱼塘快被抽干水的。鱼塘里面的浅滩都出来了,但是这个疼啊,以前来过有口,但是没有打到你后来就很少来了。因为口很少,今天刚好等人顺便就到这里来看一下。

来到之后就发现有胡平的地方很厚的后天,但是根本沉不下去,于是打了几竿之后,就四处的寻找黑鱼活动的痕迹,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

中鱼

在发现了痕迹之后,到了大概有两三分钟也没有动静,刚开始就是用雷难轻轻敲击水面。大概也就是3,4分钟的时候,突然旁边的草在动这个时候就知道黑鱼出来了,而且还要准备攻击,于是把敲击水面的速度放慢了一点,敲击一下,放下去,然后自然的慢慢的摇晃几下停下来,停下来之后立马抖动一下,这个时候还依旧逮着了机会开始攻击了,爆了一口,然后看到线慢慢的下沉,于是往后退了一步,挑起杆子直接把黑鱼挑到了浅滩上,逗钓这种有痕迹的或者是黑鱼换气留下来的,也或者是黑鱼在草丛里游动缓慢的那种,是需要耐心的有的三两分钟会给口慢的,可能要半个小时也或者一小时这都有可能。这种能看到鱼的豆料方式是很刺激的过程很过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走动的过程或者是超干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动作要轻,不然会把鱼吓跑的。

这条鱼凭经验目测应该在三斤左右。

这是个不错的场地。

这个地方是河道的一个转弯出水口,也就是说这个出水口都被水草覆盖也是长于的地方,因为毕竟是出水口,肯定有大黑或者是其他的鱼在这里来回游动,也或者是在这里栖息。

上次在这个地方就搞了一条,因为刚开始同行的钓友来打了几个却没有动静,结果我来到之后第1竿就把鱼搞上来了,运气成分真的很重要。这么好的位置今天来去没有动静,有可能这个重要位置,其他的鱼还没有找到呢。

河道的另一个角落

上面图片显示的位置是河道的另一个角落,里面也有一大片水草,不过很稀是流动的,可能是今天被风吹到了这里。

今天这里应该是下风口了,有希希的水草,还有一点蓝菬,徒弟刚刚在这里打了几根,看到有鱼在动,但是不确定是黑鱼,于是他打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雷蛙挂到了树上拉断掉了,于是跑过去找我重新给他打了个结,又换了个雷蛙,就把我叫过去在那里打,他跑到另一边去了。

有一条巨物

看来徒弟的运气不佳,如果来我不挂在树上,那这条鱼很可能被他打上来。正所谓预算是两个有主,看来不是他的菜,这条鱼在等着我去,嗯,这种大黑给口那是非常的响亮,来到之后发现黑鱼厂里的地方以后打了几竿,终于把他逗开口了,给口之后,回鱼的时候黑鱼左右挣扎中挂上一大团草,拉的那叫个吃力。

过程很是刺激,要的就是雷强的那种暴力的感觉。这条鱼目测应该有7八斤,没有上次打的那条大,但是应该也接近了,看来今年打黑的运气真的不错啊!经常遇到大老黑,这可是去年没有的哦

新雷场

这个塘是去年刚刚挖出来的蓄水农田灌溉用的,今天来了之后不知道有没有雨,还是打了之后才知道,先打几竿看看有没有口再说,结果看到有动静打了一圈。就是没有空也是就换了场地,在周围的不远处也有个她等去了之后发现一点水都没有了,于是又返回到这里,结果的第1竿,抛投的的比较远,在回收的接近一半的时候经过了水草的边缘,突然间给了一口,但是雷蛙却没有停下来,就这样浪费了一次机会,再一次抛出过去,这一次没有打那么远,直接打到刚才给口的前方,再慢慢回收到有空的地方附近,然后就慢慢的操作,这一次会给口很准得到了雷蛙之后,迅速的往草下面钻,

又中一条

黑鱼给口之后迅速的往草下面钻,看到线不停的在走,把握好时机,大力扬竿刺鱼,直接把黑鱼从草里面抽了出来,快速的向后退,把线绷紧同时加快了摇轮的速度,就这样可以成功上岸,这条有一斤多重,也是今天的第3条黑鱼,憾的是徒弟一条都没搞到。

一条比一条大

这是今天的最后收获,三条黑鱼是一条比一条大,大黑鱼就称了一下7斤7两确实不小,和上次的那条大黑相比相差了1斤,那条8斤7两重,今天幸运的是搞了三条,那天却只搞了一条。

看来今天过节运气不是一般的好啊,回去下酒菜是有了

上次破记录的大老黑。

这是上次破记录的大老黑8斤7两,这种大黑真的是很难再遇到了,不知道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了!真的很期待,希望能再一次打破纪录,我有信心。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最后祝平台的工作人员和钓友们节日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