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面是一家人在钓鱼,儿子孝顺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6:02

天气:晴12度至23度1016百帕

钓场:青龙河+龙王河(江河)

饵料:蓝鲫+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翘嘴 其他鱼

「踏青节」对面是一家人在钓鱼,儿子孝顺

图文作者:仲渝

睡梦中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看了一下时间5点50分,来电显示还是昨天的那个乘客:“寻找老婆的河南人王三丙”——说明了位置,我便起床直接前往,洗脸刷牙都没有顾上……一个上午去了五、六个地方,其中还包括被警察审问了一番……

寻找老婆的河南乘客被报警……

感觉一个上午已经把油钱和生活费赚回来了,那,下午呢?——自然是——钓鱼去(此处简单的说明一下:从去年春天由于身体的原因,离开了打拼了多年的战斗岗位——青岛,回归到了故乡,休养生息,闲暇无事,除了钓鱼就是出出车,赚点自己的生活费……)

绿起来了的青龙河……

简单地吃了点东西,直接驱车前往青龙河老钓点。打窝、穿线、选钓位……一整套的程序熟练地做了下来,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看来,距离“专家”真的已经不远了

今天的竞答成就“爆护专家”……

下午1点多点,对面来了一辆白色的suv,看上去应该是一家人,儿子带着父母野外钓鱼,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熏陶——听口音是从市区过来的——儿子先打窝,然后帮助父亲挂线,转身又帮助母亲挖野菜……羡慕祝福对面的一家人:够幸福、好温馨……

对面的钓友一家人……

这是放大了的,有一些失真……

下杆已经半个小时了,除了风声,长杆、短杆一点动静都没有。看看今天的天气:23度至12度、钓鱼指数已经达到了81分,除了风有点大,其它的都可以的呀!

转移至龙王河,钓鱼的人不多……

至下午2点,还是无口,便果断地转移——龙王河。

这个应该是桑葚吧……

于下午2点13分到达龙王河,发现风特别的大,像是5、6级的样子,河中心是不能去了,于是就踩踏着钓友的足迹来到了一处背风的小水面——打窝,穿线不再细表。先打出短杆挂蚯蚓,刚要把挂好了蓝鲫的长杆抛入水中,发现短杆已经有了动静,起竿二两的鲫鱼来报道。

短杆开杆鲫鱼……

短杆刚放下,又是一个小顿,起竿,原来是一条挺着大肚子的爬虎鱼,拍照后立即放流,跟换了蚯蚓,一个提逗,就见一个下顿,起竿有力度,一尾三两的鲫鱼上岸。看来,今天的竞答成就“爆护专家”是真要兑现了正在这时,短杆又是一个顿口,起竿——白条——鲫鱼——白条……正在爆护的节奏时,身边来了一位小钓友,说他的鱼竿断了,这个钓位是个非常出的地方,冬季的时候他每次都是6、7斤的收获。

大肚子爬虎鱼,拍照后放生……

短杆飞起来的白条……

白条……

小奶鲫,直接放流……

“天下钓友是一家”一点都不错,只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像是认识多年了的老朋友。他见我只忙乎短杆,对长杆已经顾及无暇,就拿出了他的传统钓线组更换了我的长杆台钓线组——开战……

小钓友长杆挂红虫传统钓中鱼……

到下午4点钟,收获鲫鱼八尾(不包括放流的白条及爬虎鱼等),小钓友收获鲫鱼三尾,最大的一条近半斤。小钓友接了领导的电话,我也该回去接乘客了。

小钓友上鱼……

总结:并不是这个季节不好钓鱼,而是水里要有鱼……

一个多小时的鱼获……

最后:祝平台越办越好!钓友们大鲫大鲤,不管鱼获多少,只要心情快乐!

放流……

2020年4月24日下午即笔于江苏连云港龙王河

龙王河半斤的鲫鱼来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