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经辗转又到机场塘,小鲫小鲤齐报到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5:09

天气:多云转阴

钓场:机场塘(野塘)

饵料:战池颗粒,甘黍诱,药膳诱,蓝鯽,本味鯽0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1.0

钩型:4号伊豆

昨天在酒场塘钓鱼归来时,碰到了一个老钓友,他告诉我李家墩前面的港边有个原来卖钓的鱼池,现在因机场建设已起消,但鱼池没干,他前几天去钓了,大的鯽鱼上斤,说得我本来今天要做事的,也懒得去了,相约今天一起去玩玩。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准备工作做好,打电话约老钓友,回答令我崩溃,他有事去不了,当时心里凉了半截,早说我去做事啊!现在把我的瘾钓起来了,他又不去,走!他不去我去,大致地问了一下位置,我就骑摩托车奔去了!到了他说的地方左看右看也不见那鱼池,急忙打电话他确认一下,我去!三通电话都不接,没办法,这附近也不熟悉,转了一圈,还是找个熟悉的地方去钓吧!这么一想,就想到了机场拆迁塘,今天没下雨,应该可以走,要是下雨就去不了了,全部是泥泞不堪的破路!

早上看了还好好的,到了中午就成这样了,其实没下雨,只是偶尔有乌云遮日

这钓个鱼也真不容易,还得往灰里钻,这就是机场建设的缩影

还是坐老钓位

运土石方的车子络绎不绝,轰鸣声不绝于耳,在这里修身养性来钓鱼,还真不配

左边的树木上都是灰尘

右边和后面也有树木,特别是后面的树林,正好挡住了阳光,不错!

架好钓椅,支好竿,试了一下水深,用自制的酒泡麦子打了一下窝子,再用酒米在旁边两米远又打了一下窝,原后就开饵料。前几次用的平台的战池颗粒,甘黍诱,药膳诱,钓鱼效果不错,今天继续!这里小鯽鱼多,还加了点本味鯽,醒好饵料,就开始抽窝,搓大饵抛了十几竿,还是不见动作,而窝里鱼星不少又改搓小饵,试了几竿还是不行,怎么了?难道要吃腥味的饵?又拿出蓝鯽加了点烤麸,和好后搓饵垂钓,还是不行,鱼星直冒,就是不咬钩,最后上钩用本味饵,下钩上腥味饵,换来调去,法子都想尽了,终于迎来了第一口,一个下顿,提竿中鱼,小鯽鱼一枚。

都是平台的饵料

比例没有特别的讲究

开竿鱼,色泽不错

两小时后的第二竿鱼获

后来上了一尾小鲤鱼

扯祸的白条,把鱼漂都拉出来了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鱼不开口,天气?饵料?窝料?各种方法都试过了,两个窝点轮着钓,浮漂上拉,下拉好几次了,双钩本味饵,双钩腥味饵,一钩腥,一钩本味,还上下调着试,都很难得一个鱼口,连打浮钓白条也不见效果,我真的是无可奈何了!最后看到水面漂来一条死的小鯽鱼,我终于明白了!这里遭遇电工了!可能时间还不蛮长,也许就在昨晚。唉!可惜了我这难得的时间啦!万般无奈,不到十二点就收杆回家了!

感觉死的时间不很长

最后总算钓了七八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