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色尚早,时间不能浪费,还能甩几杆!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9:07

天气:晴天,温度高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1.0通线

钩型:白袖四号柳叶钩丸世六号柳叶钩

这一周都没钓鱼,主要是身体不舒服。五月四号加班,下午就下班了,回来之后,拿起装备就去钓鱼了。

那天风有点大,中午温度高,穿了短袖加防晒服,晚上回来就感觉嗓子疼,鼻涕流个不停,应该是感冒了,还好不严重,也没吃药。这一周天天穿着长袖外套,天热也不敢脱,悟了四天终于好了。周四晚上准备好了蚯蚓,准备第二天早上早起去玩玩,结果早上四点钟醒了一次,感觉有点早,就眯了一会,眼一睁已经五点半了,算了有点迟了,时间不够了,还是再睡会儿吧!

鱼不好钓了!

今天加班,回来挺早的,到家还不到五点。天色尚早还能去甩几杆,蚯蚓周四就准备好了,拿起装备就出门了。

环境还可以吧!

现在好多田里都栽了树,两边都是树荫,一条羊肠小道。老钓点全是麻将鲫,今天还是换一个钓点吧。

窝点1

窝点2

这个塘也是以前经常来的,只是最近一两个月都没来过了。此塘有黄昂,去年钓了好多,个头也不错,现在温度高了,看看今天能不能搞到。还是在一个钓位左右两边各打一个窝,换窝方便,不用走路,两个窝一个主窝,一个备用,轮流作钓。

等待发窝

窝子打好后,等待发窝。带了擦手的毛巾铺在地上,做下来休息一下。

四号白袖挂蚯蚓

等了十几分钟后,发现窝子里有鱼星了,挂蚯蚓开钓。钩饵到底后,一个顶漂,提杆中鱼,开杆鱼,白条。鱼不大,没什么惊喜,也就没拍了。

小☀本

今天黄昂开口了,漂相有点不正常,点动之后黑漂了,个头不大。有钓友说黄昂一来就一群,可我这下一杆就没了,难道这是一位独行侠吗?

趴地虎

今天趴地虎是主角,也不知道钓了多少,窝子里真是多啊,随钓随放。

今天的鲫鱼都不大,瓜子鲫也钓了不少,取钩时直接放流了。

露个脸吧

水面离岸上太高了,作钓不方便,准备下到底下去站着,结果钩子挂在水花生上了,拽不回来,只能是硬拉,主线断了,又损失了一个柳叶钩,可惜了。

又换是丸世柳叶钩,继续作钓。

鱼口不好,趴地虎闹的厉害,今天也没准备面饵,蚯蚓没办好避开。

又来一位

另一个窝也上了一个黄昂,之后也没能连杆,今天白条倒是没怎么闹,就上了两三条,趴地虎比较多。

缩小版的草鱼

又来一个品种,麦穗也来凑个热闹。

颜色不错

鱼口不好,钓的不过瘾,此时领导打电话来喊吃饭了,收杆了。

领导询问鱼获,我说没钓到,领导一猜就知道了肯定全是小鱼,说带回来送给邻居吧,还好电话及时不然全都倒塘里了。

最后鱼获!

没有放流,都送邻居了!

作钓总结:今天窝子里鱼星很多,就是不怎么吃钩,趴地虎吃钩比较猛,也可能影响到鲫鱼吃钩。钓饵只带了蚯蚓没带面饵,趴地虎没办法避开。温度高了之后黄昂也开口了。今天搞了两条,就是个头不大,还有今天白条口也不好,此塘白条很多,没白条闹窝感到有点奇怪呢!柳叶钩今天有损失了一个,又要准备做几个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