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尾数打榜--野] 2019速战夜钓大罗非

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9:36

天气:25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蛋奶香鲫、雪花粉、蓝鯽、九一八、速攻2号、虾粉

鱼种:草鱼 鲤鱼 鳊鱼 罗非 鲈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速战2.0主线、飞磕0.4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进口伊豆5号

(钓获罗非八尾,刚好大家一起发发发)又到一年五一劳动节到来,首先鱼跃在此祝好钓鱼全体成员与全国钓友们节日期间开心快乐,玩得尽兴!本以为今年这个五一会放四天假,可惜最后公司决定只有二天,未能尽如人意钓个天昏地暗,真是苦了96KaiFa源码。今天第一天放假正好回家和亲人团聚团聚聊聊家常,吃过午饭由于女儿同学找她有事,所以下午提早回到平沙。见有时间何不玩玩夜钓,已经很久没尝试夜钓的美好时光。这也是鱼跃2019第一次夜钓,在落幕的夜色中独自静静地垂钓,享受春末季尾最温暖氛围中与天空繁星点点聚焦眼中,领略别一样的夜钓宇宙美景………

自从进入四月份温度逐渐回升,本是个钓鱼好天气,随着雨季亦接踵而来,星期天休息也没好好钓过鱼。今天突然开始降温难得吹东北风,降温前正是垂钓好时机,把握好机会爆护都有可能,草草吃过面包当晚餐收获渔具出发。

钓点离住的地方不远,驾驶摩托车十分钟到达钓点目的地,正好是海水正涨潮的时候。正所谓潮涨鱼儿潮退虾来临。虽然我并不是钓海鱼,但这个闸口的鱼类觅食情况与海鱼差不多,开始潮涨也是大鱼最容易开口的时间。当海水经过闸口缝隙进入入河,将静止的河水推动产生轻微的流水,让其含氧量增加另鱼儿活跃度升高容易上钩。

来到钓点经然一个人都没有很奇怪,往年非常热闹的夜钓今晚只剩我一个独占整个闸口难得,有时钓鱼也要讲讲运气。摆好渔具确定位置先打些临时调配江湖猎人蛋奶香鲫作为诱鱼窝料,考虑到会有水流所以加了点拉丝粉水比1:0.8让它慢慢雾化吸引鱼儿。主攻罗非兼并钓大板鲫,因我知道这地方要吗不上鲫鱼,一上都是半斤以上大板鲫(去年有钓友上了几条八两以上大板鲫)。采用好钓鱼刀影吃铅1.25克13目细偏尾纳米浮漂,调六目钓三目。主线也是采用速战鱼线2.0主线0.4江湖猎人飞磕子线作钓。

采用4.5米江湖猎人赤壁鱼竿作钓,经过上次大江河边作战大罗非它的弹性与承受冲击能力非常让我满意。刚好今晚的目标鱼也是大罗非,正好伴我第一次夜钓,包括夜钓灯也是自家平台品牌清一色,《江湖猎人》顾名思义犹如一位寻找猎物的猎人征战江湖大杀四方。取出已在家里开好的饵料开钓。由于是作钓罗非鱼为主要目标,配料蓝鯽30%做基础饵作为让偏腥味饵料带有香味起中和用途。九一八加入20%与蓝鯽相互相成起辅助饵料作用,速攻2号腥版作为主攻饵加30%增加腥味比重吸引罗非到来觅食。虾粉加入10%让饵料充满小虾的味道,增加同感度让罗非平时吃的小鲜虾味道差不多降低其警惕性,此款调配饵料比重大必不可少要加入10%的江湖猎人雪花粉,减低饵料重量增加雾化效果,让鱼类就饵吸食更加容易,水比1:1.2开软饵搓饵作钓。

闸口白天曾放水稍为有些降低,搓重饵测好水深大约二米五左右,平时涨水深有三米多,中间更太到四米多深。虽然偶尔有网工光顾还好此闸够深能藏到鱼,不至于资源太紧张无鱼可钓。做好这一切已经是六点钟开始抛竿钓鱼,每三十秒换饵一次,就在即将天暗来临漂相一个连续二次下顿半目提竿刺鱼,鱼儿挣扎求存的力度马上将赤壁鱼竿拉成大弯弓的样子,而速战鱼线也发出咯吱咯吱绷紧的状态,小心溜达溜达经过二分钟的来回拉锯战终将大罗非擒获。

跟着进入夜钓模式,偶尔也有罗非上钩,可惜都是三两多,有些更小随钓随放。钓到最后也上了条一斤多大非,可惜是晚上看不到赤壁大弯弓的样子,钓到十点后玩得也尽兴收拾渔具打道回府。

最后收获只拿八条罗非带回家,足够我们一家人吃三餐香煎紫素炆罗非鱼。

总结这次垂钓还是那句话,降温前由于水还没有变凉好钓鱼,加上所钓河流有活水加入让鱼类变得活跃增加觅食欲望,因应虽然现在温度上升,但炎炎夏日还没到来,所用饵料还是腥味偏重些好钓鱼。最后祝好钓鱼全体人员五一劳动节玩得愉快,钓友们[五一打榜]创造更好成绩,大鯽大鲤!

大非镇楼,“五一”打榜,重榜出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