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山雨欲来风满楼安全第一记心头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8:30

天气:晴转雷雨 11-22℃

钓场:江河

饵料:腥饵+螺鲤+酒米+红虫+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中雨,心想这种天气钓黄辣丁那是最最合适的。谁知道今天起床一看,哪里有下雨啊?明明是烈日当空嘛!

不过想想反正自己还是咳嗽,大太阳也好,晒晒消消毒,说不定能早点好也没一定的

送儿子到校后去买点蚯蚓,这可是伏击皇军的重要武器,顺带拿两块钱红虫,不过说实话,现在红虫已经不容易保存了,就算是渔具店卖出来的新鲜红虫也有不少死的,主要就是气温高了。

蚯蚓+红虫

路上心想,这样的天气预报应该会影响不少钓友的行动吧,估计今天这里不太会有人钓鱼的。来到钓位一看,果然和我想的一样,一个人都没有,那我还是选择树下这个钓位,主要是觉得似乎皇军更喜欢在这里活动。

这时间天上既没有太阳也没有乌云,搞不清状况,我还是先把伞打起来,不管后面是出太阳还是下雨,总能对付一下。

左侧杆子用来钓鲫鱼,右侧杆子用来钓黄辣丁

钓黄辣丁相对简单,没有打窝,直接就挂个粗蚯蚓就好了。

钓鲫鱼的窝料还是要的,不然就叫随缘钓了,不过窝料现在也比较方便,就是几种饵料加酒米混在一起捏成团就行了。

腥香饵

螺鲤

自制酒米

按1:0.4加水就好了

也许一会真的就要下雨,水面上只见白条游来游去,这是气压不高的表现。连续几杆下去都是中上层白条截口,钩饵都没法到底

开杆鱼

白条连杆

白条太多了,都是截口,我只能把落钩点往左平移两米,终于能浮标到位了。

在短暂的平静后,浮标有了鲫鱼吃口标志性的动作,轻轻点动几下后一个下顿,然后缓缓上顶两目,提竿中鱼(由于用的是红虫,所以等鱼吃死口),虽说雨前气压低了点,不过鲫鱼吃口还行,而且一来就是一群。

奶鲫

连杆

这里鲫鱼正在连杆呢,猛地发现右边杆子的浮标好像已经失踪了有一阵子了吧,先不去想这么多,提竿再说。嗯,手感力量挺大的,但似乎是缠在水草上了,幸好我用的是单钩,不然就麻烦咯。继续用力提竿,终于见到了真面目,果然是一尾不小的黄辣丁

真黄、太黄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