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征文] 斗酷热,钓渔乐

一、【序言】:

夏日的空中,晴空万里,一缕缕白云,缠绕在头顶,一轮烈日俯视着水面,恰是一下就要把洞庭湖的水喝个干净,身边的草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看着我们96KaiFa源码,斗酷热,钓渔乐。

二、【垂钓参数】:

时间:2017年6月3日。

钓场:洞庭湖野钓场。

天气:多云;气温:30-25℃;风力:东南风3-4级;气压:996hpa,气压比较低;钓鱼指数:适合。

作钓工具:3.6手竿,线组搭配也比较小,0.8主线+0.6子线+3号鱼钩+金枪眼1号漂。

饵料:魁拔45%+大板鲫40%+中药颗粒15%。

水深:1.5米左右。

调漂:调4钓2。

作钓人:都是一样。

同伴钓友:一长根。

作钓时段:早上7点30到11点30。

鱼获图。

三、【垂钓过程】:

清晨,我和铁杆钓友一长根就出发了,直奔昨天看到的好钓场。

早上7点不到我们就到达了钓场,摆开架势,开工作钓。

俗话说:“涨水好钓鱼”这是因为涨水后的陆地被水覆盖形成了一片草滩,植物的嫩叶、根茎、草籽儿、昆虫等都成了鱼儿的主食,这时绝大多数的鱼儿都到浅水域觅食,大鱼也纷纷近岸,故涨水好钓鱼。正想着,鱼来了。

开竿鱼,鲫鱼。

鱼获入护。

鲫鱼连竿。

由于连续拉饵,水面饵料雾化,招惹了不少白条来袭。

白条连竿接口,上来就一顿乱跳,这是求生的本能。

小“巨物”搅窝。

丢下去就是接口。

竟然白条还来双飞了。

拉饵雾化快,容易逗水面小鱼,只好把饵料加干,搓饵作钓,减少饵料雾化,避开小鱼的袭绕,饵料落底就来鲫鱼。

近距离看看。

取下鱼获,继续作钓,拉饵,抛竿,浮漂慢慢翻身立起,下沉,五、四、三、二目到位,突然浮漂再次发出一个钝口信号,扬竿。

鱼起。

这尾鲫鱼还不错。

四、【总结】:

现在洞庭湖正处在涨水期,今天这个钓场总的来讲还不错,钓位干净,鱼虽然不大,但鱼口还是蛮多的。由于涨水鱼趋于近岸,使用短竿容易钓鱼;在饵料上用的奶香型的魁拔加四季通杀大板鲫,鱼口不错,另外添加了一点中药颗粒起到开胃效果。

报告完毕,谢谢赏帖!

点击此处了解好钓鱼论坛夏钓征有奖文活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