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远行野沟河探钓 酒米打窝野鱼连连爆护

本贴是上月月底的一次远行,来回将近百公里。周末前同事就告诉我,他老家附近有一个养殖南美白对虾的养殖场,养殖场边上有一个长沟,虽然没有养鱼养虾,但也属于养殖场的,不让不认识人钓。同事说他夏天在那里钓过,里面有些昂刺、鲫鱼,想再去一次。有这样的钓点当然不错,就冲着不让不认识的人钓就感觉里面可能有不少野生鱼。连忙和同事约定周日早上集合出发。一天下来累的要死,所幸渔获倒是不少,破了钓鱼几年来的渔获总量记录。

参数介绍:

【时间】11月29日,周日。

【地点】50公里外的小水沟。

【水深】1.0米——1.5米。

【人物】新闻以及其他钓友。

【环境】晴天。7度—16度。

【钓具】6.3米爱龙粹、4号钩。

【用料】酒米打窝,蚯蚓红虫。

【收获】破了钓获总重量纪录。

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车已经到了钓点附近。

一条几百米长的小沟,宽度不足十米,岸上长满野草,没有一点钓过的痕迹,对面有电线,招呼兄弟们到向阳的这边,既安全又能晒着太阳。

兄弟们不常钓,见着水很兴奋,嘻嘻哈哈地忙着摆弄家伙事,一条小鱼上岸就大呼小叫,我只有远远地躲着他们,这样才有好渔获。

打窝后十几分钟就见着了鱼星,轻轻摆杆下水,星漂慢慢一送,抬杆中鱼,一条十分苗条的鲫鱼,看这体型就知道水中缺少吃的。

一条鲫鱼上岸就感觉今天收获会不错,果然几分钟后星漂慢慢下沉,莫不是……我提!鲤鱼来了,三板斧将鱼溜晕抄网伺候,小二斤的健鲤顺手拈来,难怪鲫鱼廋成那样,好东西都被这家伙抢吃了。

被鲤鱼一搅和,窝子里的鱼暂时不会来了,换到另外一个窝子试试,也上鱼了,还成了连杆之势,在别人半天上一条小鱼的叹息声中鲫鱼昂刺轮番来报道。有几条板鲫还是不错的,抓在手里美在心里,但也招来了同行者不少羡慕嫉妒恨的复杂目光。

钓一会补上一点窝料再到另一个窝子钓一会,忙的不亦乐乎,这不又一条荷包鲤上了岸。

像这样的苗条鱼钓了好几条,还有虾子也把红虫急吼吼地往嘴里塞,可是它却没注意到美食的伪装下还有一个要命的钩子,鱼虾如此,人们何尝不是这样呢?

中午同事在自己家烧了一顿丰盛的农家宴,四个人二斤白酒下去之后又回到了钓点继续战斗,这是上午的成果。

下午温度上升,鱼钓的也大一些了,又有几条板鲫入护,看看时间已经到了3点多钟,招呼大家收杆,回家还有几十公里路。这是最后的渔获,大约有十几斤,这是这几年来最好的收获了。分鱼回家,欢声笑语中结束十分过瘾的一天。

自我总结:

1、水温低,冬天到,红虫更比蚯蚓好;

2、勤补窝子轮流钓,窝里鱼儿不会少;

3、远离人群独自钓,水边安静效果好;

4、渔获多少不重要,大家分分乐滔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