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果使用酒米钓鱼有段位,直接打窝垂钓仅仅是青铜级别

不得不说,酒米在垂钓当中的重要性,无论是自制的小米,还是买来的商品酒米,都能够在各种垂钓当中,发挥出不俗的垂钓效果。更甚至是,野外垂钓大鲫鱼,更是离不开酒米的使用。

如果把酒米钓鱼的使用方法进行一个排位的话,直接打窝垂钓,仅仅只是青铜级别。说到这里可能就有朋友不了解了,酒米不就是只能打窝使用吗?嘻嘻,切莫着急,下面咱们慢慢聊。

青铜段位

之所以把使用酒米直接打窝,排序到青铜段位。并不是否定酒米直接打窝的使用效果,而是在对应鱼情和掌握难度上面,相对简单。

就拿对应的鱼情来说,直接使用酒米打窝的话,比较适合野外的生口鱼鲫鱼垂钓使用,特别是在鲫鱼比较多的水草区域,会有着比较不错的垂钓效果。但换成其他的鱼情和钓点后,其垂钓效果会大大降低。

而使用的方法也相对简单,更容易被钓鱼网掌握,使用的时候,只需使用专业打窝器,或者直接抛洒即可。

白银段位

到了白银段位后,就对酒米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一点的改变了。这个改变来自于,商品粉状饵料的添加。使用时,取一部分酒米和商品饵料混合均匀,然后直接打窝使用即可。

这种酒米的使用方法,能够发挥粉状饵料诱鱼快的特点,从而缩短酒米的发窝时间,并且依靠酒米的特性,满足垂钓中的留鱼需求。进而能够满足鱼情,不仅仅是停留在生口鱼和水草区了。因此,这样的酒米用法能够排在白银段位。

黄金段位

到了黄金段位之后,酒米的应用形式和白银段位近乎一致,只不过是将酒米添加在散炮饵料当中使用,主要用来垂钓黑坑中的大鲫鱼。

之所以这种用法能够排在黄金段位,是因为在使用这种用法是,酒米的添加用量是非常关键的。若是使用的酒米较多,散炮的比重会过重,若是过少,则失去了添加酒米的意义。

一般在使用这种酒米用法时,多数以饵料和酒米的比例,维持在十比一为主。

钻石段位

上述的几种酒米用法,往往通过口述或者传授,都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并且所对应的鱼情也较为单一,所解决的鱼情难题,也不具备更加巨大的挑战性,故而与麻团饵沾小米的用法相比,只能排在较低的段位。

麻团饵粘小米,之所以能够排在钻石段位。一是因为在开制这种麻团饵芯的时候,既要让附着在饵上面的小米,在抛竿的时候不掉落,又要让小米在钩饵到底之后才逐渐脱落。二是因为自然脱落的酒米,就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窝点,并且发挥快速钓获目的。三是这样的用法,能够在小鱼闹窝的时候,从而有效地避免小鱼闹食钩饵的情况。

王者段位

既然都已经排在王者段位了,那么这种酒米的用法,定然是能够满足解决困难鱼情,使用方式较为复杂的。

这种用法就是不被一众钓友所熟知的拉小米钓法。这种把酒米开制成拉饵的应用方法,能够在垂钓当中,特别野钓当中,有效避免小杂鱼的闹窝,并且因为专用状态饵的添加,其入口效果也会由于其他传统饵料。

在使用方法上,以我个人常用的拉小米伴侣为例,一般需要事先取一份伴侣,然后加入二点五份的水,充分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二点五分的酒米,搅拌均匀后即可拉饵垂钓。

最后几句

这个段位排名多以,不同酒米用法难易程度,以及解决鱼情的难易程度来排名。并不是以使用效果来排段位的。切莫捧高拉小米在实际垂钓中的应用,也切莫贬低酒米直接打窝在实际垂钓中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