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人熬战故县水库大沟河 大小通杀鱼护爆棚

在县城周边的黑坑钓鱼虽然渔获很多,但是总觉得没有水库库战的图片,帖子就不完美,我们这里的故县水库的水位也是前几天才涨上来,前些时候是无法行船的,也就这几天可以行船,但是船费超贵,往返也就不到五公里就要二百元,也不知道是谁制定的规则价格,好像96KaiFa源码的钱都是树叶,策划了两天去大沟河里库钓,终于确定下来,反正坐船去库钓又不怕下雨,酷暑中库钓大家都以为太热了,其实在我们这里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水库,白天到了下午就开始刮风,是很凉爽的,晚上更是很冷要穿冲锋衣的,经常库钓的钓友们知道,在水库钓鱼如果没有风,那就特别热而且也钓不到鱼,常规的情况是下午就开始刮风,山里那种凉爽的风,吃过中午饭后下到水里冲一下凉后,再惬意的睡一觉。

几乎是我们三个每天都规律性的安排,我们坐钓的钓点是背阴的一面,到了下午四点就是阴凉,也就是说下午四点就可以钓鱼了,刚来的时候其实打算在对面的老钓点坐钓,但是有八位郑州钓友在哪里坐钓,他们可能是打窝太多,渔获不佳,而到大沟河钓鱼主要还是主攻武昌鱼,鲤鱼和鲫鱼,郑州钓友三天渔获寥寥,我们没有地方坐钓,只有来到对面,这里钓场不错,就是没有可以支起天幕帐篷的平台,我们三个让船家捎来尖镐和大锨,耗时四个小时才评出一片平地,大家都累的气喘吁吁的,到野外垂钓特别是长时间坐钓,没有一个舒服的睡觉环境是不行的,人生在世,苦也好,天也好不就是活出一份心情,心情好了一切都是美好的。

日期:2015.7.17日

时间:四天三夜

地点:河南.卢氏故县水库大沟河

人物:顶漂钓友三人.

钓竿:【钓友三人全部使用世尚藤田霸三5.7米】

主线:3.0#

子线:2.5#

钓钩:伊势尼七号

浮漂:大佛手芦苇三号

拍摄:PANASONIC

钓法:台钓

调钓:调五钓二

诱饵:嫩玉米

钓饵:商品饵,嫩玉米

水情:稳定水层

水体:清澈

水质:优良

渔获:鳊鱼六条,鲤鱼上斤三条,鲫鱼白条没有计数。

我们的库战大多数钓友们看起来就像搬家,主要是装备全,所以就很多,细算了一下有:钓台,钓箱,竿包,伞包,纯净水两桶,鱼护包,路亚包,衣服行李厢,天幕帐篷,锅碗瓢勺,油盐酱醋厢,这些东西缺一不可,说是去钓鱼,其实是去渔乐,玩的就是个心情愉快。

三个人的钓台都带着,听说水库一直在涨水,没有钓台就会一直挖钓位,有了钓台搬起来也很方便。

前面就是故县水库的龙勃,以前最喜欢的钓位,现在因为淤泥的原因,这里已经不怎么出鱼了,现在也没有人来这里钓鱼。

故县水库的管道码头,这里没有可以坐钓的钓位,其实这里的武昌鱼很多。

刚刚把装备卸下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这个时候是钓武昌的最佳时机。我哥已经做好准备,并且已经上了两尾武昌鱼,只是我在忙着,没有时间拍照。

这边钓友小崔也已经上鱼了,我还是没有口,耐心等待吧!

其实故县水库周边的植物很多,下午大沟河就会挂起风,在天幕帐篷下一点都不热,凉爽的风可以让我们好好睡觉,以备晚上夜战。

 

第二天刚吃完饭没多久,这边的小崔已经上鱼了,世尚藤田的霸三被拉成弯弓,其实鱼不大,主要是野生鲤鱼冲击力大。

一条一斤多重的鲤鱼,让小崔手忙脚乱。

小崔那边已经开始频频上鲫鱼,可惜我没有带细线小钩,我是直奔着鳊鱼来的。偶尔也会上一些鲫鱼,我的主线3.0子线2.5,这样鲫鱼都上钩。

挂的嫩玉米,白条都疯狂的抢食,是在没办法了。

瞧着条鱼,下颌什么时候被鱼钩挂出一个大窟窿,长好后还来吃钩,没记性的蠢鱼。

在白条抢食弱的时候,偶尔用面食钓也会连中鲫鱼,钓几竿就会被白条劫着,鱼漂都下降不到水底。

 

这样的大鲫鱼水底很多,就是无法钓到,我用的是大佛手芦苇三号,已经是吃铅量最大的鱼漂。

鱼饵也上黄辣丁,而且这么小的鱼也能吃到我的七号鱼钩,不可思议。

大沟河给我的印象是【眼底里全是绿】,三米的水底里可以看见小鱼活动。

看看这里有多深,我的6.3米中通竿距离竿梢只有四十公分,这里将近六米水深。

我的渔获六条鳊鱼和二十多斤的白条,这些白条是我光用嫩玉米钓获的,要是用拉饵恐怕钓个几十斤都是小事。

钓友小崔的渔获,一条四斤多重的鲤鱼,看他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哥的渔获,四条鳊鱼,大多是鲫鱼鲤鱼和白条。

小崔的渔获也可以,一条鳊鱼,三条鲤鱼,白条都是二十几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