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特殊情人节,我在家里做美食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所以没办法陪老婆去商场购物和一起吃一份浪漫的烛光晚餐,为了抗击病毒,今年的情人节就陪着老婆在家里度过,只要和相爱的人相守陪伴,其实生活的仪式感真的不是太重要,虽然今年的情人节没办法送老婆鲜花和巧克力,但是红包还是要发的,虽然两口子的钱发过来发过去都是左手倒右手,但发和不发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不我给老婆发了红包她就很开心!

情人节没办法陪老婆去商场购物,也没办法陪伴她吃一份浪漫的烛光晚餐,没有鲜花和巧克力,只能发个红包聊表心意!

老婆坐在沙发上翻着朋友圈,她看到朋友圈里人家都在自家手工做凉皮,她问我会不会做?我就直接给她说了96KaiFa源码没有不会做的,只有想不想做的问题!

既然守在家里没办法出去,今天就给老婆露一手,自己在家纯手工做凉皮!

说实话这个凉皮,我还真的没做过,只是在网上看过人家做凉皮的视频,我也就依葫芦画瓢开始制作了,好在家里面粉是有的!

做凉皮的第一步就是和面和揉面,要想凉皮做的筋道,和面和揉面都很重要,首先和面的话要用冷水,面粉要和的不湿不干,就和我们开的钓鱼饵料是一样一样的,面团好了之后就是揉面,揉面一定要用力并且长时间揉捏,揉的时间越长做出来的凉皮越好!

和面

面团揉好了之后,就放到盆子里,然后用保鲜膜把盆子封起来,让面团静置一个小时,这样做的目的还是为了做出的凉皮更筋道!

面团经过一个小时的静置,然后拿出来再反复的揉捏十分钟左右,这个面团已经很光滑很筋道了,然后我们就进入下一步洗面了!

洗面就是在一个大的容器里放入清水,然后把面团在清水里跟洗抹布一样反复的搓洗,你会发现水越来越白了,手里的面团越来越少了,面团经过多次搓洗之后,只剩下一团面筋了,这时候洗出来的面水和面精要分开放置了,首先要把洗出来的面水放在一旁静置,然后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就处理面筋!

面筋和面水都洗出来了

我们首先来处里面筋,面筋洗干净之后,我们往里边放一点点盐,再放一点点安琪酵母,放在容器里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发酵半个小时左右,等安琪酵母彻底溶解到面筋里面,就是下面我手里的这个状态,软软的有点米黄色,这时候还是完全没有面筋的样子的,我们就需要下一步深加工了!

这个面筋也是做拉丝粉的原料

这个洗出来的面筋不光是一种美味的食材,钓鱼的人肯定知道,这也是钓鱼的一种重要材料,那就是我们钓鱼用的饵料里面的拉丝粉就是这个做的,并且这个是纯天然的!

我们题归正传,我们这时候就要起锅烧水了,家里有蒸笼的可以把面筋放到蒸笼里蒸,没有蒸笼的就在锅里放点水,水开了之后把面筋铺平到金属盆或者盘子里边,金属容器传热比较快,所以是一个理想的工具,面筋只需要蒸10到15分钟就可以了,自己蒸出来的面筋松软可口,这绝对是凉皮的灵魂!

面筋好了

面筋好了之后我们把它切成小块,然后放在盘子里备用,下面我们就开始正式蒸凉皮了!

首先我们洗出来的面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静置,面粉沉淀到了锅底,上面基本上都是清水,我们这时候需要慢慢的把上面的清水倒出来,只留下底部沉淀的面粉和少量的水,我们把沉淀的面粉和少量的水充分的搅拌,让他成为粘稠的糊状,这就是我们做凉皮的原料!

前面我们蒸面筋的水还是热的,所以我们还是拿出金属的盆或盘子,在盘子里刷上食用油,用勺子舀出一勺粘稠状的面水,一般面水放盆子里五毫米左右深就可以了,然后把盆子放到锅里蒸煮,大概两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出锅之后一定要马上把盆子放在冷水里冷却,快速冷却凉皮才更加筋道!

凉皮做好了

面筋和凉皮都做好了,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了2/3了,剩下的1/3就是我们一些调配料的准备,这个调配料就依据个人的口味准备就好了,一般凉皮里都会加一些脆花生碎,黄瓜丝,小葱花,蒜泥,还有现做的油泼辣子,有条件的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点芥末,当然,家里的酱油和醋也是必不可少的,总体来说,调配料的多少依据个人口味进行添加!

凉皮的配料

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了,我们把凉皮卷起来切成均匀的条状,放在盘子里,然后再抓上一点面筋,放入黄瓜丝,花生碎,葱花,蒜泥,再一次放入食盐,白糖,鸡精,生抽,老陈醋,最后淋入辣椒油,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凉皮就好了,这时候把调味品和配料调匀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但是作为北方人,还有下一步!

南方人可以直接开始使用了,北方人还有下一步的

作为北方人,吃凉皮怎么能少得了葱油饼和韭菜饼呢?所以自己动手在平底锅里,简单的烙一个韭菜饼,热乎乎的韭菜饼,配上筋道爽口的凉皮,这绝对是人间美味!

看着我第一次做凉皮就这么成功,老婆和女儿各吃了满满一盘,吃的满嘴油乎乎的,又是夸奖又是发朋友圈,这一刻无比的幸福!

热乎乎的韭菜饼搭配劲道爽口的凉皮

在疫情肆虐的情人节,能和相爱的人相守就是幸福,守在家里给家人做一份美食,他们吃的精光就是幸福,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幸福,希望疫情向冬日的残雪一样被春天的阳光融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病毒就像冬日的残雪,终会被春天的阳光消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