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化绝口不说的饵料构成要素,却是解决野钓从没口到爆护的关键

无论是各种钓鱼大师的言论,还是野钓老手所说的话。往往他们都没有把野钓没口的关键因素说出来,更甚至是永远也不会说出,野钓没有的真正原因在于饵料的三大构成要素。这是因为他们明确地知道,野钓没口到爆护的关键所在就是在于饵料。

试想,在野外的垂钓环境中,面对较为不固定的食物来源,当鱼遇到自己喜爱吃的食物时,怎么会选择不去食用呢?能够解释的原因,那就是钓鱼网所用的饵料不对路!

那么,既然知道了饵料不对路后。怎么能够让饵料对路呢?也只有让饵料对路后,才能够实现野钓从没口到爆护的进化。

《道德经》中老子讲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钓鱼的饵料当中也是如此,对于钓鱼网来说就是道,对于使用的饵料来说就是一团饵料,由这一团饵料生发出来上鱼和不上鱼这个二,而由这个二又生发出了饵料构成的三个要素,饵料构成的三个要素就会使令钓鱼网,钓获万千渔获的关键所在了。

既然知道了饵料构成的三个要素,那么是什么?什么用的问题随之而来!饵料构成的三个要素中主料排在第一位,它解决了诱鱼的问题。味型排在第二位,它解决了促食的问题。状态排在第三位,它解决了钓获效率的问题。这样的排位仅反映了野钓中的情况,在黑坑或者竞技当中有所不同。

现在说主料的问题,为什么说主料解决的是诱鱼问题呢?因为站在鱼的角度来说,鱼能够来到钓鱼网的窝料,是发现了这个地方,有它喜欢吃的东西,它才会过来。若是饵料本身的主料,就不是鱼喜欢吃的东西,那么便是不会问津的。

拿玉米来举例,若是使用玉米垂钓草鱼,便会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这是因为草鱼喜欢吃玉米。若是拿玉米用来垂钓鲫鱼,则无论使玉米拥有怎样的味型,其垂钓效果也远远不如垂钓草鱼的效果好。

说回饵料主料的问题,主料是什么?主料就是饵料中大量存在的东西,这种东西在商品饵料中,或许是虾粉,或许是豆粨,又或许螺肉。也悄悄是这些主料,决定了到底是没口还是爆护的关键所在。

当在垂钓中发现没口时,周围的钓友却能够上鱼时。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多半是主料出现了问题。想要解决没口的尴尬,最快的方法就是复制周围上鱼钓友的饵料,看他使用的是什么饵料。复制过来后,便能够解决没口的问题了。

通过主料把鱼诱过来后,紧接着就是饵料味型的工作了。从鱼的角度来说,饵料的味型之所以起到的是促食的作用,而不是诱食的作用。在野钓环境中,味型不能够影响较大范围的水域,从而所发挥的作用多半是促食。

从这一角度来讲,也揭示了为什么在野钓中,使用薯味的饵料既能钓获鲤鱼,又能钓获草鱼,还能钓获鲫鱼的问题了。从而饵料的味道,在野钓中起到的是促食的作用。

当饵料的味型不对路时,就算是主料能够把鱼诱过来。所呈现出来的鱼情状况,多半会是鱼儿进窝后,就食的积极性也不会太高。进而导致蹭线,或者是冒泡不吃的情况。这时就需要果断地改变饵料的味型,才能够顺利地解决能否上鱼的问题。

当明确的发现窝内有鱼,却迟迟不咬钩时。首先要把饵料问一下,依据自己的经验来判定,是不是饵料味道大了,若是大了后就适当降低。若是饵料味道不大,则要考虑味型的情况,然后再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调整出适合的味型,即可实现从没口到有口再到上鱼的情况。

完成上鱼的目标后,接下来就是饵料状态的问题了。从鱼的角度来说,饵料的状态关系到口感的问题。对于没有牙的鱼来说,口感可谓是关键要素。当口感好的饵料出现在鱼的面前时,便可一口吃下。

那么什么样的饵料状态,才能满足鱼对口感的要求呢?从钓鱼网的角度来说,追求饵料的状态,就是追求中鱼率的提高,从而实现从上鱼到爆护的过程。想要达成这一目标,饵料轻盈饱满柔软细腻,则成为了好口感的关键。所以,在饵料状态的调控上,尽量做到这一点即可。

最后,再说一句,野钓当中没口的关键要素,就在于饵料上面。不要被各种错误信息所忽悠。也只有解决了没口和不上鱼的问题后,才能够发挥钓法和钓技的真正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