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白墙水库钓船头 鲫鱼鲤鱼狂拉爆护中

30分钟车程到达目的地—邻边的孟州市白墙水库,看看码头的停车场,就知道这里风景独好。

这个水库地处黄河支流沁河支流蟒河中游,位于河南省孟州、沁阳、济源三市交界处,是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养殖的一座中型水库。水库工程规模属三等3级中 型水库,正常蓄水位126.0米。最大库容4000万立方米,面积是不小,而且鱼种丰富,只是由于近些年的水质受到污染,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尽管现在 政府也是在努力改变其环境状况,可还是达不到人民群众的满意。

这不,一听说鱼情好,还是禁不住诱惑跑来了。

我们在坝区码头附近转了大圈,跟当地钓友交流了一番,得知鱼情还可以,北方的冬季有这地方玩够不错了,尤其是水中的钓台周围效果会更好点。落实完毕后我们便赶回城里开始作准备了,幷又扩大队伍到4人,也算是我们的补给队员。

垂钓参数:

时间:2014年12月14日

天气:多云 西风2~3级

地点:孟县白墙水库

人物:伟哥、石头、长林和俺

工具:4.5米钓竿1.0主 0.6子3号金袖3号浮漂

第二天凌晨5点半,大家就已经集合完毕,一行五人直奔目的地。“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猪晚”来形容96KaiFa源码是一点都不过分,尽管冬季的黎明有些凄凉。此刻已经被俺们这群人的热情所淹没,我们已经在路上。

40分钟的车程到达库区码头,天色依旧很黑,但在这里,眼前的一切足以证明,大家中毒很深。

经过一阵的忙碌,天色也亮了起来,由汽艇把我们送到水中的钓船上,库区管理也很严,穿救生服是必需的,而且每个钓船最多容纳6个人。大家登船后都是赶紧的 投入战斗中,钓船上也被我们搞的狭窄了许多,这对于“旱鸭子”的我来说就更是个难题,尽量减少起身走动,减少拍照,就是专心攻毒。

大家都统一使用4.5米钓竿,用红虫拉饵钓水深3米左右。没有一袋烟功夫,就开始上鱼了,大家都在尽情享受兴奋中了。明明兄弟的架势,哪里能看出他是个“园丁”的样子呢,面对这大鲫妹的诱惑,嘴咧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哥,我也要上镜”石头兄弟也不示弱,来一张。

哎吆,斯文的伟哥也坐不住了“谁说我钓的不是鱼!”

由于船上的确不宽敞,很难拍出全面的镜头。

只顾上鱼忙了,午餐一下子也简单的多了,就连上等的铁观音和咖啡放在包里也无人问津。

正当鱼欢人乐之时,水面开始起风,浪已经盖住浮漂出的动作,害的大家使出了看家本领——盲钓。很快,又是一轮的酣畅淋漓之战,可能是起风的原因,鱼的个体也越来越大,最大的都超过了斤鲫的重量。

伟哥又来显摆了,这这笑容。

30公分的超网头也不显的大了,鲫鱼还是很有分量的。

弯弓的美总是在一瞬间体现,却能弹奏出令人销魂的天籁之音。

 

大鲫鱼妹妹的身材一直在诱惑着这群汉子,真的H不住了。

我们这边干的热火朝天,可对面焦作来的钓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尽管我们相隔不到20米,但鱼情非常不好。这不也在学习我们的盲钓钓法,抛到这边窝子里抢到了一尾斤鲫。

面对大风大浪,我放弃手杆,改用路亚杆来伐钓,效果也是杠杠滴!鲫鱼双飞的节奏,很是让人羡慕,相信看官们都懂

这大鲫妹妹拿在手里真是喜欢的很,金光灿烂的。

已过下午四点,太阳就没有了温度,加上风也没有减少的意思,鱼口也渐稀少,鏖战了一天,大家决定还是早点收杆了。此时才发现,鱼护从水里拿出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直径45公分,长3米的鱼护,两个人都没有抬起来。

面对这阵营,连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处于惊呆中。

回到岸上,除了被一些游客分走了一部分,还剩下两袋子和一鱼桶,过瘾,痛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