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再钓无名溪口 斩获22斤大鲢鳙鱼

人员:光哥笑哈哈、沅水垂钓、巴巴佬、“校长”

钓具:伐竿

饵料:中虾

天气:晴2-3级风

水位:106-108(在不断地慢慢涨)

水质:良好、能见度2米

时间:11月5-7日

对象鱼:翘鱼、叉尾鮰

地点:无名溪口

11月5日下午一下班,我们便准时出发,1小时的车程便到了乘船码头,20分钟的行船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溪口。开始了为期两晚两天的伐竿猎翘鱼、叉尾鮰帷幕。几分钟的准备8把伐竿抛入水中,静等鱼儿光临。

开始了为期两晚两天的伐竿猎翘鱼、叉尾鮰帷幕。几分钟的准备8把伐竿抛入水中,静等鱼儿光临。

开竿不到10分"校长“率先传来渔汛,那微微弯曲的伐竿不住地点动,那动作是多么的熟悉而又兴奋。“快”字还没有出口,竿子便被鱼儿拉入水中,“抓住"、“完了”,看到竿子被鱼儿拖走,千余元的一根伐竿轻而易举地葬身沅江。丢竿没有抵挡钓鱼的情趣,再装一根重新开战。也不知怎的鱼儿是看到“校长”丢竿还是觉得对不住他还是其他原因,反正重新开竿后,鱼儿不停地光顾“校长”,搞得他手忙脚乱,一阵上鱼的高峰,鱼获远远将我们抛至其后。也总算给了他一点安慰。

深夜的一个意外惊喜,让我们终生难忘,凌晨3点多钟沅水钓翁用虾钓获一尾22斤的鳙鱼让大家感到确实意外。

第二天,由于上游下雨,水位不断上涨,一天的渔获还不如前一晚上。零星上了一些翘鱼、叉尾,加之涨水其水中漂浮物过多,很难操作。不过巴巴佬的一尾5斤左右叉尾鮰还是爱人。

6日晚上情况也没有好转,大家有的因喝酒过多鼾声十足、有的因无鱼问津看起了电视打发时光。到是老板的儿子给我留下深刻印象,4岁的小伙子钓起鱼来像模像样。

两天两晚的垂钓虽然没有毒人得收获,人均20斤的鱼获还是可以的,只是我的鱼护有一个大洞,跑了10几个叉尾鮰而名列榜尾,但心情比较舒畅。老板的热情接待,可口的饭菜,让人流连忘返。

7日中午,我们告别老板踏上回家路途-溪口,我们还会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