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推荐非常实用的遛鱼技巧-推荐新手看看

遛鱼主要针对大鱼。垂钓如果遇上了大鱼,就要学会引遛,使它疲乏后才可提竿。千万不能直接将鱼提起。因为鱼在被钩住后,总是想挣扎逃走,如果直接提鱼,不是鱼儿松了口,就是讲鱼嘴提缺了,总之很容易走鱼,严重时还会断线折竿。这时,钓者要握紧钓竿,绷紧钓线,牵引着水中不断挣扎、逃窜的鱼,直到鱼疲惫停止反抗后,才能将鱼拉到岸边抄起。这个过程被形象地称为“遛鱼”。

通常,鱼的动力都是来自尾部,而钓钩又在鱼的前面,因此要想改变鱼的游向就变得容易了。只要掌握了以下几点,遛鱼就显得非常简单了。

1、在大鱼上钩后要保持冷静。只有镇定自若,不慌不忙,才能将鱼遛好。可以运用横“8”字遛鱼法、圈式遛鱼法或牵制遛鱼法等,耐心的进行遛鱼,就可以将鱼制服。横“8”字遛鱼法,指的是随竿往左或往右在水里呈“8”字形画圈;圈式遛鱼法,指的是顺着鱼的挣扎受力方向,引导鱼在水里圆地转圈;牵制遛鱼法,指的是让鱼随着钓者的牵引呈不规则运动,知道鱼被遛乏。

2、提竿时,要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握住竿柄,动作要有韧性,不能忽快忽慢、忽重忽轻,要主动领鱼,不能让竿倒向鱼逃窜的方向而形成拔河的态势。领鱼游动的运动轨迹也要呈圆弧形,使鱼不知不觉地改变了游动的方向。钓线移动的速度要快于鱼游动的速度,让鱼跟着钓线游,这时控制鱼游向的关键。

3、如果水的深度为1米,岸高为0.4米,而手竿长为3.6米。着就要坐着抬竿。钓线与水面的夹角大约是45°,就是说鱼受到了一个45°斜上方的拉力。假如对鱼的拉力是1千克,那么鱼实际上受到了两个力的作用,一个垂直向上,一个水平向岸。这两个里都是0.7千克。也就是说,虽然对鱼施加了1千克的拉力,但往回拉的量只有07千克。要想省力,对鱼的作用力方向和鱼的游向夹角越小越好,顺着鱼逃窜的方向往回拉,就比较容易把鱼拉回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