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各季节鱼儿的摄食高峰规律总结分享

摄食规律,除有季节性外(夏季什么天气适合钓鱼),在每一天中还有若干个摄食高峰。这些摄食高峰是鱼儿们每天的吃饭时间或称开饭时间、当然这个时间也大体有个规律。鱼儿的日摄食高峰,在不同季节表现也不一样。现将其简介如下:

1.春季日摄食高峰

早春时节水凉,白天光照会使水温上升。所以早春时节的日摄食高峰只有一个,时间大致在白天日照较强的一段时间或水温较高的一段时间,一般为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仲春时节水温较为适宜,日摄食高峰逐渐扩展到上午7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8时。

2.夏季日摄食高峰

由于夏季水温较高,日摄食高峰基本在水温相对较低的清晨和傍晚,另外,夜间前半夜鱼儿吃食也比较活跃。具体说夏季的日摄食高峰一般为七午5时至9时,下午14至24时。

3.秋季日摄食高峰

初秋时节气温仍然较高,日摄食高峰基本与夏季接近,只是比夏季日摄食高峰起始时间稍有推迟,而结束时间则稍有提前。两个日摄食高峰分别为上午6时至9时,下午15时至20时。

中秋时节,日摄食高峰为上午7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8时。晚秋时节日摄食高峰为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7时。冬季气温很低,只有中午一段时间鱼儿才肯吃食。所以冬季日摄食高峰大致为上午10时至下午2时。

上述日摄食高峰只是一个大致规律,不是绝对准确的,同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由于气象要素的变化,日摄食高峰往往也会出现偏移,有时甚至会消失。另外各地日出时间不同东西部地区的日摄食高峰亦应根据日出时间稍作修正。

关于鱼的摄食规律和垂钓时机的选择即讨论至此,最后向钓友们推荐一组关于垂钓时机选择谚语,供参考。

(1)早春钓艳阳,仲春钓雨雾;

(2)早春钓午后,仲春钓全天;

(3)早钓黎明,晚钓黄昏;

(4)晴天钓早晚,雨天钓全曰;

(5)早钓太阳黄,晚钓鸡进笼;

(6)宁钓日落后,不钓雷雨前;

(7)下雾不下雨,雾后再钓鱼;

(8)春钓东南风,秋钓西北风;

(9)宁钓早晚一刻,不钓中午半天;

(10)春钓雨雾,夏钓早,秋钓黄昏,冬钓草;

(11)久雨初放晴,钓鱼要早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