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暗草钓位

暗草钓鱼如何选位

1

虽然很多的野草塘中水质很清,但是暗草下却隐藏着活动的鱼儿。正默默地索饵育肥。在暗草选点,是钓获率高低的关键一环,是出钓成功的前堤。钓友在草塘边,不要匆忙地定点抛饵,应先了解一下水情鱼情等基本情况,再选择背风向阳一侧的浅水,然后用钩在选定的钓点内拖一番,看看钓点内是否会挂底。摸清深浅和暗草的分布情况,最后确定暗草的空档,找出水深适度的地方,自然的草洞作为钓点。

草塘的钓点可以适当地多选取几处,因草塘的环境特殊。钓点大都选在自然天成的草洞里,即使钓点再多也不易忘记。如忘记也没有关系,因为鱼儿进窝觅食,会有鱼星泛起,为钓者指明钓点,尽管鱼星会很少,但此举着实有效。早春时节,草塘水体透明度较高,因此钓点应设置在80-100厘米水深,最好能隐蔽钓者的钓位。

但值得注意,野塘中不仅暗草繁茂,且水位深浅差异较大,故此,不宜用悬坠钓法,应选择灵活性机动的传统钓法,传统钓除了走钓灵活的优势,且不易挂草。七星标能有广泛的适应性。便于直上直下地提竿,深浅兼钓且不必频频调漂。有的草塘水草过密,若不用辅助工具则无法垂钓,因此有许多资深的钓友都会自制锚钩,自已在草塘中拽草开挖草洞,效果甚佳,不仅解决了开挖草洞的难题,还避免了饵钩挂草挂底的烦恼。

暗草钓鱼选位的原则

2

一、寻暗草而钓

野外水域底部往往多暗草生长,咋一看去好像没有水草,其实底部呈暗绿色,就有暗草的生长。这就是钓者选点需要细致观察的,选到了暗草区的同时,若还能做到背风向阳等其它因素,就更有利于上鱼了。首先空钩进行试探,把握好深浅与远近,看钩饵能否顺利触底。然后我们再打窝诱鱼,建议使用打窝器投放窝料,力求窝料投放的精准。如果同时打了几个窝,就务必要做好记号,以免抛投钩饵有所偏离,因为早春水温较低,钩饵有所偏离,就不能吸引鱼儿的注意。

试钩时,一定要注意钩饵能否顺利触底,若钩饵碰到水草或其它杂物,就要尽量避开,以保证探底的准确性。一旦找准了底,就可打窝施钓了。早春挂钩的饵料可用细红的蚯蚓,或者蝇蛆以及河虾等施钓。

二、寻缝隙而钓

早春的水草会慢慢长出新芽,不管其生长于水面上还是在水面下,此时的嫩草往往直立性较强,所以寻草间的缝隙是比较容易的。钓者只要寻到碗口大小的缝隙,即可试钩探底。只要其远近与深浅合适,就可选为窝点而打窝施钓。同样,打的窝子多的话,钓者心中一定要准确记住窝点的位置。多窝施钓时,要逐一试钓,不上鱼的窝点不必久守,可果断放弃。同冬末施钓一样,能上鱼的窝点,钓获几条之后就少量续窝,进行轮钓。

三、随气温的升高,可寻草洞而钓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春季各种水域的水草比较丰茂了,我们可寻草洞而钓。草洞可以使自然形成的那种草洞,也可以人为地做一个草洞。发现了自然形成的草洞,就比较便捷了,试钩后就可下钩施钓。如果水面水草密集,难以寻到自然的草洞,我们不妨利用锚钩等工具,拉出可以下钩的洞隙。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水域的水草被人为地打捞过,也会留下许多类似天然的缝隙或草洞,我们也可以选点下钩。

一般情况下比较新的池塘,水中的鱼儿比较好钓。难以对付的是老池塘的滑鱼,对付它们,这里有几种办法可以参考。

一是要控制好饵料的投放量,不宜投放太多,遵循以诱鱼为目的的原则,不能任凭鱼儿吃饱。

二是初春时节的钩组,建议还是沿用冬季小钩细线的配置,因为初春水温仍较低,鱼儿还不够活跃。

三是钩饵入水后,可适当逗引,在草洞中轻微地直上直下,注意钓者在岸边的动静不能大,身影也要注意不被鱼儿发现,避免惊鱼。

如果实在湖库施钓,也要精心选择钓点,我们要尽量选择有水草或树枝等杂物的近岸水域,而不能盲目地就下钩垂钓,选好点后可用酒米打窝诱鱼,挂红虫或红蚯蚓施钓,效果一般都好。

暗草钓鲫鱼

3

早春暗草钓鲫鱼多在沟,汊,坑,塘,渠等静态水域中进行,此时这些水域中水体透明度较高,一般多采用颗粒饵作为诱饵,如将碎米、小米、玉米碴混合,倒入适量曲酒或食用香精搅拌而成。实践证明,此种饵料入水后十分显眼,既容易招鱼,又不会使鱼饱腹,可提高鱼咬钩的积极性,考虑到草塘中多为小鲫鱼,故诱饵用量不宜过多,只要把鱼诱入窝点即可,因此,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适量控制,用诱饵打窝时切忌徒手抛撒,须使用投饵器,将诱饵准确集中倒入钓点。

草塘钓鲫鱼多在浅水区域进行,当鲫鱼咬钩时,鱼讯多表现为送漂,鱼漂上下微微点动几下,就被托送上来。小杂鱼在咬钩时,漂讯常为领漂,且动作幅度大,当钓者发现有小鱼咬钩应轻轻地抬竿,不要发力扬竿,以免钓鱼钩挂底。有鱼中钩时,要及时将鱼拎到河岸,以免挣扎的动静影响钓点内其它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