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长江之小鲤大板鲫与我同行[瘦马]

2014月2月27日那晚人品爆发,居然在运河野钓上了一条巨板,足有2.14斤。有人说是放生的有人说是野生的,我当时就和撸大师把巨板好一通审问,可惜它一不会说话,二没带暂住证,身份证,驾驶证等等有效证件。至今也不知道它究竟从哪里来,要不各位钓友帮忙看看?

这就是那巨板。

足有2.14斤

那晚撸大师没钓鱼,在我后面看我和石庄的小朱钓鱼,19:47分左右,我和撸大师都感觉到浮漂阴阴的下滑了半目,之后又阴阴的回来半目,过 一会又阴阴的下沉半目。当时谁都没以为是鱼口。(因为走水,所以浮漂总是阴阴的沉浮。)我就那么随意的一扬竿,居然没能抬起来,水下挣扎的力道立马从竿稍 传来,忽忽悠悠的拉出水面一看,发黄的身子,我还以为上鲤鱼了的。谁知拉到近身边时,鱼一个翻身,我没看到红色的尾巴,撸大师这时大叫起来,是大板板,于 是我本来想拿相机的手又缩回来了,直接抄网伺候。为嘛不拍照?原因是运河野钓遇到这样大的板板我还是第一次,有可能打破我运河野钓大板板的记录。还是出水 上岸为妙,不要跑了到时就后悔莫及了。

后来坚持到21:40,再也没看到鱼口,就收杆回家了,这就是巨板。

就是自打那以后,就一直不曾有像样点的钓获。哎,估计是上巨板把人品用尽了。昨天下午,某骚勾引我说晚上夜钓长江去,有大板小鲤。其实他已经勾引我多 日了,我一直坐怀不乱。可他的钓获一次比一次嚣张,每次回来都拿大板炫耀,赤裸裸的勾引我。俺有照为证,这个闷骚一天到晚勾引我。

在他的一次次的赤裸裸的勾引之下,我终于抵挡不住了,于是决定和撸大师晚上去狂扫他的根据地。下午顺便看了一下天气乱报,貌似气温回升了不少,看来今晚不要挨风吹屁屁凉,涕流成两行了。

17点36分到钓点,距离真正的长江航道不过才1公里不到,原来的老闸口外面。老闸口由于发展的需要,现在在扩建中,故筑一条大坝,我的位置就在大坝上。

远处的吊机就是江北那边,这一段的长江貌似不怎么宽,其实不然,主要是建码头的时候都往长江中间侵占了好多,有的估计得有一公里不止。

电厂的三柱高香正在冒着白烟,看风向貌似西北风,今晚的抛竿估计很费劲了。

抬头竟然看到天上有月亮,蓝蓝的天上挂着一个玉盘,看来近期的空气质量真不错。

真白,像不像玉盘?

要知道西边的太阳还没落山啊,真是日月同辉,好兆头,莫非今晚要爆护?

拍完钓点照片,赶紧的组装台钓装备,尼玛,不知道谁发明的坑爹的台钓,东西一大堆,啰里啰唆的一大套,每次开钓收杆要忙近半小时。开料架竿调漂一气呵成,虽说那是相当的娴熟,可还是花费了我近十分钟的时间。

刚弄好,还没开钓呢,撸大师就杀到了,红色的裤子在夕阳下尤为显得性感。

水面的浪头不小,一是西北风吹的,二是来来回回接人的快艇搞的。

这就是那烦人的快艇,它来来回回一走,起码半尺高的浪头。

长江就是长江,水广鱼稀,直到18:30分,我隐隐的感觉到浮漂阴阴的下滑了半目,(一是由于光线原因,二是由于浪大,故我采用了一支笨漂,漂体重心偏上,格目比一般的鲫鱼漂大一倍的那种。)顺手一扬竿,居然小有力道,忽忽悠悠的拉近一看,俺的个亲娘哎,居然是个大板板。

都说今年不流行香烟了,流行脚板了,要不咱也用脚板显摆一下?貌似和我三十码的小脚有的一拼

本以为大板板一来就会是一群的,或者一小群,可谁知这家伙居然是个打酱油的。后来风势渐小,再后来居然换风向了,开始刮西南风。抛竿是方便了,可一开始西北风吹到岸边的垃圾,开始散开,整个钓位下面都是垃圾,这不,连青菜都钓上来了。

这个钓点我来钓过几回,说来有点怪。都说水退一尺,鱼退一丈,可这个钓点就是要潮水退到最低,快要涨潮的时候鱼口往往狂好。今晚我来的时候 正逢长江退潮,钓位一直跟着潮水往下移动。到21:30分左右,已经很低很低了,西边船边一直有鲤鱼在炸水,我和撸大师调侃说到,水位退了,鲤鱼妹妹开始 兴奋了,看来狂拉的时候快到了。

可惜真的被我说中了,21:33分,一个小顿口,我稍稍迟疑了一下,以为是水晃动造成的,谁知接着又来一个小半目的顿口,此时不扬竿更待何时?

这次不是大板板,斤装小鲤鱼。

上这条鱼后,感觉今晚鱼出口的力道不是很好,于是决定换一支聪明点的漂,调6目钓234567(一是由于潮水一直在退,二是由于快艇老是捣乱,故钓目一直 不固定)。你还别说,聪明的漂就是聪明,反应迅速。21:54分,一个漂亮的顿口,啪的一下下去一目多,斤装小鲤鱼又上钩了。

小鲤鱼似乎成群来袭了,22:02分又是一条斤装小鲤鱼。

这条稍大点

接下开始连杆上鲤鱼,这条上来后抛竿下去就上鱼,鱼情甚好就没顾得上拍照。

本以为可以再连杆拉几条的,谁知这时快艇又来捣乱,来来回回的跑了好几趟,搞得鱼口都没了。看看这浪头,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的,搞得浮漂像跳舞似的,哎。

拍完这浪头,就和撸大师商量着收杆,留点下回再来钓钓。看看桶里貌似收获还可以。

这里有撸大师的一条鲤鱼,三条小鲫鱼(括弧有两条小鲫鱼是挂上来的)

还是没能爆菜篮子,哎,何时才能如愿爆蓝啊?

爆蓝都不能,爆盆就更不可能了,列队检阅。

个人小结:

气温尚低,使用重心偏上格目偏大的笨漂还没到时候,(专钓大鱼用的)。后来的及时调整换漂,顿口明显清晰有力,看来是又换对了。最后当然要感谢某骚的强力勾引,虽说他昨晚推三脱四的没来,但是在他的勾引之下才有今天的钓事与大家共享,所以要感谢他,感谢他的勾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