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买渔具的选择及省钱技巧

可能很多新手钓友跟我第一次购买渔具时心理都一样的,我钓鱼时间也很长了,粗算一下应该有五年之久,现在回忆起第一次购买渔具的时候面对很多种类型号品牌的渔具我确实无法选择,多数都是带我钓鱼的朋友帮我参考,但是有的渔具至今还没有使用,闲置在家。

后来我才渐渐在实践中才懂得第一次购买应该着重哪些钓具,为了不让作为新手的你们重蹈我的覆辙,我想把我对新手使用到的钓具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手要慎重购买的几样渔具

鲫鱼竿:这种鱼竿,使用比较顺手,鱼竿本身也是比较轻巧的,但是这样的鱼竿使用地点会受到限制。遇到大鱼上钩,如果操作技巧很差,极易造成断竿现象。

鲤鱼竿:鲤鱼竿相对比较笨重,但坚固的竿身,可以保证大鱼上钩后,只要稍微懂得钓鱼,哪怕技术稍微差点的人,也可以拿下足够重量以下的鱼。而且,中短的竿长,也可以用来针对一些小鱼,在垂钓的时候,可以轻松飞起重量不大的鱼。

抄网:抄网在钓鱼中其实用的也不是很多,只是在钓大鱼或者不便飞鱼的时候,利用抄网可以辅助我们渔获,但自买回大号抄网后,几乎很少能够用到,因为我很少钓到大鱼,或许跟自己的针对的对象鱼及资源有关,钓友购买的时候,可因地因人制宜,毕竟各人情况不同。

座椅:专门为钓鱼购买的小型座椅也很不实用,首先不可能一直坐着不动,钓鱼不能死板板的坐那,而且如果坐着钓鱼真的很累,坐着其实是很不舒服的。

暂且就先说这几种吧,虽然第一次购买渔具很失败,但是也让我吸取教训,有了再次购买的经验。后来再买渔具的时候我已经学会咨询一下有经验的朋友们,从那以后买的东西就比较实用而且价格划算。新手购买渔具要遵循三大原则:

原则一:请教资深钓友

有的时候我们不妨虚心请教资深钓友关于购买渔具的事宜,有了他们的指点我们不仅能够省下不必要的开支,还能将买来的渔具合理使用,这样就减少很多买渔具的烦恼。

有了钓友们的推荐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经济情况酌情考虑,也不一定要跟别人的一样,只要大概了解一个购买范围就可以,还有对每件渔具商品价格也要咨询一下,以免被店家要高了。

原则二:由少到多添置

购买渔具时候我们可能会把需要用到的东西都想着一下子全部买齐,但是我并不建议这样买,我觉的当时用到什么东西再买什么,因为如果要备齐所有的渔具用品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你也要看看自己条件是否允许,可以先买几副要用的必备东西,然后其他的可以以后渐渐添置,渔具看似价格不贵,但是那么多全部买齐全也是不小开支。

原则三:货比三家

这就是和买东西一样,我们不要只在一家购买,也不能商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如果店家看出你是新手,那么一定会对你说很多你喜欢听的话,以此来让你购买,也就是利用你的无知,外行。

因此,购买时候要货比三家,比较着购买,这样才能买到经济实惠的用具,而且在购买的过程中你可以借机多了解一些渔具品种,也能增加自己的眼界。

在购买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在价格品牌上拿捏不准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上当,最好邀请内行的人一起帮你参考,如果你想买到顺手好用的渔具就不要只看牌子和价格购买,渔具的本身质量和是否顺手才是重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