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如何用七星漂作钓自然水域?

冬季的天气越来越冷,自然水域的鱼也越来越难钓,喜欢钓鱼的小伙伴依然坚守在水边,寒风中寻找钓鱼的乐趣!冬季的气温较低,大多水域的水温是相当低,钓友基本上都以只能钓鲫鱼,这时大多数钓友都换成传统钓法,传统钓装备简单,更适合冬季的鱼情。冬季传统钓运用最多莫过于七星漂,那冬季该如何用七星漂作钓呢?

七星漂属于传统钓法,早期钓鱼没有太多的浮漂,主要使用有浮力的鸭毛,鹅毛等各种羽毛,随着钓鱼产业的发展,空心短尾漂,七星漂也被钓友所使用,直到现在的各种各样的浮漂!七星漂钓法属于民间96KaiFa源码的智慧,现在很多钓友都不太会运用,由于七星漂的浮力小,灵敏度高,特适合冬季低温的轻口鱼情,而被钓友们所熟知,七星漂不仅仅有灵敏高和醒目的优点,还有防风性差,稳定性不高的缺点,冬季到底如何运用才能发挥出七星漂钓法的优势呢?

1.七星漂的调钓

七星漂是由多颗塑料浮子组成的,我们通常作钓用到7颗左右的浮子,但并非一定是七颗,这钓友们不要误解。七星漂的浮力小,作钓时灵敏度比较高,而且抬竿,抛竿的入水轻,不容易惊扰窝点的鱼,特别适合冬季作钓无风静水的水域。七星漂浮力小,抗风抗流水的性能较差,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调节七星漂浮子的数量和浮子之间的间距,从而发挥七星漂的优点,减小七星漂缺点给作钓带来的影响。

传统七星漂钓法,浮子的数量和浮子间的距离都会影响七星漂的灵敏度,这就会影响七星漂钓法的作钓效果。七星漂的浮子颗数越少,调钓的灵敏越高,冬季很多鱼类都停口,对于很多大型的自然水域,只能以钓鲫鱼,白条,翘嘴等小个体,针对有些大型的水域,手竿只能作钓白条,钓友们可选择3到4颗七星漂浮子作钓,这样七星漂调钓能钓组的灵敏度更高,同时更适合抢食凶猛的白条鱼情。

随着冬季水温的下降,鲫鱼藏身于深水区或者水草多的水域,当然我们作钓的窝点就有深有浅,由于七星漂的灵敏性,当作钓浅水的水域,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浮子之间的距离,来降低钓组的灵敏性。很多钓友会有疑问,冬季水温低,鱼的吃口很轻,七星漂不是越灵敏越好吗?其实冬季鱼儿虽然吃口轻,但是鱼吃饵也会很慢,浅水中作钓七星漂太过灵敏,很多钓友会不懂放口,很容易出现抬竿过早跑鱼的情况,因此七星漂在浅水中作钓,调钓并非越灵敏越好。当在深水的水域作钓,钓组的水线较长,我们就通过减小浮子之间的距离,来提高钓组的灵敏度,从而更快的捕捉到轻口鱼情。

2.提高七星漂的抗风性能

冬季的天气多变,在自然水域的作钓,钓友常会遇到复杂的自然环境因素变化,最常见的起风走水,冬季的北风天气多,如果冬季用七星漂作钓,由于七星漂的抗风性能差,很容易出现走漂的情况,这样就到底钓友无法观漂,捕捉准确的漂相,也就很难有好的钓获。当冬季用七星漂作钓,自然水域有风或者走水,我们可以把七星漂每两颗浮子连一起,每两颗浮子不留间隙,这样能提高七星漂的抗风性能,与此同时可以搭配较重的朝天钩,提高钓组的稳定性,而且更容易看漂,减少风浪对七星漂作钓的影响。

3.七星漂钓草洞

冬季水温低,大多数鱼类都开始过冬,只有鲫鱼还开口觅食,鲫鱼虽然是耐寒的鱼类,但也喜欢藏身于暖和的水草区,尤其是水草多的水域,这时钓友们选择作钓草洞,长竿短线搭配七星漂是首选,七星漂的钓组灵敏度高,而且入水和抬竿出水的声音小,更不容易惊扰窝点的鲫鱼,七星漂钓法就会比台钓立漂更适合钓草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