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初春如何用筏竿串钩钓鲫鱼

初春钓鲫鱼的利器,筏竿串钩算是一个。相对于海竿和矶钓杆而言,筏竿的优势在于灵敏度,海竿的杆身通常都很硬,而矶钓杆的长度又不太容易把握,一旦钓位环境狭小不太容易施展。筏竿就没有这些缺点,这些缺点反而都成了筏竿的优点。

筏竿小巧精短,竿梢部位小巧柔韧,有一段明显的可视示标,鱼一旦咬钩,竿梢马上就有反应。这是我们选择筏竿的主要理由。

一、筏竿线组的配置

筏竿线组应该继续筏竿短小精悍的优点,要从细小和小巧入手。主线用1.5号到2.5号的碳素线,最大不能超过3.0的。因为细小的线组更能反应鱼咬钩的信号。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春季的对象鱼只有鲫鱼,鲤鱼和其他的大型鱼虽然也会咬钩,但是概率不大,主要的还是鲫鱼。

二、串钩

至于筏竿使用的串钩,一般的渔具店都有卖,如果感觉卖的串钩不太应手,可以考虑自制几套。自制的方法网上有很多,随便一搜就有了,这里就不多说了。不关是自制的还是卖的,都要注意钩子不要太大,子线不要太粗,要适当。

三、铅坠

铅坠一般用水滴形的,重量在10----15克之间,最大不能超过20克。水滴形的铅坠有天然的防挂功能,一般的水底环境都能应对自如;铅坠的重量和竿梢的硬度有关系,竿梢越硬,铅坠可以越大,反之就小。我们使用的筏竿都是软梢子的,没必要那么大的铅坠。

四、鱼饵

初春钓鱼的用饵应该延续冬钓的一贯策略,继续使用活体虫饵,红虫是最佳的冬春钓鱼饵料。每个钩子挂两道五只红虫就可以了,这个季节其他的饵料一般不考虑使用。

五、钓位的选择

抛竿钓鱼对钓位的要求不是很高,因为抛竿的作战半径很大,那里有鱼就抛向那里,一下可以抛投30到50米,一般的湖库可以随便坐。如果是江河,水有流动,可以考虑坐在有回水的平缓处,钓点就是回水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