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闲话浅谈3~4月春季悬坠钓的技巧

自春雷始动,万物开始复苏,水中的鱼儿开始活动它们那僵硬的身体,四处游荡寻找食物,准备为产卵做准备时。便是我们拾起钓具奔赴水边作钓的好时机。

今天,我们在这不谈传统钓的钓法,因为春天长竿短线戳草茬是传统钓的强项,机动性强悍,这个优势是悬坠钓法无法相比的。我们今天只谈悬坠钓法如何在这个时间里垂钓快乐。

一、饵料搭配使用技巧

常言道“三分钓技,七分饵”,春腥,这是96KaiFa源码都知道的,如何把这个腥运用好是关键。化老师的产品中醉仙鲫,钢弹2#,化346#,冬钓鲫,腥膻鲫,全能1#,龙鲫,藻元素这些饵都是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

在搭配饵料时,钓鱼技术不甚高深的钓友最好选择动物蛋白含量高且具有广谱性的饵料。这个时候,不要盲目相信论坛里的配方,因为论坛里的配方,都是大家在自己的水域使用的非常不错才推荐的,不一定适合你那的水情。

使用商品饵作钓一定要从众多产品中找到适合当地水情和鱼情的饵料。不要再垂钓时,因不上鱼就断定是鱼饵不好,要多次实践,多个钓点实践。

尤其是在开饵的时候,一定看清包装说明,写明可搓可拉的饵,不要再加拉丝粉(特殊水域另外对待)。

开饵一定要控制好手法,切勿死揉死捏,要保证饵料的状态,拉饵时,拿饵的手不要使劲的挤压饵料,要轻拿饵料,用饵料的重量+稍许外力就能拉出需要的状态。

饵料搭配,不要几种浓腥饵都加点,认为鱼饵想吃哪种都有,要分清主攻饵和辅助饵,辅助饵是补充和增加主攻饵的缺点和不足,切忌盲目混合。

很多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中,有些是广谱性强的,有些是主攻目标强悍的,要区分开来使用,切忌一锅“乱炖”。这样,钓饵就没有了自己的特色。

二、浮漂的选择

这个季节,鱼儿还在梦游时期,鱼口还是比较轻,要选择灵敏,抗风浪的漂。比如化氏产品中的银狐,讯狐,蓝狐,金狐,佛手这样类型的漂,在没风浪的天气,选择小百灵,99钓王系列,灵狐,龙漂等。

三、调钓要结合,钓法是关键

根据当地的鱼口,很多朋友老是在调钓上找不到状态,钓不到鱼把问题算到饵料上去,总认为是饵不好。其实,是调钓和钓法不得当。

休闲钓,钓场不一,鱼多少也不一,要结合自己使用的漂型来选择调,这个季节,浮漂在11目以上的,摸鱼人建议调5——7目(漂号一定要选择小号。不是那种10元一根,比小百灵漂尾还粗的浮漂),钓目根据饵的重量,可以钓3——7目,(个人在本地使用经验,不代表其他地区的水情),要注意观察浮漂动态,有动作不上鱼,减铅或把固定铅坠的上面太空豆拉开3——5厘米,浮漂忽悠,出不来动作,加点铅皮。不要把浮漂撸的鱼线冒火,那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选择钓法,一定要根据自己手中的漂型来决定,比如说,用佛手,银狐这样翻身站立慢,下降速度缓慢的漂,饵料要控制雾化,要仔细观察浮漂在下降速度中的任何异常变化。不要把钩抛到水中后,把竿往架竿上一放,等待鱼钩到底后的动作。在使用浮漂站立快,下降速度较快的浮漂,饵料要雾化慢一些,附钩性强一些,避免饵料在下降过程中和水摩擦,到底后钩上已经没饵料的现象。

钓鲫鱼,主线要细点,丝强0.4就没问题。子线也要细一些,高手0.1就行,新手朋友0.2——0.3的就可以,竿软点,不要钓到鱼就飞,要先溜溜,该下抄网的就别勉强硬飞鱼。要让整个钓组搭配的合理,运用的合理。

四、钓点的选择

因为悬坠钓法的特殊性,一般钓点选择在离草略微远一点,因为双钩,当一钩中鱼,鱼在疼痛的驱使下,第一反应就是往安全地点游动,就是草窝,鱼一但今草,另外一个空钩就很容易挂在草上。要选择好水底下尽量平坦的水底,避免和调钓产生矛盾。要选择离使用红虫饵的钓友远一点的钓点,因为在好的商品饵也觉不会比天然鱼儿食物链的虫饵相媲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