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鱼儿难钓的四个原因分析

夏季炎炎,很多钓友都说气温太高鱼儿难钓,其实这只是夏天鱼儿难钓的一部分原因,在夏天难钓鱼还有其他四种原因,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一、饵料没用对

(1)野外垂钓饵料使用非常的关键,受到人为行为的影响,现在水域中鱼儿的食谱会更加的广泛,偏好的食物难以有效掌握,使用商品饵垂钓的时候效果时好时坏,若是在一些偏僻的钓场还会发现该处鱼儿只吃自然食物,很多情况下对于商品饵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需要在钓场附近寻找自然食物挂钩垂钓。

(2)在人工饲养的池塘中,鱼儿对投放的食物已经形成了依赖,如果垂钓的时候没有掌握到原塘颗粒,那么在垂钓的过程中会非常困难,所以搭配好饵料是关键。

二、垂钓环境太嘈杂

鱼儿时非常胆小谨慎的鱼种,为了能够生存下去就会非常的谨慎,所以鱼儿越大也就越胆小,在野外环境垂钓时,一点点的声音就容易惊扰到水中的鱼儿,不过在人工饲养的池塘中鱼儿对周边的噪音已经习惯,有时候出现的噪音不仅不会惊吓到鱼儿,甚至会吸引鱼儿前来,所以垂钓的时候要根据钓场环境,来决定保持的垂钓环境。

三、气压低难钓鱼

(1)夏季水体蒸发速度快,空气湿度大,非常的潮湿,阳光一强,就会觉得闷热烦躁,这就是气压低的体现,鱼儿更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钓场能够看到水面上游动和浮头呼吸的鱼儿,这种情况下鱼儿生存都会出现问题,吃口自然是奇差无比。

(2)这种情况下选择并不多,要么是收杆回家吹风扇吹空调,不然白白的在太阳下受罪,要么就是钓场哪处有风的话,可以尝试垂钓一番,或许会有一些收获,这也要根据鱼情来说话,若是发现鱼儿浮头翻着白肚的话,直接回家吧。

四、退水期钓鱼难

(1)夏季是一个多雨的时节,很多地方会连续下几天的大雨,会造成水域水位上涨河流水量增加,这种情况下可以寻找到缓流地带垂钓,搭配上合口的饵料,往往会有很不错的收获。

(2)不过也有不少的地方会连续多日的干旱导致水位下降,鱼儿在这种环境下会觉得非常危险,就会到深水处潜藏,此时垂钓是很难钓的,不过若是能在水域中寻找到有石洞石缝或者是坑洼隐蔽处,也是可以下钩尝试一番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