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闷热的天气如何钓鱼的技巧

每年的春末和夏季,常会出现气压很低而气温上升的现象。此时在池塘、江湖水中溶氧量很低,鱼儿都把头浮在水面上。

此时鱼不想进食,不 适于垂钓。但是,在这种天气过多出现时,钓者就可以开始做好出钓的准备。根据气候变化规律,在这种天气过后,就会有一次冷空气的到来,气象部门称之为冷高 压的来临。当冷高压到来之际,水面的温度就会很快下降,在气温初变的这天,就是钓鱼的最佳时机,钓者应该好好把握。

由于前1-2天气气温过高,气压低,水面缺氧,鱼儿大都失去食欲,但此时水温下降,鱼儿已经产生了饥饿感,食欲大振,处于饥不择食的状态,此时垂钓,往往可以获得大丰收。

不过,虽然此时垂钓的机会很好,但仍应注意以下垂钓技巧:一是,此时鱼儿都已栖息在较温暖的中下层水域中,因此钓钩宜下到较深水层,不宜在水面浅钓。二是, 此时的鱼儿大多喜欢栖息在周围较浅的中间洼陷地方或水底的坑洼处,或大石块的夹缝处,把钩子下在这些水域,获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最大。三是,和平时垂钓一 样,也应用诱饵打窝。窝宜多打几个,可以轮流垂钓,在哪个窝点有鱼出现,就多在哪个窝垂钓,其他窝可以放弃。四是,,窝的范围要小,有小碗口大就行,每个 窝上诱饵宜少不宜多,否则,会将鱼喂饱,难以上钩。五是,钓饵要有强烈的香味,有条件的可配制有浓香味的蘸饵,便于吸引鱼群进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