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鲤鱼的方法总结

要想冬季钓到鲤鱼,必 须先找到鲤鱼经常活动,栖 息之地。也就是鱼窝。

在选择钓点时应根据鲤 鱼的生活习性去找。否则, 势必会劳而无功。

一般来说,冬季鱼多在 向阳背风的深水区聚集。这 里水温相对较高。鲤鱼性机警。怕强光。喜欢到隐蔽性 强的地方游弋,如在江河叉 口,就选深、浅交界处。堤 岸突出部,进出水口有深沟 处。有塄坎处。或水底有许 多障碍物处。

对生性机警的鲤鱼来 说。水底越复杂,越安全。 这就需要钓友们尽力了解水 底的情况;如果在池塘。就 要了解塘底的情况。一般塘 主为了起鱼方便,大都在塘 里挖有深坑。如能找到塘主 挖的深坑。那你就会大有收 获的。

如何找深坑。用较长的 竿。多探测几个地方。一般 坑深都在2m左右。打窝时 最好用菜仔饼或酒米。如 能找到鱼窝也可不打窝。 钓饵最好用红蚯蚓,用较 大点的鱼钩。 (可根据自 己的需要选钩)多穿几条蚯 蚓,留出头尾,使其形成小 盘并在水中驱动,以吸引鲤 鱼吞食。

如果没有蚯蚓,可用酒 泡枸杞子也行。如果找到鲤 鱼的聚集点,一直不上鱼也 不要急,下决心死守钓点, 冬钓就是等钓。也就是等鱼 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