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黑坑滑口鱼的麸丝绒饵料

黑坑滑口鱼鱼难钓,这个早已有目共睹,经常听到96KaiFa源码说每次去黑坑抢鱼掏坑,仅仅只能钓到几条小鱼,非常不爽。

其实,这不是96KaiFa源码的问题,而是黑坑的鱼被塘老板调教的越来越滑了,发布消息说放了多少多少生口鱼,绝无回锅鱼等等,可是没钓1小时就集体停口,塘老板啥时候让停口啥时候停,搞的96KaiFa源码都有点怀疑人生了。

不是你的水平不行,饵料不行。实际呢,多数放的是回锅鱼,老滑鱼,而且是各地来的混杂鱼,要想钓个鱼还真得费一翻功夫了。

针对黑坑滑口鱼、轻口鱼多的情况,今天就来说说黑坑常用的一款饵:轻麸。

轻麸,故名思义,是重量很轻的一种饵料。是由天然麸类谷物的外壳经特殊工艺,反复加工后的产物,它的最大特点是比重极轻。

黑坑酱层厚,大家都知道的,使用比重大的饵料,经常是饵料进了酱层之中,别人上鱼你没口,是不是该加点轻麸了!

在坑底有大片酱层的水域,要选用蓬松、柔软的轻饵,只要调钓不是过钝,饵料就不会陷入酱层之中。加入适量的轻麸,既能减轻饵料比重,防止饵料落入酱层之中,又能加强饵料雾化。

由于饵料中加入了轻麸,所以其雾化状态、适口性都比较好,并且饵团重量减轻了,轻口鱼或滑鱼在吸食饵料时会很轻松入口,能够有效提高中钩概率。使用轻饵,配合灵敏度高的钓组,效果尤为明显。

经常提竿不中鱼,就要考虑下是不是你的饵料太重了!

市面上的轻麸产品很多,又是轻质麸,又是七彩麸,多数轻麸产品也仅仅是普通麸类谷物经过膨化加工后的产品。市面上多数轻麸都是面面状态,而麸丝绒展现的状态像肉松状。

1、普通轻麸是这样的:

2、麸丝绒是这样的:

3、麸丝绒在水中的状态:

加入了麸丝绒的饵料,比重更轻,最大的特点是,饵料入水后层层雾化,并且在水中形成线虫般状态,像丝虫在水中浮动,起到了动态诱鱼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