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的钓具配置及实战经验

黑坑是一种收费性质的垂钓鱼塘,它的形成有很多种原因,有应对自然野钓水域不足而建设的坑塘;也有应对自然水域水广鱼稀的情况而建设的坑塘……虽然性质不一样,但是对于部分96KaiFa源码而言,坑塘的确是个钓鱼的好地方。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下黑坑钓鱼的钓具配置及实战经验,希望能给喜欢钓黑坑或者想去黑坑钓鱼的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具搭配

(1)钓竿

很多黑坑对钓竿的长度有一定的限制,一般都限制在5.4米的长度上,所以不少钓友喜欢用4.5米长的钓竿,竿质轻巧容易掌控抛竿的时候比较容易也很准确,观漂也比较简便,只是有大鱼中钩的时候,成功率没有5.4米效果好,所以使用5.4米钓竿的人也比较多,只是对体力有一定的消耗,具体使用的长度可根据垂钓环境来选择。

(2)钓线

在黑坑中垂钓合适的钓线对钓获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子线越粗鱼儿吃口受到的影响就更大,所以钓线的型号要选择合适的,一般子线在0.6号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大鱼较多的话,可以使用1.5号的主线搭配0.8号的子线,漂相方面主抓1目以上的顿口,出现截口和连竿的几率很高。

(3)钩型

如果是主钓鲫鱼的话,可以使用刚性比金袖更好的5号白袖钩,钩门粗硬不容易变形,在钓快鱼的时候有很大的优势。

(4)浮漂

由于黑坑中经常投放颗粒喂鱼,所以大部分鱼儿喜欢抢食,在垂钓的时候要尽量营造出让鱼儿抢食的垂钓状态,选好浮漂,在应对钓底和钓行程都会有不错的效果。

二、实战经验技巧

(1)有的钓场是限制更换钓位的,在垂钓的时候要选好钓位,每个钓场都有黄金钓位,对钓场熟悉的话要优先选择黄金钓位,不过大部分钓场都可以更换钓位,如果窝点钓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鱼口的话,就要果断更换钓位了。

(2)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可以选在有人夜钓的钓位上,做窝后的残留饵料还会吸引有鱼儿在附近徘徊,如果发现水面有较多的鱼星可以优先考虑,但是需要注意有一种情况就是,可能上一位钓友投放的小药太多,虽然鱼儿聚集但是却不开口觅食。

(3)在有风有雨的天气,最好在下风口垂钓,此时的鱼口比较好,但是这个天气草鱼的开口比较差,要选好垂钓对象。

(4)每个坑塘都会固定时间投放新的鱼苗,这一天要做好狂拉的准备,钓具和钓组各个环节调整好,若是抢不过别人很可能空手而归。

(5)在黑坑中垂钓最好采取主动进攻的钓法,大鲫鱼通常表现出临底截口的觅食动作,所以最好为大鲫鱼创造这种觅食的条件,保持一定的频率,只要临底截口的动作出现,接下来很可能会有很好的鱼口出现。

(6)不管是垂钓什么鱼,只要在能保证钓组线组安全的情况下,鱼线越细越好,在水中隐蔽性好并且易于鱼儿吸食,降低鱼儿的提防心理,不过除了有特殊情况以外,通常使用1.5号主和0.8号子线搭配5号袖钩已经是很不错的组合了。

(7)用饵的时候要根据鱼情水情来调制合适的饵料,不要过于相信某一种饵料的效果,在任何钓场任何鱼情都使用,最好从多个因素条件来改变调配。

(8)多实践多总结,每次垂钓之后最好随手写下垂钓的经验和心得,这样长期累积就会为自己增加宝贵的经验,对提升自身垂钓水平和钓获有很大的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