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探讨黑坑钓鱼的九个要素

随着环境逐步的恶化,能钓鱼的地方也越来越少了。收费钓天的池塘应运而生。但是个人垂钓的技术也不一样,经常有钓手交了一天钓费或30或50,也许是100甚至几百,钓走超过钓费很多甚至是几倍的鱼获。这样鱼池老板就赔钱了。他就想方设法的给鱼喂药,在放鱼之前放盐或者其他东西,甚至往池塘里扔一些物品,让鱼不吃饵。以这个目的来赚取更多的钱,我们称之为黑坑。

因为大家都想在池塘里少花钱而多钓鱼,甚至有人专门去钓池塘,然后把鱼卖掉为生,有的地方把这样的钓友叫做鱼贼。我不是鱼贼,也不是以钓鱼为业,但是因为我们这里环境恶化,河流里基本无鱼可钓了,我有的时候只好去黑坑里钓鱼。也总结一些垂钓黑坑的经验,在这里介绍给大家,只当是切磋研讨,千万别照搬我的办法,免得鱼没有钓到,反吃了鱼塘老板的钩。

1、钓位

别到那坐下就钓,看看哪边坐的人多,东岸二十个人,西岸就坐了仨。哪边出鱼多看不出来?再看看东岸谁下了鱼护,哪下鱼护的人最多,哪个地方就常出鱼的地方了。这样选钓位还有问题?

2、鱼情

别傻呼呼以为占了钓位就能上鱼,占住是占住!别出杆子,来了鱼了去看看鱼是个啥操性!鱼身上都是伤,血淋淋的。这个鱼放下去能吃口?

3、窝子

这个东西是你决胜的关键,你诱都诱不过来鱼,鱼都不去你钩子底下转你钓啥?挂到底下的袜子保险行!你不知道咋的开窝子你就去看看别人钓的好的,早点去,你就站了他跟前看着他开食。咋的?他还能撵你走?看看他用的啥味型。这个坑认啥味型!

4、钓饵

颗粒!!颗粒就行。窝子里面大量的鱼了你还怕它不吃你的颗粒?想钓的快点了就开点面食!注意要雾化!!别和个硬石头。那你还不如挂个颗粒呢。

5、观察上鱼者的饵料

腥、香、清淡、主要配比。根据打竿频率分析饵料状态。多问多学,虽然一般问不出详细配方,但大概其主料应掌握。注意一般都用小药的。

6、观察线组

线组的大小,钩子大小,子线长短。

7、观察天气 晴、阴、多云、气温、风向。

温度适宜或钓变天。气压,特别是气压。(观察天空、远山,隐约中气压低,清爽气压高,鱼儿喜欢开口)

8、观察询问

池子年限,注意池子底部的状况。(长期的出钓,老窝烂底状况)有人说打沙铺地,那工程大点了

9、观察出鱼时间段

观察询问出鱼时间,几点最好,几点逐渐没口。(根据判断老板使用的黑活儿,比如出太阳就停口或到某点左右就突然全部停口就是老板使得活儿起到作用)。

如果下竿了,收竿别忘总结分析下,此坑的特征、水的特征、鱼的特点、钓位、饵料与天气等等因素,总结好,下次验证。以后你在此坑就可以逐渐称王了。总之,钓好黑坑不容易,不要指望一次两次就能成为坑王!所以多观察,多调查,才能打好黑坑战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