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大棚鲤鱼的钓具搭配、饵料搭配、鱼情分析

玩了一冬天的大棚鲤鱼,也算是有点经验了,在96KaiFa源码APP做下总结,也对这段时间不务正业有个交代。

我从钓具、饵料、鱼情几个方面一一道来,希望能和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互相交流:

一、先说下钓具

1、竿子

我最早有一支6H的,现在看还是偏软了,由于冬钓大棚尤其是鲤鱼,钓位之间非常紧,鲤鱼鱼体偏大,需要一定的溜鱼空间,杆子太软,鱼容易跑到别人的钓位,一弄不好就会和别人缠线,再则冬天鲤鱼活力小,也不需要杆子太软泄力,所以我觉得8H比较合适,当然如果偷驴没什么人就可以用偏软的杆子,降低跑鱼率。

2、线组

正钓我一般都是2.0的主线配1.5的子线、钩子用的新关东1号,撒的鱼一般也都是2、3、4斤的鲤鱼,而且冬天鲤鱼张不开嘴,钩子小点合适,但是这是抓吃口,但我们都知道冬天鲤鱼吃食欲望低,但对味道还是有感觉的,所以就会用来回蹭线的动作,因此就会有大家说的大棚鲤鱼都是锚的说法了,如果锚钩子就应该大点,金丝鲫就是不错的选择,配新关东3号,还是挺不错的。

3、浮漂

这是咱们96KaiFa源码的眼睛,我看过四海钓鱼节目有一个嘉宾说的冬钓大棚鲤鱼用小线组小漂,整的和钓鲫鱼一言,我在这里发表我的意见,我觉得吃铅量2.5到3克的浮漂就行,没必要说的换什么鲫鱼漂,冬钓大棚玩的好的基本都是用颗粒豆,当然这颗粒豆怎么用这就看经验了,我见过一个师傅颗粒豆粘自己配的粉,基本场场上岸。大棚面食可以说根本没戏,偶尔抢鱼的时候加点黄面散泡。鲤鱼的颗粒比较大,鲫鱼漂太过灵敏,这样虚假动作就太多,你就会感觉总蹭线不吃口,所以还是用混养或专门鲤鱼漂合适。

另外偷驴的话大线1.5配子线1.0,因为偷驴的时候都是剩下的鱼,这些鱼的活力比正钓被钓走的鱼吃食欲望更低。

二、我再说说饵料搭配

首先我说一下本人只玩素坑,基本不碰红虫,而且北京这边大部分的坑都不让用红虫,素坑一般都是颗粒豆,颗粒豆人人都用,但玩的好的就没几个了,我见过一个师傅偷驴大棚100的票,第一天钓115斤第二天119,第三天老板不让进场了,我看过他的钓法,黑蚯蚓颗粒2号,粘自配酒再粘奶香王摇三摇再粘药酒再粘腥臭的麦麸一样的东西,下水以后鲤鱼钓出了鲫鱼出口,实在太牛逼了。

而且还越钓越多。还有师傅使用颗粒也粘摇三摇,但是摇三摇和虾粉什么麸子配在一起,在正钓的时候,我们都抢完鱼了,人那边还在一条接y一条的上呢,就是把诱钓结合已经发挥到极致了。还有一种就是白饵,因为咱们冬天用颗粒,就基本丧失了软粘的特性,适口性不好,白饵的出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白饵出钓太麻烦,需要在饵里加鲜虾还有膨胀粉,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也是仿生,膨胀粉是仿小鱼小虾的眼睛,虾肉是味型,白饵米饭软粘提高了适口性,大家想想能不厉害吗,也是个老头,就用这套东西偷驴基本连续10场上岸,后果就是坑老板把白饵也禁止了,总之什么厉害就不让用什么,毕竟人家是要赚钱。

冬天我用了三种颗粒,黑蚯蚓,名人湾出的粒粒金,还有王子颗粒,我觉得王子颗粒最好,另外就是金丝鲫,用好了也能有吃口。

三、鱼情的问题

我知道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不乏鱼米之乡的钓友,那咱就不说了,北京这地方从建城开始就缺水一直缺,虽说周边也有很多大型水域,但一到冬天全部结冰,都没法钓了,大棚就给了中毒深的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棚内气温水温都提高了,玩着也舒服!而且北京像这样的地方也不多,这也就导致基本场场爆满。我是专钓鲤鱼的,鲤鱼钓友都知道特别狡猾,吃东西前总会先试饵,而且我们钓的鲤鱼基本都是回锅鱼就是反复被钓过的鱼,这个难度大家可想而知,老板撒鱼也是放卫星!鼓着腮帮子说3000斤,其实基本也就1500斤,再加上偷秤等各种猫腻,想上岸哪叫一个难!当然总是不乏大师级的人物,每场都会出几个爆护的,黑大坑关键时候运气还是很重要的,撒鱼基本都是入水不超过一天,对新坑还在适应,面对着全坑无死角的钩线,鱼儿们只好扎窝壮胆,这下可好,谁坐了好位置,那叫一个连竿!所以这也就有了北京黑坑抽号决定钓位的规则,所以要想爆护,屁股还是很重要的,这就是京派讲的“腚率”。

其次坑老板也很会审时度势,比如冬钓大棚神器金丝鲫好多大棚都不让用,但有的就让用,让用的还觉得老板挺厚道,结果一去,发现坑里降层起码能把脚脖子给没了,金丝鲫那大铅皮早就埋没在厚厚的降层里了,效果也就不大了。还有一些很厉害的饵料,老板也是想着法的不让用,比如我之前说的用白饵的老头,坑里不让用白饵了,老头买了瓶食用色素,把白饵变成红饵了,接着爆护,没两天坑老板又定规矩了,禁止虾肉!总之还是那一套,说是为了公平起见!卧槽!不管怎么说人家是做生意的赚钱的,咱们也就理解了,人缘好的老板多撒点鱼,大家也就常去了,人品差的喊3000,撒800的也大有坑在,正钓白板的钓友也是比比皆是,其实啊,黑大坑的鱼情啊!也没啥,倒不如说是“人情”呢!

96KaiFa源码APP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