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大鲫鱼好钓?谣言!不注意3点,大板鲫和你无缘

“冬季的鲫鱼个体大”

“冬季容易钓大板鲫鱼”

“天越冷,鲫鱼越大”

不知道从何时起,冬季容易钓获大板鲫的言论在钓鱼圈流行,其实在冬季钓获的鲫鱼相对于夏季来说确实比较大,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3-4两的鲫鱼称之为小板鲫,半斤以上的鲫鱼称之为大板鲫。

随着资源的越来越差,虽然冬季鲫鱼大但并非大板鲫好钓,有时候一天能钓1-2条,有时候1条也没有!所谓的冬季容易钓获大板鲫不过是谣言罢了!

那么用什么方式才能增加钓获大鲫鱼的几率?想要钓获大板鲫,首先要了解为何冬季鲫鱼比较大,其次找到它的藏身之地,最后钓大鲫鱼需要注意什么,才能更容易钓获,咱们一起分析分析。

首先、为什么冬季鲫鱼比较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冬季的鲫鱼为什么大?为什么夏季大鲫鱼很少,而冬季大鲫鱼很多?主要原因有3个。

1、小鱼少、冬季小鱼闹窝的几率相对于夏季来说更少,虽然还会有鳑鲏鱼、麦穗鱼、白条鱼进窝,但是数量很少,小鱼闹窝的几率减少,不仅抛竿的几率下降,鲫鱼吃钩的几率也增加了,而一些大个体鲫鱼喜欢安静的环境,更容易钓获它们。

2、大鱼少、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很多大鱼虽然还会进食,但是进食的量非常少,并且活跃度大大降低,一般躲藏在深水,从而安全越冬。大鱼进窝的几率更小,这给大鲫鱼吃钩创造了机会,虽然鲤鱼也会进窝,但是大个体鲫鱼受打扰的几率大大减少,也就容易钓获它们。

3、食物少、冬季的食物很少,而鲫鱼在常见的淡水鱼中比较耐寒冷,它们在冬季并不停止觅食,但是冬季随着水草的枯萎,各种昆虫的减少,鱼类的食物越来越少。鲫鱼想要吃到的食物,大大减少,打窝后虽然等待发窝的时间长,但是能够吸引大量鲫鱼觅食,并且大鲫鱼为了觅食,警惕性也比较低,钓获它们的几率也就大了。

冬季钓获的鲫鱼之所以大,主要是小鱼进窝的数量比较少,小鱼和大鲫鱼抢食的几率也小了;大鱼不在活跃,进窝的几率也小了,鲫鱼进窝觅食不在受打扰;食物的减少,鲫鱼想要吃到更多的食物,不得已进窝觅食。这3个原因造成冬季钓获大鲫鱼的几率大大增加。

其次、冬季大鲫鱼藏在哪?

虽然大鲫鱼好钓,但并不是随意打窝后就有大板鲫吃钩,这就牵扯的钓位的重要性,有些钓位确实鱼多,并且鲫鱼的个体比较大,因为这些地方藏鱼,大鲫鱼也会藏在这些地方。

1、坎下、所谓的坎下就是深浅交界处的深水,这些地方鱼类进退有度,容易藏身在此。因为浅水一般有少量的水草,或者树木的落叶,这些都是鱼类的食物,但是冬季浅水水温低,不适合鱼类生存。而深浅交界处的深水,不仅浅水的食物容易掉落到此处,遇到危险鱼类能够直接逃逸,所以把钓位放在这里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厚厚的水草下、厚厚的水草下最容易藏鱼,但是这些地方台钓只能“望洋兴叹”!而传统钓派上了用场,水草内掏一个草洞,很容易钓获大个体鲫鱼。因为在冬季厚厚的水草能够起到一个保暖的作用,虽然水草处水深比较浅,但是水温并不低,很适合鲫鱼躲藏越冬,并且这些地方很容易钓获大鲫鱼。

3、环境复杂的小河、有些环境复杂的小河,或者比较偏僻的钓位,比如:长满芦苇的河沟、水面被水草全部覆盖的小河、以及小排水沟等。这些水域内高科技和网工光顾的比较少,鲫鱼能够自然生长,到了冬季扒开水草垂钓,碰到大鲫鱼的几率很大。但是这些地方需要自己去找,因为即使96KaiFa源码之间,这些钓位也不会轻易告知。(96KaiFa源码多了,这种水域很容易被钓光)

4、桥墩处或者深水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些钓友喜欢在桥墩处,或者钓河中间的深水区,在这些地方钓鱼,鲫鱼的个体明显偏大,并且钓获大鲫鱼的几率也比较大。因为深水区水温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大个体鱼类喜欢在水温稳定的水域内躲藏,所以桥墩处或者深水区钓获大鲫鱼的几率比较大。

不管是什么时候钓鱼,钓位很重要,冬季想要钓获大鲫鱼,虽然亮水区或者浅水区也有大鲫鱼,但是数量并不多,钓获的几率并不大。想钓获大个体鲫鱼,那么深浅交界处的坎下,厚厚的水草下,环境复杂的小河,桥墩处深水区等,这些钓位钓获大鲫鱼的几率大大增加。

最后、钓大鲫鱼需要注意什么?

不管是大鲫鱼还是其他大鱼,它们都比较精明,因为活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才能长大,鱼类想要长大,不知道经历多少风吹雨打,比较精明,钓鱼的时候需要注意:

1、安静的环境、钓鱼需要安静的环境,虽然在马路边或者吵闹的环境下并不影响渔获,但这是鱼类适应这种环境的结果。如果在比较安静或者比较偏僻的环境下钓鱼,最好保持安静,忌大声喧哗,以及频繁走动,因为吵闹的声音有可能引起鱼类的警觉,从而不咬钩。如果深水那么影响并不大,如果是浅水,最好保持安静。

2、勤逗、在水草边或者草洞内钓鱼,虽然使用的饵料为蚯蚓红虫,但是有些大鲫鱼并不会直接吞食,而是有一个试探的过程,在饵料落水后几十秒内没有鱼吃钩的话,可以轻轻提竿,让饵料在水底动起来,从而吸引鲫鱼捕食。大鲫鱼也不例外,它们对于运动中的饵料警惕心差,钓获它们的几率很大。

3、饵料勤换、在鱼情差的情况下,可以试试其他饵料有没有鱼吃钩。比如:在用饵料的情况下,鱼情不好可以改变饵料的味型试一试,或者用蚯蚓红虫试试,如果还是没有鱼吃钩,有可能水底没有鱼。那么就打频率,通过饵料的散落以及味型诱鱼进窝。不要一直等待,毕竟消耗的是同样的时间,说不定改变垂钓方式后,就有鱼吃钩。(一般蚯蚓钓获的鲫鱼个体偏大)

虽说大鲫鱼数量比较少,但是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还是能增加钓获它们的几率。特别在安静的环境下,大鲫鱼的警惕心小,以及勤逗,从而吸引它们咬钩,或者饵料对路的情况下,更容易钓获它们。

光头鱼司令总结:冬季大鲫鱼确实多,但是并非好钓!所谓的“多”只是相对其他季节来说,并非是大鲫鱼的密度大。钓鲫鱼想要有惊喜,就要根据根据鲫鱼的习性,选择它们喜欢呆的地方(钓位);然后制定垂钓方式,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